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九尾狐的邀請

這個故事大概是兩三年前的。有太多故事想要寫,結果就一直拖延囧。

當時我才剛躺好準備睡覺,認識的日本狐狸們先從靈界發了一封信給我。

靈界的信都會有聲光效果,白色的折疊信封,帶有金色的光還有鈴鐺的聲音,打開來反而是語音訊息(????)

信裡面說,要介紹大人物給我認識,日本的靈界有一些事情想要跟我討論。有一點神秘兮兮的驚喜感。

/

好久前,我是透過看日本漫畫連結到和作者合作的狐狸,這位年輕的狐狸又介紹我到祂們的群組(顯示「稻荷結社」),我說年輕的狐狸,大概人類的17、8歲以下吧,在靈界中算是很年輕的小伙子。好像還未成年似的。(但是已經兩百多歲了呢)

年輕的狐狸介紹給我的長輩們,都是很大隻的狐狸。該怎麼說呢?年輕的狐狸還有狐狸樣,就是比較瘦小的能量狀態。

前輩狐狸們除了頭跟尾巴還是狐狸樣,身材體格全部都跟人類猛男類似,還穿著非常正式的日本白羽織(或者什麼稱呼?日本的衣服好像很多款,總之,那是一系列,很正式的男性服裝),以至於能量的差別,大小狐狸的魁梧高度差別五倍之多。

狐狸們有一陣子經常邀請我參加日本的靈界活動,早上、中午、傍晚與深夜,在不同的季節會有不同的時刻慶典,祂們穿的衣服還有使用的道具也完全不一樣,總是充滿驚喜,讓我瞠目結舌。

台灣的靈界可沒有這麼大的組織性,台灣的妖怪跟精靈都各過各的。日本的精靈和精怪的結盟模式,實在太驚人了。

雖然日本的精靈/妖怪們規模很嚴謹,和我說話都好客氣,有點不成比例(???),塊頭很高大,講話卻很輕柔。或者對我是這樣。祂們轉頭吩咐小弟又是另外一種口氣。

雖然我前世和日本沒什麼緣分,這輩子也還沒去過日本(希望今年底可以去),日本的靈界眾生招待還是讓我受寵若驚。

總之,回到那封信,白色信封上還有紅色的繩結跟鈴鐺,雖然狐狸們都說我不必太介意(我每次去祂們的場合,都不知道該怎麼打扮才好,祂們太正式了,我有點焦慮),也的確感覺到祂們不介意,不過我還是盡量把自己的能量梳整好,趕去赴約。

邀請函上指名了一道巨大的純淨氣脈,很像是高速公路,也有閘道口。台灣跟日本有很多地底深層氣脈的連結,其實我很少使用這些通道,不過為了怕迷路又要找路,也想嚐鮮一下,就試試看用氣脈來到指定點。

下了交流道之後(X),會有許多小型氣脈的分支,信上說,我要前往的是秘密集會場所,不方便直接公告位子。但是不用擔心,我只要拿出邀請函,沿路的日本妖怪都會幫我指路。

信上還說,我要找腰間有繫紅繩和金色鈴鐺,和信封一樣綁帶規格的妖怪問路,這樣就好。

真是有趣極了,我好像在玩探索遊戲。果真在每一道交叉路口,都會有一兩隻白和服妖怪靜靜的等待,總是會有一位,腰間有指定的繩結和鈴鐺。

祂們臉上也都會戴著面具,好像漫畫裡面的角色,不過我的直覺是,這個面具是禮貌的、象徵某些地位跟階級的意思,不能露出真正的樣子,不然很失態。

不知道為什麼祂們的話都不多?只是看了信,也不需要碰觸,就指著一個方向,接著深深地彎腰敬禮,好神秘。我也不好意思多嘴,跟著回禮。

繞來繞去之後,我來到一座很巨大的山前方。像是平地中冒出一座山,沒有其他的起伏,我注意這裡是另一個空間的結界,像是集合長期年代人類的集體信仰創造的獨立空間。有淡淡的雲煙繚繞。

山上樹林鬱鬱蒼蒼,山底下正中央,有一道鮮明的紅色鳥居,而鳥居的前方,蹲坐著體態纖長優美的九尾狐。

我看到祂的那一瞬間,縹緲的空間還傳來一聲清脆的鈴鐺聲(忍不住懷疑我是不是漫畫看太多了),狐狸隨之起身,回頭望我一眼。

雖然我們間隔一段距離,但是這個意思像是說:「跟我來。」

我們似乎就要登山了。我沿著鳥居往上看,驚嘆這一條好長的階梯直上雲霄啊!

當我一看到山頂,咻的瞬間,我也已經來到山頂了。

差點忘了我現在是以靈體的模樣赴約,是人類的話,會爬山到變成荒野女巫的落魄樣吧XD(請見霍爾的移動城堡)

到這裡已經不見九尾狐了,倒是山頂的上空被呈現顏色飽滿的橘紅彩霞,像是亮麗的夕陽一樣,有一群身穿白衣白袍、手持白幡的隊伍,全部都戴著面具,列成一對飄在空中,周遭還散發著鮮花、閃光,以及濃郁的香氣。

我被指引來到隊伍中央,有一位戴著高大的白斗笠、白面紗的存有,也是人型的模樣。我直覺祂是天照大神,可以說是日本靈界的老大。

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但是我也更納悶了,現在的場景看起來超級慎重,不是一般的宴會,我們現在是要做什麼?

接著天照大神說話了,祂也是客氣的說,因為日本人有很多的都市,以及人類的情緒氛圍非常的壓縮,造成靈界許多地區的困擾。

祂聽說我會整理氣脈,問我能否給一點建議?日本的靈界,也很希望可以撫平人類的壓力帶來的環境傷害。

我說這很難講,因為台灣跟日本的氛圍又不一樣,可不可以帶我實地參觀?也許我能提出不同的見解。

結果就是我們在日本的靈界跑來跑去,在東京還有人口比較密集的地方,日本的靈界看起來很驚人,很像是火燒山林的感覺,滿滿的黑色業力遍佈,錯落燃燒似的火紅,人們內心的痛苦也造成了環境的痛苦。

那天晚上我們密集開會討論,還有找域靈檢查脆弱和斷掉的氣脈,以及日本的妖怪們可以進修(把長老推出來),還要給妖怪們建立一些避難所,如果遇到政治和經濟、人類社會發生什麼變動,祂們可以立刻逃難,而不會被人類的能量傷害。

結果變成很忙的一個晚上。

後來我連續幾天晚上都往日本靈界跑,也因為要和大量的眾生合作,祂們也意外的上進和團結,就要分區、分派別、分能力,以及成長進度,大量的進修和相互支援。

居然沒有埋怨呢?我在台灣遇到的眾生真的很愛碎碎念,甚至會相互打架,還要花很多的時間介入跟哄勸,日本的妖怪完全沒有這個問題。效率好強,像是平常就在軍事化訓練一樣。

連長老都很滿意的說,日本的靈界真的是模範版本,以後其他地區的靈界都可以跟這邊好好學習。(我覺得有難度,這實在太看民族性了。)

總之也因為這樣子的關係,我和日本的精靈/妖怪們感情也更好了。

狐狸們非常堅持說,由於我第一個接觸的日本妖怪就是狐狸,以後如果我有什麼跟日本有關的事情,盡量麻煩祂們沒關係!(邊大喊著充滿榮幸!台日友好!XD)

現在我就比較少去日本靈界了,就偶爾會打招呼,畢竟沒事就會買一些日本的東西。狐狸們(好像里長伯)還會恭敬地大喊:「感謝小湛小姐幫我們振奮日本的經濟!」

沒有啦、沒有啦,我只是愛吃,剛好買了一盒日本原產餅乾。祂們有時候禮貌起來,還會列隊喊,讓我壓力好大Orz,別那麼客氣嘛。可以輕鬆一點啊。

還有一些跟日本靈界有關的故事,之後再聊。




然後日本的靈界也是很八卦。幾個月前有誰在網路說我壞話,日本的狐狸結社就來聯絡我說:「小湛小姐,對方真的太可惡了,我們可以給他一點教訓⋯⋯」(日本黑社會的陰險表情)

我就= =“,告訴祂們說,別這樣啦,我個人還是覺得人和靈的世界分清楚,別給我搞得太複雜啊。祂們就有點悻悻然。

後來長老對我苦笑說,有些事情啊是有潛規則的。只要不要告訴上面,祂們私下還是會做的喔。有些東西只是禮貌徵詢一下意見而已。

好吧。日本的祂們也太有義氣了吧。

2 則留言:

  1. 哇!這篇我一邊讀文字,一邊大腦可以自動把畫面轉成《夏目友人帳》的畫風哩~XDD

    回覆刪除
  2. 九尾狐是化成殺生石的那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