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2月5日 星期一

薩滿|動物守護靈​

有同學問我,「薩滿有一個說法是,每個人都有動物守護靈陪伴,透過冥想而浮現觀看得知,像是東南西北方 天空和大地,例如鷹,熊,馬,象,虎,狼,而這樣子是類似老師說的指導靈/長老嗎?」

​談到薩滿的動物觀,希望大家可以理解:幾百年前的人類沒有科技概念,而用動物來模擬遠觀跟鳥瞰的意思。

北美有非常多的生物多樣性,當地的北美原住民們,很自然就會利用動物的意象,來討論世界的多元力量,還有萬物的一體性,表達家族成員深刻的連結。

回到現代來,我們現在是都市時代,小家庭,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沒有以前那麼的密集支持。要懂得取捨跟分辨時代的差別,而不是說,把幾百年前別人的東西,直接拿過來套用。

而我們對某一些動物特別有熟悉感,感覺很有連結,很可能是過去你當過這些動物。

地球的生態輪迴圈

以我的經驗是,北美原住民的薩滿所知的動物守護神,即為祖靈的概念。類似獲得祖先的保護(傳承祖先的精神等等)。

但是很多人搞不清楚傳統原住民對於「家族、社群、傳承」連結的概念,忽視了「家族精神層次的連結」,直接把話語拿來套,變成邀請周遭環境各種動物靈附身了。

在靈界,河流和海洋是能量的交界,台灣這塊土地只會有台灣的原生動物(與靈)。而我常常說的精怪精靈等,都是當地土地的原生種。

動物死後如果不想離開,例如掛念周遭親朋好友就會留下來,變成精怪囉~(精怪就這麼來的)。不過會留下來的偏少,只是經過幾千年,量就稍多這樣。

(我路上看到剛死的小動物都希望祂們快上去休息,地表夠滿了)

所以你邀請動物守護神之類的,只會邀請到台灣本土上的喔(白鼻心啊,台灣獼猴之類的)。然後來的是誰又看不到,只能拜託別亂連。(真的遇到太多出事的人)

我有幾輩子當過薩滿和巫醫等等,這就是我的回答啦。

請記得,靈界是「精神層次的世界」,不是大腦的世界啊。

(但是台灣的人們對家族傳承的精神,好像只剩家業XD)
(沒有人想繼承家業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