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靈界任務|學弟

後續給學弟的任務安排,我本來想說走兩個路線。第一個是去墨西哥,認識當地黑道跟民眾的關係,認識人們壓抑的情緒還有極端的階級,氾濫的毒品還有武器威嚇造成的影響。

第二個是去美國曼哈頓,雖然那邊是非常文明的區域,但是在人潮擁擠之處,也有毒品氾濫的問題,在這裡,毒品上癮的很多是有錢人,因為心靈的空虛而需要毒品,這個和墨西哥的毒品需求,又是不太一樣的取向。

毒品經常跟上癮有關,也跟追求刺激,身體的麻木,對未來的不知所以然有相對關係。也可以說透過這類主題,就可以理解人類心靈的壓力,進而知道,窮困和富足之間,為什麼都會有心靈貧乏的現象。

我在地球的靈界,認識許多域靈啊,還有大自然的精靈們,簡單的講。我把學弟委托給幾位朋友,祂們是山與河流的精靈,簡稱山神和河神。年紀都快要百萬歲了(還是比阿里山的域靈們年紀小)。

地球萬物存在久之後,祂們也會膩,就把責任交托給下屬,就在地球各地到處走走跑跑,也許本來居住的山跟河流都已經因為地形改變消失了,祂們依然還在,都很大隻,至少有一個鄉鎮那麼大。

我把學弟交托給山神跟河神還蠻放心的,兩位朋友見多識廣,能力也夠強,真的有什麼意外也可以保護學弟。


基本上祂們就是站在高空,幫底下的城市淨化,學弟在旁邊輔助祂們就好。也是讓學弟了解,地球的精靈是怎麼使用地球的能量場來保護環境的維度,然後維度的能量又怎麼跟人類有關係,之類的。也算是還蠻基礎的課程啦,這是我想的。

但是學弟真的太好奇了,學弟在幫助山神跟河神的時候,祂好想要知道墨西哥的貧民窟,人們是怎麼生活的?祂不想只高高的往下看,是想要往下深入,理解人們之間的感情是怎麼流動的?我兩位朋友也沒有攔著祂。

然後好死不死的,祂直接闖入一區雛妓被拐騙和販售身體的區域,就算學弟全身都是防護,可是完全沒有預料到看見的場面。

山神和河神中斷任務,把學弟護送回來,學弟哭得一蹋糊塗,都快說不出話了。

兩位夥伴跟我簡單解釋了,學弟看到那麼小的孩子們被一群大人們欺負,孩子們的絕望,讓祂心都碎了。

好吧,我請長老過來陪陪學弟,學弟還是很難平復,不停的哭說:「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也可能是因為,身為警察實習生,大家的目標通常都是要保護弱小,所以也很難接受無能為力的自己。

我在那當下有點擔心,祂是否一時衝動也想要當人類?可是一個環境的氣氛,是需要一大群人努力的去調整跟改變的,很難靠個人翻轉。許多的改變都需要一大群靈魂長時間的討論跟規劃,是不能著急的亂下決策。

還好長老給了學弟一些資料,和祂聊說,有一些人的靈魂想要體驗的過程,或者是,太大意了,沒有把靈魂的資源調整好,因而容易被利用等等。

地球其實是一個很需要嚴謹規劃的體驗,可是大部分來地球的靈魂們,都會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急著想下來,完全不考慮後果,一廂情願地認為:「愛最偉大了,只要有愛,就可以解決所有的事情!只要我有愛,就可以破除所有的難關!」

⋯愛是很偉大啦,可是也一定要有相當的能力,才可以抵抗壓力的同時。還保有愛的力量。在地球,愛跟提供物質上的幫助,也是有相當的關係的。

總之在跟長老長談完之後,學弟也釋懷許多了。學弟抱歉地跟我說:「學姐,不好意思,我發現我太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地球不是我能夠深度挑戰的地方。也許我還是適合在星際留守,我真的非常的佩服你。」

好喔,本來想說可以看到可愛的學弟成長,這個私心還是放到一旁去好了。

「沒關係啦,大家都有適合自己的位置,你就做好你手邊的工作,我們都只能做好手邊的工作。祝福你了喔。」

我攤開手給祂一個大擁抱,學弟又哭的唏哩嘩啦了,學弟難過的說:「在地球上生活的大家,真的好不容易喔!」

其實我很想跟祂講說,我自己前世有很多類似的故事,所以我才會這麼淡定。不過祂可能聽了又會有壓力了,就算了。

學弟抹抹鼻子,猶豫一下子,說:「學姐,我可以親你一下嗎?我真的覺得你好棒好厲害喔。」

我愣了一下,其實親吻在星際,有點類似歐洲人親吻臉頰之類的,關係很親密禮貌的互動,這其實要看種族啦。

我認識的星際朋友,不太會用親吻的交際。我正在想著,我現在是要怎麼做呢?要做到什麼程度為止的禮貌?

大概才一秒鐘的考量,安烈爾就衝出來啦!

「親?親什麼!給你抱就已經差不多了!!」

安烈爾簡直一座巨山壓過來,可憐的學弟就像是驚嚇十足的貓咪,一瞬間癱軟之後,努力的拔腿就跑,但是因為太驚嚇了,所以原地空轉了一下,稍微找到力道之後,學弟一下子就竄得不見蹤影。

我心情好複雜喔,明明還在安慰學弟,我也沒有想要嚇祂的意思,安烈爾整個蹦出來(一定躲在旁邊很久了),現在我是要學弟回來?還是就算了?

安烈爾完全沒有想要離開的打算,就像一個大棉被摟著我,祂倒是心滿意足的。那還是算了好了。我之後再寫一封信慰問學弟。

長老在旁邊也是露出同情的目光,邊跟我比個手勢說,祂們剛剛有努力阻止安烈爾了。

「欸,好歹祂是我的學弟啦,祢幹嘛這麼兇啊?」我無奈的問。

「不行喔,交辦任務是交辦任務的事情,絕對不能有其他的動作喔!」安烈爾啾了我兩下。「如果很可憐,也要自己調整好心態,祂可別忘了自己是要來接受訓練的啊!居然敢逾越分寸!」

好哦,我只好抱抱祂,讓祂消火一下。

「真是的,怎麼會派這種實習生到你旁邊啊?我要樓上祂們仔細篩選,以後讓其他實習生過來,先把毛手毛腳的踢出名單。」

安烈爾還在碎碎唸,我看到祂還特別寫了一封正式公文往上丟。怎麼這麼在意呀⋯⋯



總之,學弟的事情就這樣結束了QQ

本來很期待變成連載,然後兩篇就結束了。我沒有故意想要把學弟嚇走,是祂自己本來就要走了⋯⋯

好啦,反正當人類真的很不容易,我們現在在這邊當人類,實在太不容易了。

靈魂或許會有很多的人生規劃考量,或者也有輕忽的地方,至少我們都在很努力的為自己找出路,都是能夠做多少,算多少囉。

1 則留言:

  1. 原來學弟不是妳部落格的讀者XD以後如果還有學弟妹要實習,感覺來之前先把十年份的文章看完當預習教材也很不錯啊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