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2月1日 星期四

邪教組織​

我接觸身心靈十年多,經常耳聞不可思議的奇葩現象。從早期我也只是圍觀的吃瓜群眾,到後來也成為被指名道姓攻擊的目標(差不多兩年就冒出同樣的事件),讓我對人性感到有趣極了。

重複的事情愈多了之後,本來會生氣,後來也覺得荒唐可笑,懶得回應。

之前一直想寫類似的文章,當時Mulo提醒我說,邪教組織的首腦通常報復性和攻擊性非常嚴重,我最好自己有點實力,像是能量上、經濟上都OK了,那麼在靈界的防禦,和物質界採取的法律手段都能執行,我們再來談這個主題。(物質界就去法院相談囉😚,要麻煩律師了)

無論如何,保護自己是最重要的目標。

我也暫且等選舉過後,整體氣氛稍稍平復了,人心的投射和攻擊性降低了,才能有比較多的理智思考。

這篇文章斷斷續續的花好幾天寫,因為真的太忙了XD

/

所謂的邪教組織,會有幾個特質:「高度控制,集權管理。」會以各種軟硬手段,達到剝削他人、壯大自身利益。

但是掌權者不會直接的講出他們的需求,通常成為組織了之後,也代表著管理者很了解人性的弱點,對信徒與觀眾,也很善於包裝。例如「為你好」,所以「你必須很乖的服從所有的命令,不然你會受到懲罰。」糖果棒子都準備好。

這類型的教主,都非常的重視面子。有明顯的權威議題,也就是希望透過控制別人,來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除了嚴格的控管之外,甚至要求信徒完全的坦白,不能藏私,如果有任何的好處都要分一杯羹給他,誰都不能對他保有秘密,甚至不該擁有自由意志,以確保所有的人都在他的控制之下。

同時,教主還伴隨個人激烈的情緒攻擊性(有的成為實際上的體罰)。來嚴懲拒絕他控管的那些人們,甚至會煽動其他信眾,霸凌他不喜歡的那些人們,就是為了營造他擁有無上的權利,造成無辜人士嚴重的精神創傷。

在教主情緒高漲的狀態下,也容易出現詛咒性的話語:「違逆我命令的人都不得好死」、「相信我之外的人,你們都會遭受最可怕的厄運」。或者出現貶低性、羞辱的話語,嘲諷他人的平凡和沒資質等等。

所以很多人很害怕,但是不敢離開這個組織,以為離開了,就會受到更嚴重的迫害,那不如忍下來,繼續聽從教主的張牙五爪。反正教主不要苗頭針對自己就好。採取非常消極的應對方式。

如果教主沒辦法從自己的組織中得到滿足,就會開始對外討伐。

因為透過打擊、抹黑別人,是最快的提升自我價值的能力。也不需要自己努力,只要會罵得難聽就好了。

要透過競爭性,來感受自我感覺良好,以及透過別人的不足,來襯托自己是最高等的。有的會在網路上搜尋名單,接著自己的版面上大肆批評,還會越罵越起勁。講得沒完沒了。

他們當然不會打擊普通無能的人,一定要挑那些,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人們。越是想像這些厲害的人士,被自己踩在腳底下,就好像自己真的比這些人很強,活在自己的妄想裡面。

他們的想像力就會在這邊大肆發揮(發病),想要用最殘忍的,最恐怖的話語,最噁心的畫面,完全的控制跟宰制別人的生命之類。會編造很多無中生有的劇情,因為他們已經沒辦法區分妄想跟現實的差異了。

然後那些消極的信徒,為了不要惹事,也會紛紛地應和。

以致於外面的人會困惑,不懂這麼奇怪的團體為什麼會經營至今?很明顯教主就是瘋掉了啊,完全沒有理智,只有張狂的情緒,為什麼還可以講得鬧得那麼快樂?

在我看起來,這種人跟團體其實都是焦慮感爆炸,也沒有向心力,真正的把他們湊在一起的,叫做恐懼。

恐懼自己失敗了,恐懼自己比不上別人,恐懼自己的人生被別人看不起,有好多好多的恐懼⋯⋯

所以信徒要更諂媚的捧教主,也不惜說謊,跟著打壓受害者,以免惹上殺身之禍。而教主在幾個人的吹捧上,又更得意忘形了,也更相信自己講出來的那些話。

只是在身心靈的領域,會接觸這個領域的人們,大部分都會相信能量,也包含詛咒。所以很多人不敢離開邪教團體,就是覺得,離開之後會遭遇到更慘的後果,那還不如待在裡面,至少事情看起來沒那麼嚴重(?)

我曾經聽過一個奇妙的邪教團體,他們的教主跟教主的伴侶不用工作,其他的信徒將近10個人,每天要去工作賺錢,把收入完全的送給教主。他們全部都住在一起,教主隨時可以進出每一個人的房間,還會拿香唸咒語給大家施法「保佑」。

到了假日,這些信徒要去逛各地老街,尋找老街販售的「古物」,認為這些都是寶物,充滿能量,可以使人提升能量。但是我發現那些東西上面都有精怪。

更扯的是,晚上他們是不睡覺的,他們會買很多可樂還有油炸物等等,整晚跳舞歡樂,說這樣做可以開啟更多的靈通,可以幫助世界⋯⋯

我之前聊過,由於氣脈沉降的特質,熬夜會讓自己的能量場變得更薄,跟破損,會讓更多的眾生靠近。晚上最好就是休息,不需要那麼亢奮了,你才可以保存你的能量跟運勢。

像我舉例的這個邪教團體,他們連結的都不是很好的眾生,而這些眾生也是給予他們傷害身體的建議,讓人體的能量場破損,吃人類的能量。

祂們也懂得給人類好處,像是飼養家畜一樣,提供一些靈界訊息信任,就可以寄生在人身上跟環境裡面。相互掛勾。

這些眾生也在靈界成立祂們的團體,才會慫恿這些人去收集其他的小精怪,其實非常的有營運腦袋。最後也都是各取所需。

/

其實有很多的邪教教主,都有敏感體質。

因為精神不太穩定啊,能量場不OK,就像是一腳踏入棺材,所以他們不太穩定的體質跟情緒,多少可以接收到別人能量場的訊息。

如果你有一些隱私被他講中了,你覺得他很神奇很厲害好像有能力,接著教主就使用擅長的情緒勒索,威脅跟詛咒,說如果你不跟他修行,你就會怎麼樣怎麼樣⋯⋯

很多人就是這樣子成為信徒。越待越不對,但是又不敢離開,因為教主知道自己所有的秘密,好害怕,害怕的不得了。那就忍耐吧。

我覺得台灣的社會太習慣忍耐了,已經忍耐到沒辦法辨別是非的程度。就算可以感覺到哪邊有問題,就會自我催眠,繼續忍下去。

發病的人也不覺得自己有問題,還覺得在這些忍耐的人之中,自己真的很強大很厲害。雙方都有權威議題,一方想要控制別人,一方習慣被控制了,就湊在一起了。共創課題。

如果是走歪的通靈教主,通常還會有一個面向是,他們本身就很容易被靈界眾生干擾,畢竟他們精神不穩定,能量場破損。

但是他們真的很會包裝,有的還包裝成為「因為我承擔了你們的業障,所以你們冤親債主都來找我了,看我如此大愛。」

或者說自己遭受來自靈界跟惡魔的惡意,還勇敢犧牲自己,勇敢擋下了。

講得自己多辛苦,任勞任怨,付出和回報不成比例,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然後傻傻的信徒就會心生憐憫,更想要守護這個脆弱可憐的教主⋯諸如此類。

總之加害者跟受害者,都演好演滿了,都給他說去。

/

再來回到心理層次的狀態,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人,自願被控制?

我覺得這和我們的家庭教育跟生活環境有關。

如果家裡的長輩就是採取權威制,用嚴格的方式打罵教育孩子,那麼這個孩子就會以為,打罵等於愛。孩子的能量場是破損的,他非常希望得到長輩們的疼愛,那就是忍耐,一直忍耐著忍耐著,忍受不公平的待遇,也自我催眠,好像有一天,就可以獲得長輩們的愛了。

當這樣子的孩子長大了,他會習慣言語跟精神上的暴力,覺得這不算太嚴重。就很像能量場凹陷了,會不由自主地去尋找,能量場張狂而有侵略性的人們。因為那是他習慣的安全感。

反而這樣子的人,跟心態健全的人們相處,他自己會很不適應,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家都這麼禮貌,是不是很虛偽?大家都保持界線,感覺好冷漠。為什麼不能把更多的個人隱私講出來,為什麼不能隨便拿別人的東西?

「我在家裡面,就是長輩要什麼做什麼都可以,我已經習慣他們的模式了,這對我來講是熟悉又親切的。保持距離的尊重,不是我要的,我要很親密的,密集的互動。大家情緒上本來就會互相傷害,這是很正常的不是嗎?」

這種人的心理受傷了,卻沒有意識到自己受傷了,他能量場的受傷就會吸引對應的特質,然後重複著在人生中,遇到會傷害到自己的人。邊在傷害中感覺很痛苦,為什麼別人都不會遇到這些奇葩,偏偏只有自己會?

我們受傷的能量場,會讓我們習慣了受傷的模式,也可以說,這是潛意識的運作。至少我們可以在生活上觀察自己重複的模式。

這不是在譴責受害者,而是要提醒著,同樣的模式重複發生,是在告訴我們能量場受傷了,心理受傷了,而我們習慣了這個模式,我們是可以調整的。

所以我一直鼓勵大家閱讀心理層面的書籍,或者有機會找心理諮商師談談,因為我們太習慣自己受到的傷害,經過客觀的知識,以及客觀的其他人們給予的意見,我們才會發現,原來人生有其他的選擇。

如果一直待在讓人受傷的環境,最好的方式就是搬離。或者給自己一個目標,希望兩三年內可以存錢到一個數字,至少租屋搬出來,給自己一份改變的希望,就像是給自己承諾。給自己力量改變。

/

所以邪教組織的教主跟信徒,很明顯就是雙方受傷了,都生病了。

一個沒辦法面對自己心裡面的狀態,需要透過控制別人,傷害別人,得到優越感。通靈的能力也沒辦法讓他滿足,因為他的目的是要得到愛,以為控制信徒才能得到愛,但並不是這樣。控制只會帶來更多的恐懼,絕望還有不信任,只有表面上的敷衍。

而信徒們已經習慣在被壓榨的環境下生活了,偶爾教主突然心情甚好的給予恩典,給予靈界的訊息,安慰,還有支持的感覺,就會感激不已,信徒以為的忍耐終於得到愛。

這很像賭博的感覺,教主的陰晴不定,你說不出什麼時候會得到好處,什麼時候會得到壞處,可是就是賭一把。

突然的幸運會讓人開心到難以置信,更無法自拔。信徒這麼的脆弱,需要依賴這麼有權威的人,才能給予自己奇蹟。

高自尊跟低自尊是一體兩面,待在這種團體裡面,當然不會覺得這個團體有問題,因為每個人都生病了。是要在你遠離之後,才會發現很不對勁,很詭異。

如果你曾經加入這種邪教團體,而你因為各種因素離開了,或許也因此傷痕累累,至少可以慶幸一下,你已經結束這方面的課題了。你現在可以好好照顧自己了,你值得照顧自己。

/

再回來大家很在乎的,關於教主的詛咒,怨恨,不懷好意,是會成真的嗎?

因為精神上不是很穩定的關係,也沒辦法區別真實跟妄想的差別,能量也都很破碎。這種教主都很敢講話,什麼都敢講。目的是要吸引別人的注意力,那麼講得越難聽,越會讓人看到。就像是另外一種政客。

他們最喜歡扮演正義使者,或者扮演神明之類的,再合理化他們的暴力和攻擊性,自稱「替天行道」等等。
​.
有個奇葩自稱要詛咒我所有的讀者。我心想天啊?波及到讀者是什麼意思?大家都有自由意志,想要看誰的文章,是各自的自由,你幹嘛想要侵犯別人的自由?

不過仔細想想,他底下的意思是「你們不應該相信小湛,你們應該要信奉我,信奉我才會得永生,相信小湛就會下地獄。」

這麼強烈的威脅,而且還要求所有人看過他的文章,一定要再繼續追隨他⋯⋯真的有好強烈的控制意圖。想要把別人的讀者全部端走,以為讀者都是笨蛋啊?

因為有一些讀者看到他的文章,覺得這個人實在太邪惡可怕了,有好多人私下跟我講,這個邪教教主想要傷害我,大家會很擔心我。

但是我根本就沒有事。

我是莫名奇妙啦,完全不認識這個人,已經荒謬到很好笑的程度。網友截圖他的文章給我看,他的文字又很認真,他完全相信自己的說法,我不禁跟朋友讚嘆說:「他在用生命仇恨一個從來沒有互動過的陌生人耶?投射怎麼這麼嚴重,攻擊性怎麼這麼強烈?」

完全活在自己的妄想世界裡面啊。反正我也沒有任何損失,他一直幻想虐待我跟傷害我,我還不是過得很快樂?日子照常過。

他的詛咒會成真嗎,其實不會。

我們根本沒有因果關係,我也懶得回應。

他的惡意倒是會回到他自己的身上,畢竟那是他的能量。仇恨的力量是很沉重的,就會環繞在他的四週,顯化在他的生活裡面。

有什麼比帶給自己厄運。更大的懲罰?

其實對這種人最大的打擊就是,不要理他。

讓他快樂又孤單的嘰嘰叫。亂摔東西又大吼大叫,都干我屁事。

我也是覺得這種人很可憐,他不會有改變的意識,就要等到未來幾輩子之後再說了,得花好多的時間把那些破碎的能量慢慢地收回來,就讓他的靈魂自己去檢討一下吧,這已經不是我的功課了。

而且看到這種人張狂的情緒,也不禁覺得,他小時候一定也是被這樣對待著,所以他就會用這種方式想要對待別人,而沒有病識感。

也順便寫這篇文章安慰一下關心我的讀者,我沒有事情喔,你們放心吧。我們只要專心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不需要被這種人牽著鼻子走。

/

通靈的能力,如果沒有好好的運用,就會走火入魔變成這個樣子。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想像著要用靈通去傷害別人,想要控制別人,都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攻擊性會嚇跑多少人。

畢竟大部分的人都還算是健康的,稍微有危機意識。只有狀態不太好的人,才會繼續忍耐。

這種很奇妙的邪教組織,他們的網站留言其實也不需要太在意。除了我說的,信徒為了要取悅他們,會跟著應和之外,教主本身其實也開了不少帳號,用小號在自己文章底下留言,虛張聲勢。

在靈界能量都看得很清楚啦,能量都一模一樣,排自己家的店的隊伍,來假裝自己商業生意很好,真是受不了。很在乎面子啊,想要讓人覺得自己才是對的。

/

大腦的邏輯跟理性能力,可以讓我們搞清楚狀況,看破這種邪教組織的手段,以及他們心理層面的問題,還有他們掌握人性脆弱的問題。

這種團體善用煤氣燈效應,有病態人格的部分,想要打擊別人的意志,來感受自我感覺良好。

而我們會碰觸身心靈的領域,最大的目的就是要讓自己自由,以及讓自己整合,可以脫離控制還有不公平的對待。

如果沒有警覺,太過相信靈界訊息,尤其是相信這種很敢講話,講的天花亂墜、情緒張狂的人,往往就在不自覺的狀態下,被邪教團體吸收,還嚇得動彈不得,再次受創。

正常的通靈,跟走歪的通靈的差別就在於,能否尊重個人的意志。

你可以跟我不一樣,就算你有我不喜歡的地方,我也不需要採取激烈的人身攻擊。

有什麼紛爭跟問題,就事論事,不必帶有那麼多情緒和詛咒。

都已經是個大人了,不需要像個小孩子一樣無理取鬧,靈界又不是有鬧有糖吃。無限幻想自己成為別人的樣子,也不會真的成為別人啊。

也不只身心靈的領域啦,現在很多人身體都長大了,但是心理層面並沒有長大,還是存在幼稚的一面,想要靠蠻力取勝,或者想要透過傷害別人來證明自己。

我終究希望這個世界可以越來越好。

我們都可以感受到自己跟別人的差異性。我也是人,我也會有感覺,至少我會很清楚,我的狀態,跟別人的狀態。如果我有什麼情緒,我討厭誰之類的,我會私下照顧好我的情緒,而不會波及到別人。

也請大家記得,人是人,靈是靈。兩個世界的界線要分清楚。

如果有人自稱自己是高靈神仙源頭佛祖聖母聖子等等,先保持距離。

因為你不確定他是正常的通靈,還是生病的通靈。如同我前面所說的,精神不穩定的通靈者,可能帶給你更大的恐懼跟傷害。

因為無法平復內在的壓力,所以需要控制別人。邪教教主誇張的言行舉止,都顯示他們內在的混亂黑暗有多巨大。

/

我的立場是,我的靈魂就是Mulo,我自己是人類小湛,我會把這兩個層次分得很清楚,也不想要控制跟指揮別人。

我的目的是分享經驗,不相信就算了,反正我只是寫自己的日記,跟別人沒有關係。大家開心就好,不喜歡就封鎖,沒必要口出惡言。

無論如何,一個世界就已經很難照顧好了,還要同步處理靈界的狀態,真的很不容易。

好好的把自己照顧好,就是在幫助這個世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