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小精靈遊戲




Mulo現在忙著觀察祂小窩周邊的眾生生態之外,還想教祂們更有效率的生活方式。就很像幼稚園老師給小朋友們點名,大家一排站在那個地方,乖乖給Mulo做身高體重的測量。

祂真的很會給自己找事情做。奇怪回家不是要好好睡覺和休息嗎?休息個鬼啦!根本沒有看到祂乖乖停下來。真是受不了。

我跟哥哥談到昨天莫名其妙的炸彈事件,Mulo摸著下巴露出奇妙的微笑說:「這讓我想到以前的小精靈遊戲。」

嗯?話題怎麼跳這麼遠?

看到我愣住,Mulo繼續說:「就是會一直吃東西的那個小精靈啊,好像你哦。我突然覺得喔,幾十年之後你要回家的時候,請爸爸沿路放著好吃的東西,也不需要誰推動你了,你肯定會為了吃,一路吃吃吃吃吃回家!還邊吃邊長大,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擋你,像是一路過關斬將!」

光燦爸爸發出大爆笑,很少聽到爸爸笑這麼開心,團隊祂們也都在笑:「如果是屁寶的話,很有可能喔!!」

「欸等等,人家還想說回家的路上,要舒舒服服地享受路邊的風景,什麼吃吃吃,這樣變成搞笑片一樣!」

我不太爽。「而且離開地球的時候,我很希望營造一種幸福溫馨的氛圍,不可以這樣啦!」

好像變成我一要離開地球,大家就準備看小精靈挑戰關卡。整片天空都變成遊戲畫面。

「但是這會給爸爸省很大的力。」Mulo說:「如果回家沿路都是吃的,你不心動嗎?」還畫出沿路都是甜點、餅乾、蛋糕和冰淇淋的路。

我瞬間糾結,突然陷入了,到底要美感還是要實用(食用)的取捨。

光燦爸爸笑得更開心了,如果源頭會流淚,現在應該是笑到噴淚的程度。

「煩欸,不要這樣啦!」我真是氣急敗壞。

「這變成認真的選項了嗎?」長老好奇的問Mulo。

「如果有這個選項的話,屁寶會選嗎?」Mulo又把話題丟還給我。

我糾結死了!「不要現在問我啦,我還不知道啦!」

「那我會認真考慮看看這個方案實行的方式。」光燦爸爸笑說。聽起來好像是在寵小孩,又好像是在跟小孩玩?

呃,呃呃,我到底要期待開心還是要驚慌失措啦!好亂喔!

1 則留言:

  1. Mulo摸著下巴露出奇妙的微笑說:「這讓我想到以前的小精靈遊戲。」

    是小湛以前玩過這遊戲嗎? 這是40年前的遊戲了,我國中時,玩的街機遊戲,看到畫面,倍感親切,當時和小蜜蜂都是很有名的遊戲.

    很驚訝Mulo懂這遊戲.
    不過這畫面,並非40年前最早的街機版本,最早的街機版本,現在還可以用MAME模擬器玩,百分百原機原味重現.
    這遊戲的最早版本,音樂音效很棒.

    有時,我還是會找時間用模擬器在玩,百玩不厭的遊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