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一個擁抱

看看躺在床上的嬌媚模樣


我最近翻出好多深層的壓力,但仔細探索後,也都是細細毛毛的小事。​

其中有個故事是,在皮膚黝黑的族群中,瘦小的男孩被同伴們群起欺負,青春期的孩子惡意起來也是很可怕的。那些強壯的孩子們推倒弱者,把泥土、排泄物塞入他嘴中,嘲笑他的身世與貧窮⋯⋯可是其實,這些孩子也都赤貧得都沒鞋子穿。​

我是旁觀者,應該說我是以Mulo的角度看著這一切。我發現這個回憶來自於,我的靈魂有空就會去世界各地貧困的地方視察,靈魂的我位於另一個空間,其實什麼也不能做。​

但是我可以感受那弱勢男孩破損的自尊與悲痛的心,太痛苦了,他獨自瘋狂嚎叫和哭泣,覺得沒有人能救他。​

Mulo一直有個超級心軟的部分(我覺得我不像祂啦),Mulo真的好心疼這個男孩,當夜晚來臨,孩子入睡了,能量場放鬆了,Mulo就靠近他,給了緊緊的擁抱。​不然人清醒的時候,能量場太緊繃,靈魂根本無法接近。

但是靈魂是靈魂,人類是人類,人類的痛苦與悲憤是很沈重的,男孩在迷迷糊糊中感覺到安心,沈重的能量卻沾到Mulo身上。Mulo會做能量技術把男孩的能量隔離,但是效果有限,很像是要把火焰打包,但是無法真的打包起來。人的情緒對靈魂來講是炙熱不適的,而這個很焦慮的壓力也就成為我(Mulo)的一部分。​

我之前在其他同學的身上看到類似的狀態——如果靈魂急著想救人身的自己,或其他的人類,直接用靈體的狀態接觸情緒爆炸的人(無論是憤怒、恨意、悲傷、痛苦、焦慮等等),就像是被燙到,靈魂會受傷的。​


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最安全的狀態下,是靈魂和人類保持一段距離,無論是指導靈等靈魂團隊,和我們的本靈都一樣。祂們需要保持距離看著,然後有耐心地在生活上安排一些際遇,像是引導人身去看啟發性的書,有意識地調整自己的身心狀態,讓人類層面有各種管道得到抒壓的幫助,如此一來,人類的性情越穩定,靈魂也就能靠得越近,甚至經常保持在整合的狀態。​
不是靈魂不想整合,而是大多數時候,靈魂也被人類的情緒嚇著了。地球的能量太沈重扎實,如果靈魂太心急、太心軟,就會很難拿捏幫助人類的方式。​

Mulo大部分都很冷靜,就是只要看到誰太可憐,就心軟的一塌糊塗(扶額頭)​

真是奇妙,就那輕輕一抱的安撫,我就吸收了男孩那麼多的痛苦,導致我好像成為了他,但其實根本不是。這也成了我創傷的一部分。這個靈魂擁抱導致的創傷,就讓我消化了三天。我處理自己的前世都沒那麼久。​

也可以說,人的身體本身就是個安全的屏障,區隔人類和靈魂的狀態,靈魂以旁觀的角度安排,要有耐心地引導人類更認識自己。只有人在情緒穩定的狀態下,才能與靈魂靠得越近。​

我也很常遇到責怪自己靈魂的網友,他本身希望靈魂可以更體恤自己,情緒上卻是失控與責怪的,把靈魂推得更遠。還有的人,想要和靈魂一起死,最好生活的越爛越好⋯⋯遇到這種充滿報復心的人,我也只能暗自嘆息。​

如果你需要改變,就要從人類層面改變起,而不是都推給靈魂。祂們其實能幫得有限。​

把靈魂視為決策生命的主宰,也是高估祂們了,祂們也是和我們同步學習的,沒有誰才是主導,而是當下你做的決策,才是真正的主導。​

雖然靈魂有上帝視角,像是自己創造了迷宮,大概知道哪個地方需要轉彎,

可是實際上走路,補給糧食,跨越的都是人類,心境的轉折也是人類,人類的層次也可以決定要不要轉彎,要加速或者慢下來,也有人決定就坐下來擺爛,這是靈魂無法控制的。自由意志嘛。​命運還是掌握在人的手中。



總之我也是習慣收拾Mulo心軟導致的爛攤子啦(嘆氣),靈魂真的很善良到會給自己攬一堆事情,像是給自己安排到業力重的家族,總是結識業力重的人們,就是想幫忙分擔和化解業力。但是扛得太多,人類的自己也很辛苦,幫別人、幫自己,都要拿捏好分寸。​

我也是不管Mulo在幹嘛,祂都是大人了我管不著。反正我就做好我能做的事,倒是Mulo看我總是在收爛攤子,祂自己也默默地心虛了,就蹲在旁邊陪我一起收拾靈魂碎片,給我捏一捏,讓我消氣。​

所以,每次遇到心情差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好吧,又是心靈打掃時間了,也只能開始清理了,不然呢?​

我覺得心態上,我已經比Mulo更強壯了,這是我後天學習來的,我可以主動出擊,安撫過去,扭轉沈重的習性。我喜歡這樣的自己,把劣勢轉為優勢。​

現在換Mulo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想來抱抱我,哈哈,我變成祂的吉祥小動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