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

解脫?開悟?脫離輪迴?身心靈是商業產業

現代的身心靈,其實已經成為一種商業行為。我也不是反對商業行為,而是促銷商品的同時,並不需要打壓對方的狀態。​

理想中的商業活動,應該是雙方都輕鬆自在地得到各自想要的。而非一方被恐懼驅使著,「不得不買、不得不加入,非得去做。」​

身心靈行業更像是在販賣一份希望、對未來的期待,有時會成為人們精神上的寄托。​

無論如何,我都希望大家能在追逐夢想的同時,也能意識到,我們不需要充滿恐懼的貶低自己來配合別人的要求。這已經跟宗教和經典無關了,就單純是人爲炒作的問題了。



有時候網友的問題太廣了,像是樹枝狀一直蔓延,我就需要抓到主軸,先搞清楚他的思維。
反問的對話可以促進彼此的思考,了解他真正的用意,和困惑的地方。


每個人對「開悟」的定義不同,有的人覺得那是容易消失,需要重複追尋的。

那我覺得這是種啟發,生命就是持續的帶給你啟發,就像是探索的過程,我反而覺得這是冒險的旅程。

重點是你跟你自己的關係。

如果你對自己是有信心的,再難的挑戰,你都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跨越,總是能捱過去。即使苦難中都保有樂觀的鬥志。永遠不會放棄自己。

那麼對你而言,你心中的「開悟」又是什麼定義?請想一想,寫下來後再看後續的對話。












使人們畏懼與順從之後,掌權者無論開出什麼條件,都能控制底下的人。最常聽到的是「因為我愛你們啊,我充滿無條件的愛,你們本來就該信服我。」把個人神明化。

雙方出現不對等的階級,底下的人付出最多的錢和心力,卻又不得質疑掌權者。

與其說愛,不如說,信徒更害怕被討厭,不夠好,不乖不努力,擔心不被需要,信徒在恐懼下已經退化爲幼兒,渴望能被上師=神明=父母 愛。

然而人就是人,人不是神。人們也需要意識到自己已經不是幼兒了,不需要再害怕犯錯了。





大腦的成長訓練中,就是要求「達到目標」。

如果各位開始擔心:「我要執行什麼任務,才能撿起我的靈魂碎片」時,就是又進入頭腦習慣性地思考。

我會建議你回來當下的生活,你現在的生活足夠穩定到,你可以心無旁鶩地探索精神層面的問題嗎?

所有的能量最後都要談到你跟身體的關係,你的身體足夠健康嗎?身體是能量的容器,如果身體不夠穩定,精神不夠穩定,那我會建議你先不要去做靈性相關的事情,先回來你的身體上,所有的事情都有一個起點,就是你跟你自己的關係。回到當下,我們可以做的事情。

因為當你照顧好你自己之後,所有過去四散的碎片,就會感受到身體的安全感,慢慢地都會回來了。

拾起靈魂碎片的感受,就是舒服很放鬆,可以調適身心的壓力。可以和自己好好相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