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催眠療法



0921日常整理

圖畫從左上到左下,往右分段。祂們說螺旋狀有點像是彈簧,有控制的調整我能量的收放,如果能量已經穩定了,就可以盡情地伸展能量場。

其實這幾個月都在放煙火(?)的圖案,是因為以前我的靈魂有太多創傷以及壓縮的能量,所以樓上這些長輩們,就會引導我們有控制的去面對受傷的部分,療癒好,釋放,擴張,讓靈魂保持彈性這樣。老實說我也覺得畫得有點膩了啊,風格都一樣,祂們也是要我有耐心,「你的靈魂創傷齁真的有夠多!」祂們嘮叨。

這個月的課程快要結束了,因為上課通常會照顧同學們的狀態,我的能量就會稍微壓縮一點,尤其是冥想班,因為要對上大家的頻道,和同學的靈魂團隊們開會討論。

畫圖班的話只是教大家技術,然後觀察大家的狀態,我就不需要壓縮能量了,所以通常我都會在最後一班冥想班結束之後,讓我的能量回到自己的狀態。



剛才跟一個同學聊到「催眠療法」,我發現很多人的想法好像是:「只要想起來過去的事情,創傷就會被療癒了。」

NO~~NoNoNo~~~(猛搖手指)

如果你現階段的心理建設,還沒有足夠的勇氣,能夠看到比當下更可怕的問題,那我不太建議。因為可能你在催眠的過程中,看到的東西,是你更無法承受的。


尤其是過去被殺害的過程。

而且回憶起來之後,就忘不掉了。這些記憶可能會反覆播放,重複的環繞音響,回想起,不等於治療好喔。

我回想起很多被殺害的前世,也是得一個一個做治療,一個一個釋放一些壓力。我第一次透過回憶想起前世,我超級傻眼。但是想起來了,情緒都衝出來了,錢都繳了,也只能繼續下去。

催眠療法,比較適合個案在穩定的精神狀態,個案想要更認識自己,也有足夠的情緒調節能力,這個時候去做催眠,喚醒的記憶也是比較能夠控制深度的。


如果個案是在精神不夠穩定的狀況下,像是,現在的情緒已經快要失控了,狗急跳牆,什麼療法都想嘗試,連當下都不夠穩定了,反而催眠療法,更像是讓自己跳入一個「不確定深度的坑洞」,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會想起什麼事情,也不知道即將要面對的是什麼故事。連治療師都不知道。

而這種狀態下進入的催眠,可能出現的是更可怕的畫面,因為身體跟精神都沒有準備好啊,有點像是火藥庫連環爆炸⋯⋯從今生炸到前世⋯⋯所以催眠療法真的很看個人當下的狀態,也很需要催眠師謹慎的評估。

我以前也以為只要回想起過去的故事,好像療癒就會發生了。但是實際上我的經驗是,我的媽呀,幹嘛要想起來呀?XD”

大概是因為我的前世創傷太痛了,即使我是在準備好的狀況下,我的身體、體質讓我自動的回想起來,面對的那些慘況還是太可怕了。不過想起來,也只能硬著頭皮面對了。

話說,我發現運動會加強我們對壓力的忍受度,因為我們經常運動的過程,頭腦會分泌腦嗎啡,還有很多內分泌等等,來調節我們對壓力的感受。就又虐又爽(?)

我也曾經看過同學的圖畫裡,他的精神狀態其實可以面對前世了,可是他的身體會怕痛,身體沒有足夠的抗壓忍受程度,所以現階段他還沒辦法處理前世記憶。

總之這麼多年下來,要療癒很多深層的創傷,其實跟你的精神,身體的抗壓性都有關係。大腦只能學習「我知道該怎麼做」,可是「我有沒有勇氣去面對」就完全看你對壓力的忍受度。


療癒真的不是一瞬間就可以達成的啊。需要漸進式的,各種角度的慢慢培養起對自我的認知,不管是精神上或身體上的層面,當你準備好了,你自然就會面對了。

有時候從圖畫裡面,可以看到一個人過去很多深層的故事,可是那麼多的東西,花了這麼久的時間累積下來,也是要花時間慢慢地一層一層整理出來,實在急不得。

至少我們就先做好手邊可以做的,讓自己能夠和自己相處,有一點運動習慣啊,保養身體的習慣,這些也是要日積月累的,在地球上,講的都是耐心囉。



另外有人堅持「量子」什麼之類的催眠,由高我還源頭帶領等等。

先慢著,你能「看到」嗎?人類層次的問題需要細細評估,我已經說了,催眠療法要看個案的穩定度,也要看治療者拿捏的分寸,不是一句話「由我看不到的東西引導一切就安全了」,這太可怕了吧??

我就曾經給人做過「量子」什麼之類的催眠,其實做到一半我非常不舒服,因為引導者希望我說出「他想要的」而不是「我想要的」話,滿足對方的好奇心,控制欲大過於個案——在深度放鬆之下,我其實非常恐慌,我是這麼脆弱而無法抵抗。

我的不舒服是真實的。我感受太多,太強烈,我不想講了。

我嘗試解釋,他還在鬼打牆,我也只能放棄。好像我是付錢來滿足他的好奇。

我「只能說出對方想要聽到的,他才能放過我」⋯⋯對方也自稱他是透過上帝啊、神啊、高我這種引導。他堅信他的引導是正確的。

沒有經驗的人或許不知道那種「只能任憑擺佈,硬著頭皮跟著對方走著你不想走的路」,還自稱是上面的引導,讓我感到好噁心不舒服。

總之只要是「人」在引導,就要把人性的問題考量進去。

Mulo後續也說夠了,對方的好奇已經大過於對我的憐憫,不需要再合作了。

無論如何,催眠之前請先和對方談談,彼此都要多認識對方的狀態,不適合的人,重點是「人」,下次就不必再見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