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便當店老闆娘

(瑜珈墊的爪痕和兇手之一)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有點煩躁,煩躁到後來,乾脆專心的感覺這個煩躁感從哪裡出來的。​

我在睡前深入探索,發現煩躁的背後是很深的恐懼和抗拒。好像有什麼東西壓在那個地方。感覺起來不是今生的,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就很像滑手機一樣,我把螢幕放大看,出現一張女人的臉。​

他面目猙獰,歇斯底里的大喊:「負心漢!負心漢!我詛咒你!」​

蛤?我著實困惑了一會兒,因為對自己的個性和前世越了解,我對感情是很忠誠的。所以我試著問這個女人:「請問我對你做了什麼?」​

「你拋棄了我,你都不回來了!你明明說要回來的!」祂邊哭邊喊。​

當我和祂接上線之後,我也找了自己前世的資料,前世的我是名將士,一臉茫然。​

「她是誰呀⋯⋯」前世也傻眼問。​

欸不是?現在是什麼狀況?我只好去調閱公家單位的資料。​


原來是當時在中歐,我們部隊在邊疆紮營,有許多後勤物資要運送到前線,我是負責這方面的事務官,我就要去各大驛站跟民眾交涉,這位女子是其中一位驛站的老闆娘。​


怎麼越來越八卦的感覺?原來這位驛站老闆娘是個寡婦,丈夫因病死去多年,丈夫的兄弟也還在驛站打理,其實她主要的工作就是順便販售便當。​

以前我就有處理到一個便當妹的情感糾葛故事,我扶著額頭,這又是另一個便當人妻的故事。為什麼便當都要牽扯到感情?​

我的前世看到資料,終於清醒過來,恍然大悟說:「噢,因為這位老闆娘的便當做得很好吃,所以我請他們每天送兩百份便當過來。大概持續了三個月左右,直到我們的營區做好了,就不需要送便當過來了。軍隊可以直接在營區開伙。」​

我把資料拿去跟老闆娘對證,她邊哭邊點頭喊:「對啊,你有稱讚我的廚藝,說下次還會回來,但是就沒有下次了!」​

前世臉都皺起來了。「沒有啊,這個就是普通的買賣交易,後來我就請部下取便當了,這種小事就不需要我盯著了。我的部下的確有回去取貨阿。」​

「但是你答應我,說要回來的!」便當店老闆娘哭喊。開始鬼打牆。​

前世面無表情的轉過來對我說:「她好像搞錯意思了。而且我們只見過一次面,難怪我沒什麼印象。當時我就有老婆和孩子了欸,我才不會外遇,也沒空外遇。」​

「原來是你煞到她了。」我嘆氣,這是一見鍾情吧。豈料到老闆娘的執著和怨氣如此深。​

接下來我試著跟老闆娘解釋,她的理解和事實上有出入,但是她完全不肯接受,她單方面認為我會跟她講話,就是對她有意思,並且覺得我的眼神很勾人,是我在誘惑她⋯​

老闆娘,我們只是買個便當啊。拜託你別這樣好不好?你的客人這麼多,幹嘛偏偏選上我?​

因為太雞同鴨講了,已經沒有溝通的平台,所以我觀察自己有沒有掛鉤,其實也沒有欸!超級煩躁的,所以我的煩躁是從這邊來的啊!​

我直接請源頭把老闆娘的執著怨氣送走,卻有點卡住。我驚覺,是靈魂層面的Mulo覺得她很可憐,有點心軟——原來那位老闆娘死了丈夫之後,她的世界就崩潰了,精神有些失常,正好我那輩子超帥,她整個活了過來,卻過度寄託在我身上⋯​

難怪Mulo說人不要設定的太帥和太美,很容易給自己惹無謂的麻煩,沒緣分的都糾結上來了。​

我氣呼呼的唸Mulo,心軟個屁啦,我們快點把心軟的部分收回,根本不需要有掛鉤啊!同理心什麼的,要有個限度嘛!​

Mulo嘀咕說好啦好啦,就把我們心底柔軟的部分整理一下,一下子便當店老闆娘就抓不住我們的能量場,很快的送入光中了。​

呼,終於解脫了!(我們這方)​

我真覺得齁,靈魂有大愛也要點到為止,別人人生的問題是他的靈魂要處理的事情,別在那邊相互糾結,感情這種事情真的是勉強不來啊。​

後來我就很好睡了,安心睡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