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精怪專欄】小辛巴

我出門吃早餐的時候,突然感受到「被盯上」了。

稍微看一下,是一團黑黑的眾生慢慢逼近。應該是個貪心鬼,收集太多有的沒的能量,扛了一大堆,看不太清楚真實的樣貌。

「呼呼呼這個人類看起來很好吃⋯」祂舔著大舌頭。

我對這種類型眾生的觀察是,祂們會把身上髒髒的能量,搶行塞到人類的能量場裡面。人類就會莫名的生氣,討厭還有火大,這種生氣的能量就變成祂們的爆米花食物。

客觀來說,並不會造成人類能量的大量流失,散失的也是零頭。倒是政論節目誘發人類跑出來的生氣,還比較多吧。

(想起我爸喜歡看政論節目,旁邊就會有好幾隻精怪固定過來吃。節目定時開播就跑過來了XD,也像是清道夫)

我可不想要祂給我亂塞東西過來。我警告:「別靠近我,祢會後悔。」我早上心情好,懶洋洋,還不想要動手。

然後祂更興奮了= =,發現我可以看到祂,更想要撲上來。

這一直是我很納悶的地方。每一次我警告祂們不要靠近,祂們就更開心死,好像A片的情節,激發祂們更多的征服欲?


祂一衝上來,隨之被我的能量場擋住,祂還在錯愕怎麼這麼硬,我也就把祂五花大綁了起來。

「放手!怎麼會有這種人類!」祂嚇死,還不忘對我呲牙咧嘴。

「剛剛就警告祢了呀。」我把繩子拉得更緊。「快點提供三個夥伴出來,讓我考慮看看。」

然後我想了一下,三個有點少,「五個好了,供出五個名字來!」

這種街頭老大哥勢力通常也蠻廣的,最好一抓,其它跟著抓。

「祂沒什麼朋友,三個就好。」長老突然插嘴。長老在家庭頻道說話,精怪聽不到。

好喔XD,被長老認證的沒朋友。「那還是交出三個名額就好!」我兇了一下。

「不,不可能的,你不可能從我這邊套出任何情報⋯!!」

祂氣炸的嘶吼,我游刃有餘的把祂綁成聖誕節禮物般的粉紅色緞帶包裹。閃耀的緞帶花比祂還大,遠遠就能看到。

「不!住手!不要這麼羞辱我!」祂自尊大崩潰,這種眾生的顏面也是高到不可思議的程度。

「我要把聖誕節星星掛上去囉!旁邊還要加一些彩蛋。」我還在興頭上。

「住手!住手!我招三個名單⋯⋯」祂涕淚滿面。

我拿到三個名單了,把緞帶鬆綁一些。祂一臉茫然。「不是要把我放了嗎?」

「我有說要放了你嗎?只是鬆綁一點讓你舒服些。」我把祂放在旁邊,開始查緝那三位,很快就抓到了。

「可惡的人類!!!!居然戲弄我!!!」祂再次大崩潰,好吵。

「哎呦祢這隻天真的小傢伙,應該早就知道人類的心思不簡單了吧?」

我很快地把那三隻丟去輔導處,捏捏精怪肥嘟嘟的小臉,祂全身髒兮兮的能量,還得要祂自己願意放下來,不然這麼沉重的附著,哪裡也去不得。

反正我在吃早餐,時間夠慢慢磨。祂越是扭著抗拒我的碰觸(長老在旁邊嘆氣),我就越是靠近祂,瞧祂氣的。

是不是因為平常真的沒有朋友,所以不習慣互動?我把祂當抗拒的貓貓摸,故意親祂的腦袋一下。

祂突然沈默了,緊緊抱著腦袋顫抖,貌似憤怒,身旁卻跑出粉紅色泡泡。粉紅色泡泡是不會騙人的。

「祂喜歡被親。」長老意外的說。

好M哦,剛剛不是表現出超級討厭我的樣子?現在是怎麼樣?

我腦袋一轉,翻出賣身契說:「來來來,如果你自願去公家單位接受輔導,天上就會有很多美麗天使來親你。」

「喂!!!!」

樓上史無前例的大喊:「屁寶你怎麼把我們拖下水了!!」祂們也是哭笑不得。

「真⋯⋯真的嗎?」精怪難以置信,睜大水汪汪的雙眼,一抹雲霞跳上雙頰。「只要我願意跟你們合作,就會有很多的天使來親吻我嗎?」

「這個走向怪怪的。」長老忍不住說,有點想阻止,又還不到阻止的時刻。

我捧起這隻黑不溜丟,頭上別著巨大緞帶的小獅子辛巴,拿給源頭祂們看。「祢們捨得拒絕這位孩子的要求嗎?」

「這是情緒勒索。」指導靈吐槽。

樓上祂們大嘆一口氣。「好啦,可以啦。」

「耶,快點,簽名簽名。」我可開心了,這個發展好有趣。把大家一起拖下水好好玩。

精怪很害羞又期待的簽下賣身契,突然被白金色的大泡泡包住,本來充滿周邊的負能量也都被隔離,像是黑煙釋放掉。原型是隻蛇欸。

域靈在我旁邊幫忙把黑煙分解,可以請別人幫忙的,我自己就懶得做了。

蛇蛇在大泡泡的包裹中往上飄,樓上祂們不知道是怎麼做的,也不是call各方存有啦,比較像是複製貼上的,把很多的愛,從四面八方啾過來。

蛇蛇一臉去了西方極樂世界的模樣,也的確是啦。總之祂一臉幸福的離開了。

「我還是覺得整件事怪怪的。」長老皺眉說。「可是說不起哪裡怪。」

「很像色誘。」指導靈說。

「不是不是,祂明明就缺愛欸,不是色誘啦。」身為專業人類的我趕緊解釋「純情」和「色慾」的差別。

「又不是給予無盡的慾望,祢們看看,一個吻就這麼滿足了!長期沒有朋友一定很孤單吧,可以得到愛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光跟愛不就是祢們的本質嗎!那就給祂吧!」我大聲拍桌。

今天代班的長老個性屬於中規中矩型的,像是帶著黑框眼鏡的理事長。祂想說些什麼,想想又算了。

「但是我覺得祢們也很小聰明耶,不要以為我看不出這是複製貼上。」我忍不住對樓上說。雖然從蛇蛇的視角看起來是一群天使過來親吻,但是可騙不了我。

「哎呀靈界大家都很忙啦,這種事情,技術性的就可以帶過去了。」

樓上祂們也是無奈,還伸下一隻手抓抓我的腦袋,揉一揉。「真的是吼,有夠皮的。」

我把這當作稱讚,嘿嘿的笑。「每次普渡都是同樣的模式太無聊啦。可是從古至今有這麼多的通靈者,他們幫忙引導這些眾生,沒有像我一樣喔?」

祂們嘆氣。「還真的沒有像你一樣天馬行空的,每次都搞不懂你會怎麼處理。有時候還真膽戰心驚,是為那些眾生膽戰心驚。」

「那叫有創意。」我糾正,「無聊的工作就是要常常創新,才會工作愉快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