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工作與復健

Mulo自從加上輔具之後,整個形體稍微濃縮了,又開始忙碌起來了!!

我冷眼的看著Mulo在那邊忙來忙去,問:「阿不是要休息喔?」

Mulo一臉心虛,望著我說:「這就當作復健啊⋯⋯不是要我多動嗎?所以我想說,工作也算是復健啊!」

好像不是這樣子吧?????

我氣噗噗的找長老抱怨:「復健跟工作應該是兩件不同的事情啊?可是我小朋友,我是不太懂啦,長老可不可以幫我管一下哥哥?不然如果發生什麼事情,多多少少就會影響我耶!」

長老們本來在督促其他眾生的學習,若有所思的飄到Mulo旁邊,摸著輔具説:「舞棍說這個可以調節,現在看起來是簡單模式,我們來轉到困難模式好了。」

咦,原來還有易難度開關?隨著長老一個扭轉,Mulo一臉驚恐地失去支撐而趴下去,隨之哇哇大叫:「欸不要~唉唷又腰酸背痛了,不要這樣啦!」

「再繼續工作?」長老平靜的表情,卻充滿可怕的壓力。

「不~人家只是,一直躺在那邊很受不了啊!就想要動一動嘛,嗚嗚嗚嗚~~」

Mulo一臉悲傷。「什麼事情都做不了,很痛苦耶!」

「就練習跳跳舞啊,扭一扭嘛,反正不是工作就對了!」我跟著插嘴。

長老看著我點點頭,又問Mulo:「都聽到了?」

Mulo不得不同意:「好嘛,至少不要讓我躺在那邊,我會練習動一動⋯⋯」

「我們會盯著祢喔。都長這麼大了,自己注意一下。」長老說,接著把輔具的難易度重新調整,Mulo又有力氣坐起來了。

「我也會盯著哥哥祢喔,我就負責到處去告狀。我會召喚各個層次的大人,全部都過來對祢碎碎念!」我警告。

Mulo不禁抖了一下,長長的嘆了一口氣,「好啦!」

真的很讓人操心,實在太受不了!靈魂的勞碌命太根深蒂固了,這輩子我可不想要勞碌命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