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母女界線

5/14日常整理


這兩天突然覺得手癢癢的,想說畫畫釋放一下這個怪怪的感覺,本來以為是季節交替的過敏,沒想到畫圖的過程突然想到媽媽的臉。

是一種充滿嫉妒,憤怒的情緒:「憑什麼你能夠離開這個家,而我不能!」

哎~~~

心情好複雜喔,只好默默的下定決心,更加強界線。

你的情緒是你的,跟我沒關係。要你離婚你又不要,說你是為了我們所以不離婚,現在年紀大了又委屈,還是堅持不離婚,要怪我囉?講到都不想講。

之前在做和父母親有關的諮商,重複跑出一個現象是,媽媽總是抓著我訴苦,這是老議題,太多的情感要我吸收,只是我沒想到跟我的手有關係。

阿對了,我必須要讓媽媽高興、舒服點,要一直做家事,忙得團團轉,被迫吞下所有不甘心與委屈,所以我的雙手累積非常多的憤怒跟壓力。

有趣的是,畫完之後我的手就不癢,壓力能釋放出來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