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舞蹈課

我在跳有氧舞蹈的時候,發現有時候魂會飄走,我不喜歡漫不經心的感覺,努力的叫自己的注意力回來。

我希望我可以全心全意專心的只做一件事情,都已經花錢上課了,就是要值回票價啊啊啊啊啊(握拳)。

之前做重訓的時候有類似的狀況,我往內觀察發現,是小時候被爸爸打的時候造成的壓力,使我肌肉緊繃到一個程度之後,魂就會跑掉。後來每次做重訓的時候安撫自己,這個狀況就幾乎沒有出來了。

跳舞跳到魂跑掉是怎麼回事呢?我觀察幾次之後發現,原來是因為,覺得舞蹈可以跟上之後,就很無聊了,沒興趣做同樣的事情,魂就跑啦!讓身體自己操作去了。

「怎麼可以這樣啦,不可以這樣啦,身體很需要大家的陪伴啊!」

人類的我非常的生氣,潛意識Azure就慢吞吞地飄回來說:「可是跳舞也不需要動腦袋呀,只要跟上就好了,身體可以自己操作啦⋯⋯」


Mulo就更不用說了,祂大哥總是有更多的事情要忙。


「不管啦,人家想要被祢們隨時隨地都捧在掌心呵護,當個寶貝屁屁啦!」

指導靈就不勉強祂們了,祂們跟長老一樣都是來支援我這輩子的人生。重點是,Azure明明就是我自己呀,怎麼可以飄走呢?

Azure也不好拒絕,有點敷衍的說好吧,那就繼續跟著跳舞吧。可是跳到一半之後,還是覺得魂跑掉了,應該是跑一半,注意力跑到其他地方去了,像是跟靈界的朋友聊天。

小湛我覺得不行,立刻問長老說:「有氧老師的舞蹈都跳得好漂亮,但是我覺得我肢體殘障,可是魂又會跑掉,能不能讓舞蹈能量之類的東西有點挑戰性,Azure就可以專心留在家裡面不要跑掉?」

長老蠻意外我會自己想要出功課,祂看一看舞蹈老師,其實舞蹈老師除了人類的部分在跳舞之外,她的靈魂也會散發一些舞蹈編織的能量,但是很簡單啊,就沒什麼挑戰性,很像是跳舞機上面的步驟,很容易就跟上了,Azure就一點都不想要嘗試。

「好啊,我們來試試看比較繁複的能量結構,要跟上喔。」

長老模仿了舞蹈老師的能量,編織出複雜的光網,就放在我們面前。Azure眼睛一亮,這個測驗很像是戳戳樂,要在對的地方和方向對上節拍,比原來的舞蹈能量好玩多了。

吼,我很明顯的感覺到我的精神都集中了,非常的亢奮,迫不及待的要跟上所有的節拍,快樂的跳跳跑跑,手腳盡力揮舞,和剛剛魂飄走的樣子,差異太大了!

「再來再來!」

Azure開心的說,長老忙不迭地增加複雜度。

我看到舞蹈老師的靈魂,露出難以置信的傻眼模樣說:「跳舞不是放輕鬆就好了嗎?祢們為什麼變成像是在競賽一樣?」

從祂的角度看起來,我們是在做拳擊大賽吧(??)

小湛我發現,好吧,我們好像有點S屬性,想要有刺激跟挑戰的感覺。才能集中注意力。


後來課程結束後,長老總結那天的狀況,就是這輩子我的體育條件本來就比較差,是因為靈魂Mulo的累世創傷太多了,很累就會沉重,就不想要浪費太多力氣做力量的發散。

就算是保持運動,之前也都是偏向做瑜伽和散步而已。

但是隨著潛意識Azure在靈界進修長大,能量變得比較大了,也可以扛下這個身體的責任,而Azure和Mulo的能量有在大家的調整下分開,Azure更是呈現了活力十足的小朋友模樣。

像是每次Mulo動手術調整的時候,Azure就會很興奮的在旁邊衝來衝去,什麼都很新奇,長老就要把她抓起來抱著,免得阻礙工作的進行。

其實我還蠻喜歡Azure茁壯的感覺,很有自己的性格跟想法,有大量的好奇心,雖然同時也不太有耐心,至少是活力四射,感覺到生命充滿了希望。



長老就覺得,小湛我這個人類身體,或許可以因為Azure的成長,也變得更健康。

於是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小湛我的意識和Azure整合,長老說:「我們來加強你的舞蹈能力跟基礎好了。其實很多善於舞蹈的靈魂,會有祂們的特質,像是彈性跟延展,以及快速的韻律性,這也剛好是你的靈魂缺乏的部分。Mulo就是太累了所以缺乏延展跟整合的力量,那你們也可以在靈界的學習過程,來加強這個部分。」

接著長老轉身說:「來,我們去靈界一個很棒的舞蹈老師那邊,祂會有更專業的能量協調技術,好好的玩一玩吧!」

哦哦哦哦,我真是迫不及待了呢!早上還是人類時操作身體,就真的很沉重、反應慢。回到靈界之後,就覺得自己一定很萬能了啦,沒問題的啦!

舞蹈老師的能量很漂亮,因為靈界沒有重力的狀況,所以老師的能量是四面八方的穿透出去。

老師不是只有我這個學生,還有很多已經招生的學生,都是小靈魂們,都在快樂的扭扭。

舞蹈老師開始編織能量,像是同時做出音樂,以及節拍,整個環境變成音樂的浪潮,節奏四面八方的搖擺,還有顏色的閃爍,簡直變成超美的舞池好不好?已經有其他的小朋友用自己的節奏跳起來了。


「新來的小朋友先看我做示範喔!」

老師笑著伸出一隻手,兩隻手,三隻手,四隻手⋯對的沒錯,因為是靈魂的關係,接著老師變得和千手觀音一樣,還有千隻腳腳,每隻手和腳的動作都不一樣!!!

我期待的笑容漸漸母湯,很震撼驚悚的看著眼前這一幕,舞蹈老師用非常恐怖的彈性,延展,揮舞著千手千腳,綻放活力四射的舞蹈技術。我的眼睛已經抓不住祂所有的動作了。

「長老,這個太難了啊啊啊啊!!!」

我崩潰的轉頭求救,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就說這是專業的舞蹈老師啊,好好跟人家學習嘛。」長老淡定的坐在家長室,和其他的家長們一起看報紙,或者拿出筆電辦公。

「不,我是說真的,這實在太誇張了⋯」

我無力的看著舞蹈老師和一大堆的小朋友們,小朋友們都在努力的延伸自己的手手和腳腳,就因為靈魂的能量不太有限制,所以你想要多出幾隻手和腳都可以,大家都在手忙腳亂的(超級亂的)模仿老師的模樣。

其實現場的氣氛是很輕鬆的,但是可能我第一次來,我給自己的心理壓力太大了。

好喔,我來練習長出新的手手和腳腳⋯要長出來和能夠運用,又是兩件事情,總是有特別一邊比較靈活,然後有的地方比較遲鈍。

「來呦來,別客氣、別擔心,能做多少算多少!我們先用一隻手手,再來兩隻,再用另外一邊的手手,舉起來!我們來個花式鼓掌吧!要輪流用不同的手手拍!」

老師大聲吆喝,來到我面前做個示範,現階段我還可以跟上,可是當老師開始喊著:「舉起你的腳腳!可以長出35個嗎!我們來個花式擊掌擊腳!!」

我已經想下課了。


「屁寶,堅持下去啊,如果你可以跟上靈界的節奏,人類的你,肯定也會充滿著音樂的節拍!」

長老靜靜的打氣,祂們的鼓勵也是非常內斂的。

其實畫面並不荒謬,因為能量就是光,現場看起來大家都活力四射,非常漂亮,可是,就是太複雜了。太複雜了⋯眼花繚亂。


我突然發現,我的協調性比起大家真的不好,就算是靈魂的狀態,注意力要往四面八方伸展出去,可是又要有一定的規律性,好難喔,要有專注力又可以延伸,這真的要重新學欸⋯⋯

我以為只有人類會腰酸背痛,結果舞蹈課程結束之後,靈魂的我也是腰酸背痛,因為我還沒辦法拿捏每一個角度適合的能量延伸度,就有的地方比較僵硬,有一些地方活動過度,回到家就躺在那邊了。力氣盡失。

「好難得耶,屁寶不是每次回到家,都會很興奮的報告今天在靈界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

指導靈好奇地說。

「舞蹈課還蠻不錯的,可以消耗她過多的精力。」長老正在看舞蹈課的DM,和舞蹈老師給我的建議跟評價。「我們繼續補習舞蹈,好不好?」

「不要。」

我躺在那邊,眼神死說:「這個真的太複雜了,實在太過分了,雖然很厲害,但是我還沒辦法駕馭。我可以上初階班嗎?」

長老露出微笑。

「今天就是初階班啊。專門給舞蹈的靈魂上課的。你沒有注意到那些小朋友其實跟得還不錯?因為那是祂們的天份啊。就只是需要老師更多的建議跟指導,才可以發展出更深層的潛能。」

噢我的天啊,真的太可怕了,靈界的靈魂們真是難以想像,換了一個全新的領域之後,就像是進入全新的世界。

我滾來滾去之後,滾到書房去問Mulo:「哥哥,祢還沒有那麼多靈魂的創傷的時候,祢也很會跳舞嗎?」

「那還用說,我舞神欸。」Mulo現在看起來好多了,躺在那邊翻漫畫。「現在講不準啦,我找一下以前的檔案喔,你自己去看我以前有多帥氣。」祂隨手拿了檔案來。

「蛤,可是人家祢生的欸,我剛剛上舞蹈課,都跟不上!那些能量編織太繁複了。」我不可思議的說。

「跳舞就是要多練習啦,第一兩次總是很挫折,你大概是其他的能量技術太熟了,一下子碰全新的領域,挫折感就很大。不用擔心啦,多練習就知道訣竅了。」哥哥淡定的說。



我播放了Mulo以前不知道是參加什麼社團還是活動的紀錄,看起來大家玩得很開心,Mulo也真的很會跳耶,總覺得不輸那個舞蹈老師,只是搖擺的節奏還有特色不太相同,還有怎麼會有香香的味道?真是奇妙。

「那就給你報名舞蹈課囉?」長老飄過來說。

哎呦喂呀,我好糾結喔!
也許我需要先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吧!

1 則留言:

  1. 無法想像千手千腳在眼前的跳舞的感覺,眼睛是要看哪啊XD~
    原來靈魂會這樣拉長與縮短,這也是我想不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