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絢彩芬星」、「御法竫族」的故事

 

「絢彩芬星」、「御法竫族」


  不好意思欸,星界寫的速度好慢,快變成年更了(摀臉),因為寫星界會給樓上祂們把關,要到處聯繫和整理資源,如果我家在調整期或者怎麼的,祂們立刻把管道關掉,要我休息優先。(即使我沒任何不適,依然給我很高的標準)

  是有感覺到祂們很疼愛我,但是星界的進度就不是我能控制的 Orz,目前我手上還有三篇沒寫,救命~我希望這週可以繼續趕稿,目前看起來還能寫,好看天吃飯喔。

  通常我這邊都是留幾分存稿,然後寄出一份PO出另一份,會讓源頭祂們幫我決定現階段適合放出的星界文。這次放的星界文很有意思,有對應到時事。

  也因為星界文寫很慢,可能有些新讀者不知道我有寫這系列文章,你們可以點選文章下面的分類,會有「星際故鄉回溯活動-《星界守護祝福》」系列,可以看到各位靈魂——活生生的人類、與靈魂的背景故事,透過大家的經歷,對照我們生命的歷程。

  唯有生命能夠啟發生命。

  當我們能練習用各種靈魂與人類的角度,無論是主觀或者旁觀著檢視人生種種,便也是給自己的生命增添新的可能性。

  謝謝願意公開故事內文的諸位勇者們,以及你們的靈魂和團隊,與各方源頭長輩等支持,使我們能一起成長,閃耀光芒,在廣袤的宇宙中相互輝映,不再孤單。



圖片可點擊放大



    P1

P2

P3

P4

P5

P6

P7



勇者心得回饋:


  在看到手機訊息通知小湛寄來星際文時,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點開內文,一開始感覺自己像是個不相干的觀眾,只是看著屬於別人的故事,但是看到一半,漸漸覺得越來越像在照鏡子,像是透過鏡子在看自己,在看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故事。

  內文提到有關於我的靈魂特質、曾遭遇的事件、遇到事件當下的內心轉折等等,很多部分都與現實生活中的我有所呼應,比如有時我會突如其來地在腦中浮現一些疑惑,也對周遭環境或人事物莫名感到格格不入,雖然我有知心好友,但卻偶爾有無法完全被理解的孤獨感湧上心頭,甚至也會因為莫名委屈衍生焦躁與憤怒;除此之外,活在現在這個當下的“我”,對於過往一些際遇曾經產生的糾結與傷痛,甚至是現在面對事件時產生的感受皆與內文不謀而合。

  我其實重複看了文章很多次,每一次看都感到好像解鎖了一些加密訊息得到不同的收穫,當我看到內文寫著「我在地球想努力地成為維護秩序的專家」時,真的讓我冒雞皮疙瘩XD,因為我的確有堅持秩序的正義感這樣的特質,有時候也苦於這個特質帶來的情緒;我想起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特別無法忍受不公平的事件,尤其與權益侵害相關的議題很容易激起我的情緒,我會恨自己無能為力、無法有所作為去改變些什麼,但每次情緒一過又會覺得自己很誇張,為什麼會這麼容易被影響,而在心境上的鬆與緊之間反覆矛盾。

  同時,我也的確非常注重“秩序”,倒不是像那種一板一眼要求別人要遵守紀律,而是比如正在處理的事情沒有按照我預想的“秩序”進行,或者有人蓄意打壞“秩序”,我就會易怒焦慮失去耐心,甚至感到挫敗,那個當下我會完全忘記這些只是一個事件或一個工作,但我又會一邊該該叫一邊把事情處理好XD,只是後來開始學習自我覺察後才發現這個過程中產生的心理壓力其實都是自己找來的,雖然我並不覺得自己有像內文那樣是收爛攤子的專家,但我還真的抵抗不了別人對我提出的請求或求救,也有一度迷失在透過幫助別人來定義自我價值這樣的糾結中,因而為了幫助別人而失去界線過度付出(苦笑);曾經有朋友覺得我太過認真嚴肅,我想也是因為我真的很不放過自己吧XD

  來自星際家人的訊息,以及靈魂團隊的訊息,是我反覆看最多次的,每次看完都有滿滿被愛的感覺充滿在心中,如果我與星際家人的分離是必要的安排,那我會非常期待我們再度相會的那一天,我也要謝謝靈魂團隊一直支持著這麼難搞的我,我想我還是會繼續這麼難搞下去,但我不會再忘記自己不是孤單一人。



「御法竫族」想對大家說的話:

  嗨,各位小小的、小小的,可愛的人類小朋友們!

  我們的世界離你們的宇宙很遙遠,如果早知道有這樣的宇宙存在,我們肯定會想辦法過來認識這兒的因果結構,這裡的能量牽動與制衡關係,非常的有意思⋯⋯不過,我們還是先把焦點放在你們的身上,以及你們親愛的地球。

  現階段的地球經歷疫情的反覆沖刷,你們的世界經歷失序,努力的重建秩序。但是現有的法規與認知,依然建立在舊的秩序經驗上,你們勢必要開創一股全新的價值觀,又能依照各國文化來達成一定的共識。

  就像是秤擺來回晃動,遲遲找不到平衡,你們之中許多人因此焦躁無比,無法忍受失序和失控,有的人就把內心的不安發洩出來,要政府或者某些團體來承擔責任。因此謾罵四起,有的護航,有的指責,焦點更加偏激,已經成了「我要戰勝這群人」或者「那些人最好消失,就會世界和平!」

  但是,真的嗎?

  其實失序的是你們的內心。

  你們恐懼改變,恐懼做出全新的決定,你們想像著最好的可能,只是有一群人阻礙了完美的可能性,他們成為你們想像中的罪人,要為你們心中的不安全感付出代價。

  而恐懼,會放大你們目前經歷的每一件選擇。

  無論是疫苗的議題,政黨的議題,醫護的議題,職場的議題,家庭的議題——時代的波動像是擴音器,把你們內心最深的深層恐懼,關於死亡和失去,漠視與孤立,諸如此類的感知,強迫被你們看到。

  有的人還想逃避內心的傷口,繼續把焦點放在對外的攻擊和排斥。

  而準備好的人,會把焦點放在內心,安撫心中任何焦慮不安的陰影,這其實是深層療癒的時刻。你們有把握這場機會,好好地面對你們的傷了嗎?

  你內心的秩序只有你能成就,而外在的秩序需要群眾連結、牽起友誼的手,做出最好的判斷。



  越是慌亂與忙碌的時刻,越需要傾聽與守護的力量。

  當你能夠安穩,你便以安穩的力量維繫你的社群,擴大你的影響力。如此一來,秩序將在穩定中茁壯,能夠更深入、溫柔地接住每一個人。

  現階段,我們見到人們還在聲嘶力竭地,試圖以舊時代的認知,想要重建舊時代的秩序。接著無法安撫內心壓力的人們相互怪罪,彼此差異性更加懸殊,擺秤搖晃不定。

  我們建議你們,親愛的孩子,就先讓這些掌權者發洩他們的精力吧,他們越是害怕越是要控制,思想也更是極端。指責與叫罵他們無法帶來好的後果,只會使人更害怕、更固執。

  現階段,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穩定,有耐心的等候。

  有意見,可以平靜的說,好好說,意識你內心的壓力,不需要把自己內在的壓力再往外丟出去,不需要再煽動與渲染恐慌。你們非常需要練習好好說話的方式。

  掌權者不是不會做事,他們也只是太慌張,不知道從何下手,導致民怨四起。請給他們一點時間,也給自己一點時間,我們都需要透過各式各樣的嘗試,接納自己與他人的不完美,最終,才能找到天秤的平衡。



  目前你們經歷的時代,非常考驗個人內在的沈著。早在疫情到來以前,你們許多人都在研究精神層次的富足與穩定,而現在就是驗收的時刻。

  問問自己,過去你所學的,真的應用上了嗎?

  這也是時代在挑選、汰換適合與否的助人工具。無論有形無形,都是巨大的變革。篩選你們擁有的,添增需要的⋯⋯人際關係,空間,財務⋯⋯

  你還在生活著,你能夠保持擴充與替換,永遠不算太晚。



  秩序是為了服務群眾,而不是禁錮群眾。既然舊時代的秩序受到挑戰,帶來不適宜的政策與判斷,能更新,終究是好事。

  貌似混亂的時代,其實是擴展良善必經的過程。

  所有的事物都需要經過收縮與擴張,失去和得到,鍛鍊生命的韌性與張力⋯⋯理解個人,就是在理解世界的模樣,你們屬於自己,也需要社群的支援和後盾。

  關係是互相的,是擴張也有汰換,一切都在變動,變動亦屬於制定秩序的一環。我們終將期待,人們之間能夠包容多樣性,有殊異的價值觀,也容納多彩的美與繽紛。

  而和諧,是尊重與支持,能夠給予建議和傾聽、保有討論的來往。沒有誰最重要,而是所有人都很重要,能欣賞對方的不同,也能欣賞自己的不同。

  理想中的關係,需要長期摸索與探討。越有崇高的目標,越需要堅韌的耐心與守護。我們期許你們都能擁有沈著的定力。

  能夠見到時代的變遷與重建,是少見的盛會。你們的靈魂期待能有所作為,才投入成為人類。親愛的,無論你們經歷什麼,內心的狀態如何,都是認識自己的過程。你們在成就自我,與世界一起摸索平衡,總是有路走下去,請不要放棄。


5 則留言:

  1. 跟勇者情況不同,卻有寫到自己類似的課題,加上指導團隊與最後一段,只能說長老們好會安排。個人不急小湛的各類文章,總之都會放上來的,平常生活靈界紀錄文也不少,就請小湛好好調整與休息吧~

    回覆刪除
  2. 星界終於來了,最愛的就是星界系列啦。

    每一篇精彩的故事都是勇者們用血淚換來的,謝謝小湛與勇者們的分享,學習到很多知識。

    最後一段好有感,前面有些星界文也有提到這個時代的變動議題,有些國家的政策(法律)方面我覺得在倒退嚕,不過這也許是把看似包容的遮羞布拉開,讓大家直觀的面對混亂又不合理的事。

    去年開始看小湛的文章,越來越懂得維持內心的平穩,收穫良多,希望世界越來越友善,大家要共好而不是共沉淪。

    回覆刪除
  3. 這篇我看到一直哭欸QAQ

    回覆刪除
  4. 棒棒棒!和諧是尊重與支持!

    回覆刪除
  5. 看了後半段 情緒感覺被安撫了
    不過我到底該做什麼呢 (最終還是講了出來 )

    我有聽見內心一些聲音 (但是太多雜音 很難真的分辨出來)

    我不需要為了金錢擔心 也不用努力去賺錢
    出生以來一直找真相 也都沒有什麼物質慾望 只有愛玩遊戲

    最終找到這邊跟另一個外國人的光明會故事
    (強大的腦袋有整理出很多輪廓 以及前因後果)


    似乎好像還要再等待一段時間點來臨?
    還是要自己主動去做喜歡的事情呢?

    我內心是希望 先將所有科技產品的年限改回來
    然後希望人們不在惡性競爭 而是互相合作
    (但又很懶得去做 沒有人有共同興趣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