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絕望的黑洞

剛剛和朋友聊天到一半,突然碰到我的靈魂很深的傷。

那就是,我們這麼努力、用力的幫助別人,完全燃燒自己,是因為早就放棄回家了。已經認命了,不想再去感覺回不去的絕望與痛苦。

我們是在很久以前,就從很遠的世界沖刷下來的。憑我們自己的力量,根本爬不回去。

雖然我們處理了很多次相同的議題,然而——無論如何求救,都沒有人來救我們,所以已經放棄了,死掉也沒關係了。這部分的傷依舊存在。

即使如今已經聯繫上源頭光燦爸爸,很多層次的大家都說已經替我們安排好回家的路,然而靈魂的創傷是一層一層的,有的地方已經釋放了,但是有的地方還是不能接受幫助。

心中這一塊黑暗說:「所有的療癒都是在傷害我。即使祂們想要進來靠近,我也不要。在我以前需要的時候,祂們根本沒有過來,我早就已經不需要了。」

我說:「現在已經過來了啊,總是過來了。」

黑暗說:「太遲了。」(微笑)

這是一種很冷漠、心寒到底的生氣。


同時樓上的祂們很著急地跟我說,那個黑洞正在擴大,它會影響到靈魂的整體,要趕快把壓力釋放掉。


我問哥哥能做什麼嗎?Mulo無奈地攤手說:「被擋啦,它不許我和救兵靠近,看起來只留下對你的窗口了。是真的很生氣喔,你要小心一點。」

我想了想,黑洞是我的一部分,過往經驗裡,在我的心灰意冷之後,安慰那些,都變得虛偽和不切實際了。所以可以省掉這些廢話,我需要把現況講清楚。

我問黑洞說:「你愛我嗎,你願意喜歡我嗎?」

黑洞說:「很喜歡啊,你是我們之中唯一的光。」黑洞語氣很溫柔,也很苦澀,還有小心翼翼地珍惜。

我說:「可是樓上大家說,你正在擴大,會漸漸影響到我,而我的能量太小了,你的狀態會讓我受傷,那要怎麼辦?」

黑洞嚇到了,考慮之後說,「那我可以讓祂們來處理和你有關的傷口,可是不要碰到我本身。」

稍微退讓一步而已XD,也是好事。


祂們的能量下來了,很小心的處理,黑洞這個意識也是冷眼地盯著祂們,充滿防衛。

而我在旁邊扭來扭去,靈魂團隊阻止我靠近,説我不可以給抱抱,不然那個黑洞會把我撕碎。

可是我不想什麼都不做。後來,我決定要給祂我的心意。像是把我的關心跟愛,搓成圓球送過去,當作我的抱抱。我問黑洞能接受嗎?黑洞說可以。

搓湯圓的過程,樓上和團隊很想加入祂們的心意,黑洞立刻阻止:「我不要祂們的東西。」

好堅持喔XD 大家只好把禮物都收回去。

黑洞只願意跟我保持聯繫,當我把球球送過去之後,它捧著捧著,就哭了説:「謝謝你的愛,謝謝你感覺到我的存在。如果可以被你看到,那我死掉也沒關係了。」

片刻之後,黑洞濃縮的高壓漸漸化解,輕輕地說:「就讓祂們來治療我吧。如果你希望我可以活著,我會願意為你活著。」

大家趕緊提著急救箱過去處理了,突然出現的創傷與危機就這樣結束了。



朋友說我處理的也太快,這麼深的傷和拒絕,本來以為要好幾天幾個月,然後我在十分鐘內就搞定了。

這都是經驗的累積啦XD

常常處理就很容易抓重點,大概知道自己有怎樣的問題,就會知道該怎麼切入了。

也是知道,有多強烈的抗拒,一定是有多強烈的失望。我希望這些傷可以理解,我有多重視它們。要花多少時間倒是沒考慮,只是想著我能做多少算多少,也不能讓自己受傷,就算能做的只是小事(例如搓心意湯圓),也要嘗試。

能夠順利化解,也是不可思議。我本來也在想,這可能得花幾天處理呢。

還有就是,平常就要養成和自己內在連接的習慣!像是我會愛身體,聽身體說話,和身體畫畫,跟全家上下蹭蹭,當個撒嬌鬼,不吝於表達我的愛。偶爾遇到這種老創傷再次爆發了,就連創傷也願意接納這樣的我,想保護我,是我們一起合作瓦解危機的。

樓上祂們欣慰的說,我的靈魂創傷真的很深,這次就像新的磁碟重組,暫時騰出新的空間可以休息。之後應該又要再來處理一次,到時候會出現何種模式也不知道,至少在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都能耐心地回應自己的狀況,只要有這樣的毅力,也不怕挑戰了。

1 則留言:

  1. 謝謝小湛,我也正在黑洞中。
    看著看著就流淚了,謝謝你溫暖的問侯與湯圓。
    超喜歡吃花生粉炸湯圓的(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