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4月5日 星期二

西施

中國童話故事經常會談到四大美女,我小時候對「西施」特別有種熟悉感,當時也說不出是為什麼。

當我可以看到前世今生之後,發現我和中國這塊土地沒什麼緣分。我問Mulo,還是我認識西施的靈魂?

「我當過西施的指導靈啊。」Mulo平常心地說:「那時候她想要規劃和政治有關的人生,只是身為女性該怎麼有點手腕,又不會被懷疑被殺害,很需要技術。那我就過來當她的參謀囉。」
哇,真沒有想到誒!原來是這樣嗎?

「西施真的會捧心?心臟瓣膜脫垂?身體那麼弱?」我好奇地問,這麼虛弱的身體扛得起複雜的政治局勢。

Mulo笑了,慢慢說:「其實那是胃食道逆流。」

我傻眼欸?????!

祂看我一臉震驚,「是真的,沒跟你開玩笑。」

童話超破滅的!

胃食道逆流竟然可以變成歷史上記載的美女嬌弱特徵,真是受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