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2月7日 星期一

自閉的潛力股

我還記得我剛出社會的時候,就發現我不太習慣應對別人。當時有一段時間在百貨公司兼差,我就在兒童區幫忙照顧家長丟過來的小朋友,得一直和小朋友講話,或者和家長說話。

那個時候我就意識到,我其實不喜歡跟人持續互動,這都會讓我覺得好煩躁,我只想要搞自閉坐在角落畫畫而已。

所以後來我選擇的職業,都是坐在辦公室後面,最好一整天都不要跟任何人講話,把手中的東西做好就可以了。

現在抽身回來看,也蠻佩服自己不知不覺中,居然和過去的狀態完全不同了。像是這幾年開課程,賣東西,我就得持續地與人聯繫。偶爾會遇到不愉快的事情,至少大部分人都蠻友善的。

(說到這個,其實我隔很久才會販賣周邊,就是不喜歡跟人聯絡哈哈哈哈哈,搞出貨跟寄送這些雜事就會讓我打消念頭了,我只想單純的創作而已)

但我還是沒有很喜歡跟人交際,如果能夠選擇,我還是願意一個人躲在角落,安靜做我的事情。

今年有一種很奇怪的氛圍,像是背後有個推力用力的想要讓我走出去,以前也有,但是沒有這麼無法忽視。至少這個推力讓我願意跟倉庫那邊合作,這是我過去從來沒有想過的。

過去保護自己的想法是更堅定地,不想管事,不想惹事,不要找麻煩,最好還是一樣躲在角落,拒絕頻繁的交際。

可是今年的氣氛對我來說,是友善的。彷彿我可以大步走出去,不要再擔心那些細細小小的事情。


雖然過年前整理表單那些事情還是讓我有點崩潰= =(重複覺得我是神經病嗎,幹嘛給自己惹麻煩?有這麼多東西要更改,要四處交代和聯絡⋯反覆檢討自己的衝動)

現在還是有點猶豫。如果我想要做產品是因為我很喜歡,想要嘗試多樣化的創作。可是現實層面就是需要各種來回商討,交易和物流方面的交辦。我又要煩躁起來了。

朋友曾經說:「可是收入變多,看到存款變多都不會很開心嗎?」

我直覺反應是:「但是我看到數字就很不舒服啊,我有數學恐懼症,我一年打開存摺看的次數大概三根手指頭可以數出來吧。」

我對數字跟開價那些實在沒什麼概念,像這次預計賣衣服我想說定價500好了,結果廠商說他們快昏倒了,「那些是精梳棉!是很好的材質,我們平常都不會用的,這種材質做成的衣服在外面都是幾千塊!你居然賣$500我們快暈了!」

欸,是這樣嗎?我想說比成本高一點就好了。我真的沒有商人的腦袋。可是我本來就不是以賺錢為目的嘛,我只覺得開發商品很有趣。結果我也忘掉人工包貨的工時,耗材,物流等的各種隱形費用,還真的是成本價賣了。

對了說到這個,可能也是因為我爸媽是商人,他們經常用「做生意很忙」的理由忽視我們的感覺,所以某種層面來說,我還蠻討厭商業行為。這部分比較像是我個人的創傷投射。

指導靈祂們就會在我煩躁起來的時候,輕輕的摸我的頭毛說:「乖~屁屁乖,事情沒有那麼複雜,不需要這麼糾結,一件件慢慢解決就好了,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可能也是旁觀者清。


我想到大學畢業時,對朋友說:「我只想要躲在辦公室最後面的角落畫畫,沒有興趣跟人打交道賺錢,只要薪水會準時匯入我的戶頭,不要讓我餓死街頭就好了。」非常的消極。我一開始就放棄存錢的想法了,投資什麼的根本不可能,因為薪水太低到沒辦法做投資XD

當時還被朋友翻白眼說:「你怎麼沒有這麼企圖心!人生就是要創業成就自我!(以下省略各種賺錢成為人生勝利組的廢話)

當時我怎麼會想到自己變成這樣子呢哈哈哈囧,怎麼變成站到前線,我從來沒有想到這件事情,可是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我居然在處理所有我最討厭的事情,處理過程還會壓力大到胃痛,然後我得想辦法把這些工作發包出去,想當然又會有一陣子可怕的磨合期,我已經有兩三天擔心到晚睡了,好害怕一起床又要再處理這些東西。

開工第一天講這些事情好像有點絕望,不管啦反正我需要一點正常情緒發洩。

總之也是讓人家知道說,也許你曾經看不起自己,周邊親朋好友也覺得你也沒什麼未來,但是說不定你也是潛力股啊XDDDD

運勢流年一來,是你的就會把你推出去,不會的就硬著頭皮學,還是學不會就花錢消災請人幫忙,反正就像昨天的抽牌講的,需要什麼都要講出來!!!

總之一關一關會過過去的!不管啦,我現在只希望每天可以好好睡覺,不要焦慮到又睡不著。

4 則留言:

  1. 長期閱讀小湛文章,明白小湛走到這一步真的很不容易!很替小湛開心,也替自己開心,因為才有機會買到小湛開發的周邊商品XD

    回覆刪除
  2. 小湛以前的樣子怎麼好像在講我自己,我就是不喜歡管事,極度嚴重的自閉 內向 孤僻 ,恨不得整天悶在家看書畫畫看手機,連交朋友都不想,很討厭強迫自己跟人聊天。

    回覆刪除
  3. 小湛加油啊~別讓自己太累

    回覆刪除
  4. 自從看到了其中一篇說明靈魂離開的進度,就以為小湛這樣的個性設定是因為這是Mulo待在地球的最後一世,想減少一些業力的問題,原來並不是這樣嗎(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