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星際武器,戰爭與太空船動力

好喔我看完最新一期的科幻電影,忍不住又要來碎碎念了!

就是關於星際武器的設定。

就是因為宇宙九成以上的區域都很和平,和平到戰爭都不知道是幾萬年前的事情了,到處都是戰爭紀念碑,或者紀念博物館等等,因此有殺傷力的武器是被嚴格控管的。

簡單來說就是,你考取到相關執照之後,這個武器就會配備/植入你的皮下(或者是類似的,幾乎和你的載體/靈魂融為一體的技術),如果要更換更替,還需要有上級的指示和授權。甚至每一發能量子彈、射擊都會有紀錄,同步雲端的公家單位記錄表。

也因此根本沒有「搶武器」「奪走對方武力」這回事,真的要搶,像是殺死對方吧,但是武器只有當事者可以啟動,武器在持有者失去行動力之後,直接自我封鎖與報銷,以免被強取濫用。

也因為公家單位的審查非常嚴格,直接對應到你的腦波(載體之類)的習性能量,就算被催眠了,但是輸入指令不同,武器照樣無法被啟動。

我就算有考到執照,但是因為我還是小朋友在培訓中,因此我的武器啟動條件更嚴格,多加了幾道安全鎖,要經過長老/安烈爾祂們的陪伴與同意才能啟動,所以其實每次出事我都是先大叫喊救命XD,祂們再看狀況授權給我。



前些天有幸/倒霉 讓我觀光到星際的黑市,安烈爾帶我看的黑市武器交易,都是眾生們私底下搜集基礎能量(就當作採礦),提煉,自己製造,或者去偷戰爭博物館的武器(但是裡面的武器都被報銷了,只能想辦法修補,可是也很容易被鎖定追緝),最常見的就是去久遠前的戰爭遺跡挖掘,看看有沒有機會找到殘骸。但是基本上戰爭遺跡都已經經過重重掃描與檢查了,能撿到的機率很低。 


製作武器還有個問題是,武器會累積能量攻擊,而星際種族對能量很敏感,只要能量累積超過一般生活水平,也很快被發現被追捕。因此武器從開發到創作、到可以使用與量產與藏匿的過程都很不容易。通常會想要製作武器傷害眾生的心智水平,其技術也沒辦法開出新的空間,因為心靈能量不夠成熟,也只能找各種大型隱蔽區躲躲藏藏。

星際的警察大部分時間都是巡邏員,持續地搜索與觀察任何可能的藏匿。安烈爾和我說,其實近代最常見的問題都是合法掩護非法,規模也不敢太大,因為只要規模一大,聚集的能量就更容易被發現,這也是分散戰力的好方式。

就算我考過警察考試,由於我菜鳥新手,我還是加入警察群組想問學長姐辦案經驗,我真的覺得我的辦案難度提高的幅度也太快,得多學習點。 


但是可能前些天我故意陷害某位學長,我一進入群組,感覺到大家都跳起來XD。我趕緊說沒事沒事,我公私分明的,我只是想問問看大家的意見——尤其是我看科幻片後,我一直出戲,我希望真正的星際眾生可以給我更符合現代的宇宙知識。

我把我看過的科幻影片分享給大家,學長姐們都新奇得要死,好幾位都在笑:「啊,好像古代的科幻片啊。超老的感覺,這是地球新出的影集?」

因為在物理上的「時空跳躍」這個概念,在十幾萬年前就已經被克服了,現在星際種族多得是各種方法超光速旅行,更不需要冬眠、睡著類似的概念。大部分只要鎖定星系移動/自轉軌道(接上國道)就好,沒有那麼多外在推力,只需要把能量集中在保護內艙就好,省了無謂的能量消耗。

以及關於船艦的引擎啊,結構啊,很多電影上簡單提及的部分,學長姐們都覺得不合現實。

「你們真的很用人類的方式思考呢,明顯就是沒有到星際長期生活嘛。」祂們一群在線上邊看邊吃爆米花。

「科技到一個程度,引擎是不需要加熱與冷卻過程的,就像是你們的電燈,只是需要開與關這個動作,開關是不需要冷卻時間的啊。」祂們紛紛跟我解釋。我知道啊,「所以我看得很火大欸,我只是想找祢們確認我的想法,果然是這樣!」

能上星際的眾生,基本上都掌握了能量維度的切換,引擎的高能量也通常被放在另一個維度,就像通風區、電線間隔和辦公樓層的分別,減少佔地,顧及安全也加強了效能運作。正因為引擎的能量隨時可以分流,所以所有的外星船內部都一片光亮潔白,白亮到沒有影子的存在。這麼高的能量與滲透性可以和載體一致,同步提供生存動力,也就是不需要吃睡和飲食,引擎完全取代所有內臟與細胞需要的養分等等。

就算要穿太空衣,也會穿完全貼身的緊身衣服,這是很物理的概念——減少與外界的接觸面積(和能量消耗)。只要別離得太遠,太空衣會直接連線引擎,一樣給與載體生命支援。 


而科幻片的星船各種陰暗的角落,學長姐們一開始看到就納悶:「這些人的船是故障了還是?怎麼動力明顯不足?那根本連出發都沒辦法啊。」

我聽了都笑了。在地球,這叫做「氣氛」。

搶武器,爭奪資源那段也不用說了,專業的祂們更是一臉出戲樣。

「啊⋯⋯地球對星際的生活方式的想像是這樣啊⋯⋯真是落後呢,那麼落後的概念有可能成就帝國嗎⋯⋯好矛盾的設定架構喔。」 

全場難以言語著。

而我在學校讀星際的歷史,帝制的結構頂多維繫在一個太陽系內,很難再跨越出去。首先是資源、資訊的掌控,以及如果每顆星球的互惠與交流不成比例(這幾乎是必然的,因為太陽引力的差異會使每顆星球的能量組成截然不同),眾生或多或少會有比較、偏袒,以及競爭的事情發生。因此星際熱鬧的地方就爆炸擁擠需要特別管制,荒涼的地方還真是荒涼無比。絕對的武力只會壓制真實的想法,醞釀反抗與鬥爭,帝制能維持的社會體制都很短。



「雖然有很多可以碎碎念的部分,但是可以看到人類的思維和概念,還是很有趣的喔!」學長姐們心地善良地說:「之後有出下集,拜託繼續提供,很好玩啊!」祂們期待地說。

也因為大家真的充滿興趣,那我就出借我買的書,小說和動漫畫這類很多,祂們超級高興的。結果意外發現,許多我超愛的作家,本身在星際就是小有名氣的創作者!就有學長激動大喊:「啊啊啊那個誰~~祂原來去地球了嗎!所以地球的著作都是祂的最新作品嗎!天啊我要收藏!」意外遇到了同好狂粉。

好,今天的紀錄就是這樣!

希望別壞了大家對電影的興致啦,我只是覺得可以同步分享我生活在兩個世界中的心得,很有趣!

1 則留言:

  1. 不知道那位曾經說過:“有外星人住在腦裡,常唱島羽一朗給他聽,不過後來外星人說要回去了 不想讓人家走”的那位漫畫家,有沒有在其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