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新配備

昨晚安烈爾很興奮的跑來,拿出一樣物品說:「這個啊,是因為你現在辦案遇到的麻煩越來越大了,所以我想說給你更多的保護,這個東西的效果更複雜,可以結合保護跟防禦,功能蠻多的,我教你怎麼使用!」

祂每次拿出這種配備,眼神都亮得難以直視,雖然我拿到新東西很開心,可是我總覺得祂的開心比我加上好多倍。

「這大概是,女朋友又能配上鋼彈,宅男們的夢想。」源頭在我背後補充。

祢們現在已經成為專業旁白了。

我大概摸透一輪之後,發現這個工具的模樣比較大,沒有「圖釘」跟「別針」這麼袖珍精緻,較有規模,有點像是扛著小型砲在自己的肩上,但是殺傷力在上面兩者之間,更像是結合移動機能(提升我的移動速度)之類的。

「因為啊,我們發現有些眾生只會欺負弱小,不如讓外表有氣勢一點,可是我們又不是真的要傷害祂們,就像是虛張聲勢,這個有更多保護你的機制。」

安烈爾笑得像是個大太陽一樣。真的很像小孩子在玩鋼彈,彷彿擁有了全世界。

「好喔,那這個東西我要怎麼稱呼⋯」

這種複合式的功能,說是盾牌也不對,因為還可以抽出其他的工具,甚至有一套維修箱,如果我臨時東西壞掉還可以拿出來修,也真是太方便了。像上次我的車子壞掉,如果有這套工具就會幫我自動修補。

「就叫做『訂書機』好了!可以保護你又可以往外行動!還有佔位置,有氣勢!」安烈爾得意的命名。

我停了一下,「祢們真的把我當作文具組喔?」

下次要出什麼工具?美工刀還是剪刀?鉛筆盒?

「因為你這樣,真的好可愛喔!」

安烈爾害羞又開心的摟著我蹭,祂滿滿的愛超級溫暖,我本來想說些什麼,不過還是算了。祂開心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