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網友常見的「為什麼」

我從2012年寫靈界紀錄到現在也快十年了(沒想到我能堅持這麼久),遇過各種私訊,我就來談談大家的「為什麼」好了。 

畢竟我是對能量敏感的人,當網友在發問時,不管你的頭像是用卡通還是風景還是隨便抓來的圖片,或者是匿名等等,當你打字時,我就是可以感覺到你的能量場與當下的狀態。

也可以說,當你發出訊息,就是發出自己的意念希望得到答案,我很自然就會接收到。

所以我心情差的時候我就不會管訊息,沒必要強迫我自己得持續接受別人的能量,我的任性是要保護我自己。何況大部分的課程問題我都是和同學用電子郵件聯絡,粉專上的一般網友,我就不會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

網友的「為什麼」狀態很多種,我先從情感最強烈的部分來討論好了。 



一,像是嚴重的個人問題,可能職場、家庭問題,和爸媽吵架,小孩不肯吃飯喝水這種我也遇過(究竟?),不過通常最急切,能量最壓迫的通常是嚴重的卡陰,像是逼到找不到其他方法了,快要狗急跳牆了,非常緊繃的能量壓縮會打過來。好歹我也有防身和保護自己的方式,我也知道當事者不是故意的,何況我也沒做相關服務,我都是轉介出去。

只是有時候我轉介了,當事人還是盧著我想講話,能量又有一個現象是——比起解決他的問題,他更渴望與人說話,說什麼也好,話題一直跳,簡單來講就是沒重點,球持續拋過來要我接。

可是我沒空,通常我就已讀不回了。

如果只是想找人說話,那多得是別人可以跟你講話,不是非我不可,或許是你的焦慮與壓力讓你急著想說話,但是我還有其他的事要顧,掰。



再來,網友過來問的「為什麼」內容很廣,這個「為什麼」有分:和你個人有關,還是無關的?


例如前者像是:「我打坐時經常會遇到某某現象⋯⋯」是生活上經常遇到的問題,我不介意看一下然後回答。

二,如果是後者的:「為什麼這個世界充滿戰爭與不公平?」範圍太廣了好嗎?真要講可以寫好幾個月,簡直大海撈針,算是沒重點的問題,我也會略過。


三,最雷我的問題,通常是把某個網站、某人的資訊與連結丟過來,就要我看完然後寫心得給他。

哈囉?有事嗎?你的一時興起有問我要不要接受嗎?超級沒禮貌,而且不尊重我的時間與意願,這種人我直接在心裡給他列入黑名單。

我也說過很多次,我不方便評論別人的人生如何,我只會紀錄我的生命與生活歷程,我沒興趣探不相關的第三者隱私。好奇心是要點到為止的,不然叫做偷窺,在靈界是犯法的,好嗎?我何必因為你的好奇心犯罪。 


接著再來談好奇心的細節。

網友的好奇心很多種,可是背後推使的心理因素大不相同。

最常見的,是恐懼。


四,因為害怕犯錯,所以希望追根究底,一定要搞清楚真相,會「為什麼」、「為什麼」的問不停。通常問的都是芝麻蒜皮的小事,例如「我爸爸生病了他適合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我的生意不好是不是需要拜更多神明?」之類的。

重點不是那個衣服還有祭拜的模式,而是大腦太恐慌了,希望找事情做,希望「我是有用、有價值的」,所以不管看到任何小事,都會放大到一定得找其他通靈者詢問。也因此問題沒完沒了,總是會冒出新的問題讓自己糾結不已。

這類型的人,通常也是頭腦很強的人,頭腦經常會陷入:「不是這樣,就是那樣」的狹隘個人觀感,而忽視了,這世界上可能還有自己無法理解/還未學習到的知識與技能。因此大腦只剩下有限的二選一:要嘛犯錯,要嘛成功。就自己拼命想個不停,困在頭腦裡,或者讓自己陷入思想上的絕境(EX.到底要白色的衣服好還是黑色的好?)

可是實際上,問題根本不在於衣服顏色,重點是好好陪伴家人,以及練習放鬆——即使不知道該怎麼辦也沒關係,還是可以在生活上留些模糊的餘地,讓想法與感受騰出空間,也是饒過自己的生命。


五,另一種好奇心的問題背後,是焦慮。焦慮和恐懼的出發點稍微不同,通常是要逃避某件事情,例如要寫功課、要完成家人的交代。因為壓力很大,明明被媽媽催著要整理房間,卻來問我問題。

我會發現他的「為什麼」是很空虛的能量,像是隨便抓一個問題當作擋箭牌,以逃避他等一下要整理房間的煩躁與壓力。也就是說,以我的角度而言會覺得他的問題很敷衍,心不在焉,他根本沒有要專心和我說話,只是要和我談話轉移他的壓力。

這種人我也不想理,因為你根本就沒有重視我們之間的談話啊,你只是滿滿的逃避。


六,如果好奇心背後的動機是無聊,看似是無聊的藉口,但其實並不是。

無聊的背後通常是無價值感,有氣沒力,希望能給自己一點目標,然而又沒辦法讓自己專心,做很多事情都虎頭蛇尾,問的問題也沒重點,說到最後就是沒耐心以及空虛感。我心情好的時候會反問:「如果我回答這個問題,對你的人生有幫助嗎?」通常我這麼一問,對方也只會傻笑。


七,過來問求職,未來願景,感情關係之類的,這種問題外面多得是宮廟與其他身心靈人士可以回答,你就去找他們吧,我也不會管。對我來說,自己的人生都要靠個人摸索,體驗出心得。努力找人問問題,短期偶爾問一下OK,長期變成習慣,根本不算是努力,只算意圖抄捷徑的小聰明。

而且,我沒有把我想得那麼重要到,可以解決你們一輩子的問題。


最後是夢境。

有些人會夢到我,要看狀況。通常我們在靈界會有很多朋友,但是大腦沒記憶,醒來時會把現實中認識的某人(氣質類似)套入劇情中,但其實根本就不是當事者。所以有些人夢到我,卻不一定是我,只是你們的大腦套入個人經驗解讀而已。

而我在靈界也的確有開課,會教許多精靈還有眾生等等基本的能量,或者講座,有些網友的靈魂也會報名,我目前在靈界會和大家交流的大概就是如此吧,通常都是帶團體活動,其他的時間我就在寫功課啊和實習等等,也蠻忙的。


八,夢境千奇百怪,我以前寫過不少夢境的文章,這裡就不提了。總之,有的夢是大腦在重整資料,有的夢確實是把靈界的經驗轉譯過來,無論如何,只要不會影響到現實生活的夢,就不必放在心上。 不管是可怕的夢,有趣的夢,無法理解的夢,只要不會影響到現實生活,就不必管了。

有的人太鑽研夢境,這並不是好事。因為過度解讀,就像是前面所說的,頭腦太強了,很容易讓自己陷入偏頗的認知。

以及太多的胡思亂想,太羨慕別人,心不在焉,都會導致個人能量場變薄。


很多人的頭腦整天都在漫無目的的想東想西,無論是恐慌、焦慮、無聊感導致,遇到季節交替,體質的大改變,薄弱的能量場也容易卡陰。最近我就遇到好幾件類似的求救案例,一看就知道是長期想法太多,導致身體能量場太薄不穩定,運勢低一點就會卡到什麼。通常都是暫時的啦,讓自己冷靜下來,過得養身一點,把注意力集中在照顧健康上,只要降低頭腦的驚慌失措,能量場會自己修復的,至少一週內就會恢復健康。

然而長期都沒有關注自己的人,遇到這種突發事件也很難把焦距帶回個人身上,嗯,也是給自己創造了課題,發生了也只能隨機應變囉。


這篇大概是這陣子的心得總結啦,也紀錄以上八種常見問題的感想與我的觀察心得了。

2 則留言:

  1. 夢境第一段又解了我好大的一個疑惑啊...真是太棒了!以前常常都有一些稀奇古怪、天馬行空的冷門問題想請教小湛,有這念頭時,當下都會告知自己忍住壓下來啊...後來這些怪問題都會不經意間,陸續在以前文章找到答案,不然就是過陣子小湛就會寫出來了。這種感覺真不錯,有驚喜感,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