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能量破碎的小外星人

有一次我出門採買,路過一家五金行。我的目光突然被左下角的金屬零件櫃吸引,因為有幽微的靈光。雖然是大白天,太陽光並不會遮蓋靈光,頻道不同的關係。

這能量很乾淨,我看到一隻小小的白亮外星人瑟縮在櫃子縫隙裡,當我們對上眼神,祂很驚喜又猶豫地探出頭問:「你看得到我?」,很快地跟上來。

祂很小隻,不過巴掌大。祂飄過來時還駕駛飛船,彷彿我的背後跟著一塊小氣球,不敢離我太近。

星際有的飛船很有趣,在地球上我們是車子鐵包人,但是有些飛船是靈魂包著船,整艘船會擴大靈魂的能量,變成隔離環境和保護載體的工具。換句話說,就是祂們進到交通工具,船就變成自己的臉,雖然這樣講蠻奇怪的,不過大致上就是如此。

有些星際的交通工具也是類似車包人,但是根據我的星際同學的說法是:「我們一定要知道誰是駕駛者啊!如果超速了釀成事故,我們總是要瞬間知道對方是誰,就算肇事逃跑也能追查得到啊!」祂們覺得鐵包人的概念實在太落伍,資訊不流通,是石器時代的產物。

可能也是因為星際的大家,實在太習慣坦蕩蕩的心靈與心靈之間敞開交流,所以有任何不明白不清楚,也是不坦誠的象徵。最好要把大頭照、身份證和電話跟住址,全都標明在交通工具上面。以上這是題外話啦。

小外星人的外星船感覺很弱,像是電力不足,有點拋錨拋錨的,連祂本身也有氣沒力。我問怎麼了,祂沮喪地說,祂來到地球一陣子了,因為實在太好奇地球沈重的能量結構,覺得很有趣,一直往下探,直到被地球的能量捕獲而飛不上去。

這家五金行的零件櫃沒有太多人動過,人氣少,祂四處閃閃躲躲,也不知道怎麼地就覺得這裡很安心,然後才住進來不到幾小時,就遇上我了。 



我已經習慣宇宙動不動就把問題送到我身上了。

如果是單純地送上去那很簡單,我可以打通電話請鄰近的星際警察派拖車來把祂拉上去,但是我直覺問題不會這麼簡單。

宇宙才不會給我簡單的案子做。從幾何時,我已經脫離簡易版的兼差了。

果然當星際警察的拖吊車一來,就發現問題了。警察對我說:「嘿,這個小傢伙的能量不完整喔,很破碎零散,祂需要把自己所有的能量找回來,不然散落的能量會卡在地球各方,變成各種緣分和因果拉力,我們往上拉到一半,祂一定會掉下來的。」

我問祂記得自己的能量散在哪裡?祂天真的一攤手:「我忘記了欸。因為過很久了,有很多誰跟我借,還有跟我蠻力拉扯,我沒有記地點和對方的特徵。」

呃⋯⋯很好。祢最好別來當人類。這種記性會把自己搞死的。


我在靈界調資料,祂的資料很少,沒有任何前科和其他紀錄,看起來是來自很遙遠偏僻的星群,總之是很溫和怕生的星際種族,不知道怎麼會來地球這。我隨之查氣脈的流動,逐一問域靈祂們關於這小傢伙的移動路徑。星際能量終究不是地球能量,非常細膩又脆弱。一開始可能分成三片,但是這三片又會在地球的壓力下逐一瓦解,可能碎成更多片,而且往四面八方流散。

查相關資量很像拼拼圖,而且我連拼圖有幾片還不知道,我得從各個資料算出祂散落一地的能量漂流四方,再去和各方擁有者談判拿回來。也太耗腦了。如果這是漫畫會變成精彩的連載,但是我沒興趣連買菜都變成連載,搞什麼鬼啦。

我有點煩躁的翻各方資料,試著和小傢伙對證據,可是祂一概摸摸頭說:「我不記得了欸」、「有這件事嗎?」、「好像是欸我不確定」、「我不知道⋯⋯」

我真想把祂掐死。

飄散的能量就像身上的器官,哪有把自己的五臟六腑丟出去然後還忘記撿回來?事情很嚴重祢知不知道!還在那邊跟我嘻嘻笑著,覺得看我工作很有趣。但是知道祂們也是少根筋,我也就努力深呼吸深吐氣——息怒息怒,別生氣,一生氣祂又被嚇掉,又把更多的內臟/能量散出去,簡直海參。

我經常反覆懷疑,我這種容易生氣的人怎麼可以被宇宙委以重任,我只想單純出門買菜啊啊啊~~別人出門是撿到貓撿到鳥還是狗,我可以到處撿眾生和外星人,太懷疑人生了。


後來,這小傢伙大概也覺得我不是壞人吧,靠我越來越近,然後直接到我肩上,像是觀光客好奇地問我:「路上的交通工具是怎麼動的?」、「為什麼買東西要排隊?」、「路邊會有人抽臭臭的能量(香菸)是什麼?」、「我覺得大家都很生氣又很傷心,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有一搭沒一搭地回祂。幸好我和域靈交情不錯的關係,得知祂從宜蘭漂到中央山脈,快到南投又往南走,然後被季風往北推,又有域靈們相互討論該拿祂怎麼辦,最後就像是運輸帶把祂送到新店這邊,安排在我會路過的地段上。這傢伙肯定還是迷路大王。


有域靈能夠幫我聯絡各方,找到撿到靈光碎片的山林精靈,貪婪奪取能量的精怪(我威嚇一下就把贓物還來了,我還得淨化一下),甚至有人類的本靈遇到這小傢伙,想要借祂的能量特質幫助自己的人生——欸不行喔,不可以這樣啦!這真麻煩,這真的會涉入人類的靈魂藍圖,我趕快請長老和對方本靈談判,請把小傢伙的能量還來。祂這麼傻乎乎的,千萬別留在地球上被迫輪迴。

我設法把手邊拿到的拼圖,不,靈光粘回祂身上,叫祂動一動,確保能量真的回去不會分散,或者用一些技術修補,再找找其他散失的,也請大地蓋婭和我一起想辦法減少小傢伙身上的氣脈能量。祂待在地球上太久,快三個月,能量又如此弱小,頻率快要整個融入地球了。星際警察也在幫我聯絡祂的家人,看看能否得到其他的資源幫助可以順利讓祂脫身。

我們每個都焦頭爛額,密切討論還有哪些方案。我家團隊完全不吭聲要我想辦法,除非是超出我個人能處理的領域,才會出聲提示一兩句。

只有祂一個很開心得笑呵呵,在我們旁邊蹭來蹭去。軟軟的其實很可愛啦。

後來,終於,我們至少把祂從兩成拼成七八成了,至少是可以脫離地球能量場的程度了。其他散失的能量是祂的疲累,太輕了整個蒸散了,只要好好休息,曬曬太陽就可以補回來。這段過程也夠我買完菜走回家。 


同時顧及靈界和物質界大概就是這樣的狀態,才覺得物質界的工作暫時告一段落,靈界就塞了案子來,兩邊輪流忙,還不包括我寫作業進修,以及整理自己的時段。我也只能盡量把自己的時間安排的鬆散點,不然有時候實在是,都在忙肉眼看不到的事情,又非得專注的傷腦筋找辦法解決靈界問題。

小傢伙的家人也來了,原來祂擅自脫隊亂跑,覺得跟著家族旅遊太無趣,想四處冒險看看。祂果真也只是屁孩一個,算成人類年紀,大概六歲而已。

難怪宇宙要我趕快把這隻屁孩送回去,祂真的沒有解決任何事情的能力。祂的家人連聲感謝,趕快把小傢伙往上帶,會先靠近太陽充個電,等小朋友完全康復了,全家族就可以離開太陽系了。

辦完這個案子後,我回家把菜丟到一旁,躺在椅子上放空發呆好久,連手機都沒力氣看了。真是太難搞了,得好好休息一下。

2 則留言:

  1. 難怪要派通靈者解決,這麼小來地球,對地球與祂自己都會帶來麻煩吧?
    雖說是能力範圍內的功課,但從形容中看來,是繁複勞累的過程,辛苦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