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深井、水桶、杯水

昨晚睡到一半突然醒來,因為全身爆炸癢,充滿尋麻疹,這不是第一次爆發了,多年前就有類似的經驗,也是臨危不亂。我趕快涼水沖一下還有抹乳液,當我清醒一點的時候發現,我的手跟腳充滿「不是我的哀嚎」,就像數以萬計的臉在我的身上尖叫。

我突然意識到這次跑出來的情緒,是我很久以前當過域靈,在還沒有人類的其他年代,我所在的地區有一座巨大的監獄,被羈押跟虐待的眾生,祂們的痛苦就留在我的身上。

我的身體很害怕,因為這些情緒實在太多太巨大了,我們一起坐在床上安慰自己,這時候有一位源頭要我們用冥想課的方式,搭配深吐氣,把身上的壓力釋放掉。

我發現過來支援的域靈多達八位!祂們協助我釋放身體的創傷,我慢慢的伸展,專心呼吸,眼淚也大滴的一直掉,哭到我的肚子還有腿全部都是濕的,這些雖然都不是我的痛苦(我也不想分心去感受細節),但是我還是接納這些事情發生,就坐在床上伸展了一陣子。

躺下來休息的時候,聽到其中一個域靈心有餘悸的說:「你帶冥想課一次帶200個人,他們一起排出來的量都沒有你多,你真的太可怕了。」

然後睡到一半的時候,感覺Mulo跑到一個很遙遠的地方,拜訪一位長輩。

Mulo説這位長輩是發想「載體」的設計者,設計了五六個宇宙的生態,就像是規劃師,祂們要一起討論我整個身體承受的壓力。

這位前輩看看我之後,說:「載體是為了讓生命體驗多樣化的過程,並不是要讓你無限的承受以及忍耐壓力。你的靈魂太想要幫助世界,結果改造了自己的載體。

「如果說別人的載體是一個水桶,能承受的量就只有水桶的量,那麼你的載體已經被設定為一口深井,彷彿所有的壓力都可以丟進去,然後眼不見為淨。雖然這幾年下來你的抗壓程度,還有跟身體的連結不錯,但是還沒有改變這個井的設定。我們需要加強你身體的代謝,把堆積的能量繼續排出來,而且不能造成你生活的負擔。」

當然Mulo被唸了一頓,還被抓去實習。我後來就睡得天翻地覆,早上起床尿尿、餵貓又回去睡,今天居然可以睡到下午。過敏也都沒有冒出來,很奇妙,這位設計師長輩感覺好厲害。

祂說:「通常人的病理和心理發生的事情,是他們都還可以承受的。可是你現在正在經歷的,已經不是人類可以承受的,所以我們必須要介入跟引導,你能做的就是盡量睡覺,用力的睡,熟睡身體的放鬆,能讓我們加強能量的調整。

「因為你的源頭父親希望你今生之後趕快回去故鄉休息,我們除了要改變深井的結構,還要把容量調整到更小。由於眾生使用載體是為了輪迴與體驗,你不需要更多體驗了,我們要把你改成『一杯水』的容量,別總是累積這麼多壓力,隨時都可以傾倒壓力,這可是大工程,會持續數個月。」

成為一杯水的好處就是,壓力累積的少,而且一下子就能感覺到(像是皮膚癢癢,但是沒到尋麻疹程度)。以我現在整理自己的習慣,就可以常常把杯子內的壓力倒出去,不必累積成身體與心理的負擔。

所以我之後就要乖乖睡了XD ,我的功課就是睡覺。

5 則留言:

  1. 看完也只能深深的哇……………

    回覆刪除
  2. 一杯水的容量..那超過一杯水呢?超過一杯水的壓力就感受不到嗎?

    回覆刪除
  3. "你的載體已經被設定為一口深井,彷彿所有的壓力都可以丟進去,然後眼不見為淨"
    這是無底洞了吧…M大啊…囧
    小湛好好休息

    回覆刪除
  4. 好想知道那人類之前,被羈押跟虐待眾生的背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