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肉桂

我不太能接受肉桂的味道。

但是肉桂是很常用的調味料,尤其是甜點,而且最常搭配我最愛的巧克力,讓我有一點點崩潰。如果肉桂的味道少一點就好了,我還可以勉強忽略。

總之我買東西,都盡量避免買到有肉桂的調味。

後來我一直在想,我為什麼會討厭肉桂呢?有發生什麼事情嗎?老實說吃下去,也沒有說非常的討厭,就是直覺上不喜歡。更像是心理的因素。

後來我專心回憶肉桂給我的厭惡感,我突然回憶起一個前世的記憶。



當時我是一名年輕男子,好像是外國學者吧,我經常在宮廷內分享知識,開研討會,然後國王的公主看上我,有意無意地經常做甜點給我。

她超喜歡加肉桂。她最喜歡肉桂了。

她喜歡的程度是每一樣食物都要有肉桂,甜點就算了,有時候正餐她還要撒上肉桂粉,甚至還送給我好幾包肉桂。

我都懷疑她是從肉桂裡長出來的人類,她媽絕對是肉桂仙人,還沒接近我之前我就可以聞到肉桂香了,不誇張。


因為我的工作至少要在當地留三年,每天公主都拿肉桂周邊給我,不管是衣服、食物,熏香!反正到處都是肉桂!我聞到快吐了。更別說她三不五時地冒出來,硬是要跟我講話聊天。

我有的前世有一個壞毛病就是,不太敢拒絕別人,有濫好人包袱,就怕傷害到別人。

即使我已經對肉桂超級過敏了,光是聞到味道我就想要摔東西,我還是不敢直接跟公主講說,「我 討 厭 肉 桂 還 有 你」。

幸好公主被她爸爸安排要跟其他國家的王子聯姻,公主找我哭訴,我的心中簡直在放煙火,這股如同惡夢瀰漫不去的肉桂味道終於可以離開了。

但是公主在嫁出去之前,希望我可以記得她,於是她準備了兩馬車的肉桂送給我。

我真想當場把兩車肉桂火化掉。

後來公主離開城堡之後,我也迫不及待地用極低價賣掉這些該死的肉桂,我永遠都不要再見到肉桂和那地獄般的味道。

想起來這個前世故事,真是啼笑皆非。


我的前世一直在嫌棄,說那位公主很矯飾,沒什麼才華,就是愛八卦,長得也不是我喜歡的樣子。但是偏偏就是看上我了,而且死纏不放。

而她老爸覺得公主既然願意跟我學習(?)是一件好事,像是把燙手山芋丟到我身上,讓我變成公主的保母,吸收那無止境的肉桂香。

這件事也是有前世創傷啦,就是我的時間被佔據了,被浪費了,本來是要進修學習的,卻根本沒有時間進修,而且完全沒有人來救我(大哭),要回答公主各種白痴的問題,像是我喜歡什麼顏色的花,之類的。

每個人都認為公主可以跟在我身邊學習是最棒的事情,因為在認識我之前,公主就是沒什麼底蘊的花痴,到處跟各種男人勾勾纏,聲名狼藉。

我的創傷就是我的感覺被忽視了,而且我不敢嚴正拒絕,我也擔心如果我拒絕公主,會不會失去我的地位還有我的前程,忍耐到內傷。

然後在安撫這個前世的過程,還有釋放崩潰的暴怒:

我他媽的恨死肉桂了!

能夠喊出來真是太棒了。

3 則留言:

  1. 可憐的肉桂樹,被掃到颱風尾(笑

    回覆刪除
  2. 哈哈,樹樹會不會想說,不但被人類扒了皮,居然還被人類討厭了。小時候也超討厭肉桂的味道,不過在國外冷天吃熱熱的肉桂甜點就愛上了,肉桂有暖體和降低血糖的效果,冬天真的很適合吃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