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整理自己的習慣


0615   作業差不多改完了,今天就懶惰一下,晚上才畫圖。 





畫圖可以看到一個人內在的狀態,那是無法掩飾的,也無法偽裝的。圖畫中,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深層意識。

只是大部分的人,如果沒有平常整理自己的習慣,個人的能量場很容易堆積環境的壓力。如果我們每天都要洗澡,那每天也該練習把無形的壓力排出去。

所以每次改同學作業都會很明顯看到,如果連續畫十天圖,前面大概有七天都在排放環境壓力(因為平常沒有在排啊,堆積一大堆)。這些壓力很多樣,像是常見的焦慮、恐慌、自責,羨慕他人,或著想討好他人⋯⋯

如果畫圖過程中,都有專注在自己身上,普通人差不多第七天開始,才會看到靈魂的光,或者需要更多的時間。

整理自己是需要時間累積的。一天洗七次澡,其他六天不洗澡,效果依然有限。如果每天洗澡,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那自己的健康狀態也較佳。

有些人壓力更大,長期自我否定,尤其自責,自責是一股撕裂自己的能量,使能量場便薄,更容易被環境壓力影響。

於是改作業的時候,我都會一直鼓勵同學練習安慰自己。想像自己是更好的父母呢,會怎麼安慰受傷的孩子?

「沒關係、沒關係,我會陪你,你可以的。要休息也沒關係,我也會陪你。」

別放棄自己,是最溫柔的修補,讓能量場有空間自我修復,像是給自己大大的擁抱。


3 則留言:

  1. 小湛今天的圖也是用電腦畫的嗎? 以前在欣賞小湛所畫的能量圖時 都沒特別留意 最近這兩天發現 小湛的圖 在右下角 都有簽上名字(湛)和註記西元年和月份耶!

    回覆刪除
  2. 今天第一天開始畫圖
    畫了三張圖
    都是黑色 深藍色 咖啡色
    畫得我臍輪、心輪 隱隱作痛
    主要是臍輪的部分
    我很用力的往上梳
    覺得隱隱作痛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自己單純的在家畫圖,還是上小湛的畫畫課所畫的圖(要交給小湛的作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