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靈界的名字

靈界的祂們的名字,都是人類的語言念不出來的,平常我也只是方便辨認,才給大家名字分別的。

有一天,我突然很好奇祂們之間的能量稱呼,是什麼意思呢?我請Mulo叫阿瑟拉長老的真名,結果恩~~這個能量名字更像是匿名,像是「我的玩伴、搭擋,有共通興趣的夥伴」的意思。我也請阿瑟拉長老唸平常叫Mulo的方式,結果⋯⋯阿瑟拉講的那個能量,像是「敬重的、仰慕的,親和的朋友」的意思。聽起來阿瑟拉和Mulo的距離認知不太一樣。

我再好奇Mulo對安烈爾的稱呼,Mulo講出來的能量像是:「敬重的大哥,請別找我麻煩」什麼啊後面這句XDDD?安烈爾對Mulo的稱呼是:「認真的下屬,請別摸魚,罩子放亮」,等等你們兩位,直屬關係非常明顯!

阿瑟拉對安烈爾的稱呼也不一樣了,聽起來像是:「我很乖所以別催我,大哥」安烈爾對阿瑟拉的稱呼是:「別只光顧著玩,認真點小弟」

呃⋯⋯怎麼好生活用語的名字呢?應該說,祂們沒有「固定的名字」,加上很多量身打造(?)的形容詞,以至於每一段關係都是特殊的。

我再請Mulo念一輪長老的名字,結果就出現了:「請放輕鬆吧大哥」還有「別一直挑我問題啦大哥」、「最喜歡玩湛湛的大哥」,咦,連我的名字都可以丟進去?是啦,其中有一位長老確實很喜歡陪我玩沒錯⋯⋯

各位長老唸Mulo的名字,就出現了「喜歡把自己搞死的小子」、「皮繃緊點的後輩」、「要記得顧小孩喔不要都交給我們啊笨蛋」⋯⋯變得更隨興了。果然長輩對晚輩的態度就不太一樣。

那長老們都怎麼叫我?「就是個屁寶」、「愛吃鬼不睡覺的小傢伙」、「再不早睡就給更多作業囉小孩!」

指導靈則是比較親暱的:「我們家的小寵物」、「愛蹭鬼」、「小賴皮」等等。指導靈對Mulo也比較敬重,稱呼是「很有才能但是會搞死自己的前輩」(應該是被長老影響的),「充滿奇怪創意,難以摸透的學長」、「很親和但是工作不會放水的前輩」。

安烈爾對我的稱呼就太害羞了,「我無法割捨的部分/深愛的唯一」

我再試著請源頭光燦爸爸呼喚我和哥哥,我專心感覺那個能量,發現爸爸稱呼Mulo是「我溫暖心愛的小球球」對我則是:「我勇敢可愛的超級小球球」

好像是因為我們最年幼,所以是球球。靈魂的哥哥姊姊們的名字就像是「破壞王一號」「懶惰蟲二號」「沒耐心三號」⋯⋯那還是叫我們球球好了。

真的是太有趣了XD 比起來,人類的名字還真是無趣呢。

8 則留言:

  1. 其實我....實際上跟你不熟,可是在心底都是偷偷叫小湛:湛湛兒!
    噗~因為很喜歡你,就如我愛我家的喵喵一樣
    所以...就跟叫我家喵們一樣,疊字後面加個兒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湛湛不熟也沒見過 四五年前剛來粉專的時候看到有其他人叫湛湛 覺得很適合我就也跟著叫了xd

      刪除
  2. 我跟上面這一位相反,覺得叫小湛太多了點,但叫湛小姐又太奇怪太嚴肅,湛宇天夜又有點長並只適合網路回應,不知作者習慣一般讀者或來上課的人怎麼稱呼你?叫小湛真的可以嗎?

    回覆刪除
  3. 真名與愛稱,還有靈界的名字好<3

    回覆刪除
  4. 莫非是全員曬通訊錄的概念XD

    回覆刪除
  5. 看來靈界名字很經常變動,真的比較像綽號,可以隨時起隨時換,因為共同經歷的事件創造出新稱呼,不用固定但是對方也能知道在叫你吧。

    回覆刪除
  6. 我心裡都叫小湛姐姐、小湛老師,咳,但偷偷叫……超級喜歡你。我給身邊的人在心裡取名字的方式也像這樣,所以小時候大家都覺得我亂七八糟的,「嘿那個山羊鬍」「漂亮姐姐」「閃亮亮的姐姐」……

    回覆刪除
  7. 請問長老們指的是高靈嗎?還是守護靈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