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拒絕的力量

Mulo現在很忙,好像有很多靈魂找祂請教跟討論,還有學習其他宇宙的技術,總之經常看到Mulo埋在很多金色能量裡(考卷還是工作之類的),還被各種靈魂包圍著。 即使很忙,Mulo抽空也會摸摸我的頭,親一下,抱一下,讓我感到很安心。

也因為Mulo太忙了,所以有其他的靈魂想辦活動,像是交流會什麼的,Mulo很突然地對小湛說:「嘿妳代替我出席吧!大家看到你,也會很高興的!」

欸欸,太突然了吧!我怎麼知道大靈魂們會如何互動?這可和星際同學們吃吃喝喝逛街,是完全不同的層次吧!簡直像是派我參加爸媽或者祖父母的聚會一樣? 

但是Mulo就這樣把我丟出去了,一轉眼就把我傳送到會場中了。

幸好來接我的靈魂們很親切,先教我基本禮儀,不然我怕到連動都不敢動了。

好像是有個宇宙被創造了,大家聚集在一起,送給主辦單位賀禮這樣,所以是很正式的場合!如果化作人類層次,應該是會穿禮服穿西裝打領帶這種!

嗚啊,我好緊張喔!我超級僵硬的,幸好其他的靈魂們很熱心,輪流過來告訴我活動流程,甚至有一位幫忙裝扮我!讓我看起來沒有灰頭土臉。

因為靈魂們越來越多,大家都在等待開幕,我本來就害羞(還有尷尬)自己站到群眾外圍,邊覺得Mulo把我一個丟過來,真是太不負責任啦! 我試著聯絡長老還有安烈爾大家,拜託誰陪我壯膽啦嗚嗚~~但是大家都說:「啊好忙喔,反正現場沒有危險啦,可以多交朋友,放輕鬆,你沒問題啦!」


 
好⋯⋯好啦,哎,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小心翼翼地在會場中晃蕩,看到曾經來家裡拜訪Mulo的大靈魂們,祂們和Mulo很熟,可是和我不熟啊!我們頂多招招手,祂們都有各自的交際圈,我也不習慣主動搭訕嘛⋯⋯如果現場有個箱子,我大概會自己鑽進去搞自閉⋯⋯

後來,我被一股溫柔溫馨的能量吸引住。原來,有一位大靈魂帶著剛出生沒多久的寶寶呢!大靈魂的能量像是粉紅色的玫瑰,一層一層的中心,是小寶寶如玫瑰亮麗的紅色。

有點難形容這種層層疊疊,細心呵護又滿是疼愛、珍惜與驕傲的氛圍。我不由自主地靠上前,害羞地說:「請問,我可以看看小寶寶嗎?」

大靈魂慈愛地說好呀,邀請我看清楚寶寶的感覺。

寶寶像是金色的娃娃,在家人懷裡充滿活力和能量,經過同意後,我輕輕摸摸寶寶的能量,哦⋯⋯好特別喔,很細緻,脆弱,但是還有很多說不上來的能量⋯⋯這對正在研究/熟悉靈界能量的我而言,是好新奇的體驗。

寶寶的活動力很強,家人的能量既溫柔又有力的穩住寶寶別亂跑,可以感覺到寶寶充滿「因為我是大家的心肝寶貝!」的理所當然,這對我來講很不可思議,恩,可能有一些創傷的關係,我還是很難理所當然地,覺得自己本來就該擁有最好的待遇。

因為靈魂可以自由轉換性別,換句話說就是沒有性別,因此我只能用「家人」稱呼懷抱寶寶的大靈魂。

在他們旁邊好溫暖,幸福感都滿出來了,我也捨不得去其他地方了。大靈魂說,我可以和祂們一起等活動開始,我也很高興!

我跟寶寶玩一玩後,安頓好心情後,我才開始注意整個會場的狀態,觀察群眾的交流與往來。不然剛剛到來時,我緊張到漫無目的,一直想找空擋躲起來。

突然寶寶嘗試爬出來,祂發出抗議聲,好像很不高興我居然忽視祂了。寶寶任性地捉住我的能量,有點像是捉住頭髮、還有裙子,其實並沒有真的傷害我的程度。

我也很驚訝,因為寶寶還無法控制自己的能量,祂的亂抓,讓我們的能量糾結成一團,我的光是銀白色的,被祂的艷紅色染紅,也因為對方是寶寶,我不知道該怎麼擺脫祂,祂對我的能量很好奇,試著想更控制我的能量——但是大靈魂阻止了。

大靈魂趕快包起寶寶,像是要把寶寶放回育嬰袋,但是寶寶堅決反對,死抓我的能量不放手。我整個過程都不敢動彈,舉高雙手投降,我好怕傷害祂。

接著,讓我意外的事情發生了。大靈魂警告沒用之後,拿出像是剪刀般的能量工具,把寶寶擴張的紅色能量剪掉,釋放我被捉住的能量。

因為剪掉的是寶寶的能量,寶寶會痛,大哭,充滿不甘心,用力的拳打腳踢。大靈魂果決的剪掉寶寶糾纏我的能量之後,再把寶寶塞回懷裡,免得祂又作亂。

我很驚奇,對寶寶的一點心疼,還有不可思議。

這是我的人生中沒有過的事情。

因為我從小就得負責照顧妹妹和弟弟,每次小孩闖禍了、幹什麼了,媽媽都會找我追究。或者如果發生類似的事情——弟弟妹妹緊抓著我的衣服或玩具,媽媽和其他長輩都說:「哎呀,他們是小孩子,你是姊姊,讓他們吧!」

好像身為姊姊,就是得讓年紀更小的孩子。如果我想抗議,就是「愛計較、自私。」

我問大靈魂:「為什麼小寶寶想攀著我的能量,你會剪掉寶寶的能量,而不是要我讓祂?你怎麼敢⋯⋯對自己的寶寶那麼用力呢?」因為其實,我的能量比寶寶還大,如果剪掉我一些能量,我是不會太痛的。

大靈魂吃驚地說:「哦,不行,絕對不行。寶寶雖然是我的寶貝,但是,再寶貝也要教育孩子。你的能量,你的衣服,你的感覺,全部都是你的!寶寶必須尊重你的存在!如果只有寶寶一個,祂是我們的唯一沒錯。但是當寶寶和其他靈魂相處,祂就不是唯一。

「寶寶不能仗著我們對祂的愛,而去欺負其他的存有,寶寶需要意識到,當祂主動侵害對方的權益,我也不會認同祂,寶寶會藉此發現我與祂的差異性與界線,寶寶也需要替自己的任性負起責任。這樣一來,寶寶才會跟我一起學習『何謂尊重』。我的堅定與不退讓,就是最好的身教。」

大靈魂說完,若有所思的看著我。

這種層次的靈魂,仔細地端詳就可以得知對方的一切資訊⋯⋯大靈魂看到我的一些故事,突然心疼地嘆氣,摸摸我說:

「不是每個世界的存有,都有清楚的界限和責任歸屬意識。你有些辛苦的過去,要改變過去的認知,也需要一股勇氣。但是請記得,你的意志、你的意願,你的所有物,包括你的存在本身,都應該被尊重。

「你很善良,可是善良不等於被利用與被踐踏。拒絕是你天生就具有的權利。在你的世界中,拒絕可能被視為不禮貌,可是其實,拒絕本身,是為了保有你的穩定與從容。拒絕也是一種坦承,如果有些存有,對於拒絕是抗拒的⋯⋯那就是他的問題,與你無關。

小湛想起我的靈魂創傷,關於源頭光燦爸爸因為工作忙碌而拒絕我靠近,我卻以為祂的拒絕是否定我全部的存在,我才因而離開源頭家園。或許因此,我對「拒絕」是畏懼的。我把這個故事分享給大靈魂,我想知道,祂可以給我什麼樣子的建議?畢竟,祂也是一個寶寶的家人。


大靈魂對我說:「其實對孩子來講,孩子需要很多耐心的、詳細的解釋,能夠釐清拒絕的本意,能夠尊重對方的喜惡,並且意識到自己可能有控制欲的存在。從小就要訓練孩子,覺察自己的感覺——不喜歡這個物品,不等於不喜歡物品的主人。每一件事情都有界限,要分開來討論,這就要看孩子家人的耐心與觀察。當然也是有的大靈魂太忙了,忽視了小孩的需求,那也是有大靈魂需要意識和學習,以及補救的部分。

「對我們來說,大靈魂本身,都有清楚的界線認知。你的喜歡不等於我的喜歡,但是我們依然可以和睦相處,諒解彼此的差異。即使再好的朋友,也可以有很大的差異,還有相互拒絕的能力。就是因為可以相互尊重、放心,所以感情能更長久。甚至也因為彼此活動的領域差別極大,可以交流更多不一樣的觀點與知識,這不是很棒嗎?」


小湛聽完之後,受到好多啟發喔。

仔細想想,從小到大,不管是家庭,學校或者職場,好像都在談「你喜歡的我也要喜歡,不然我們就不是好朋友」這種感覺。「如果我說的你不認同,我就該和你生氣與吵架,一定要證明其中一個人是對的。」 

甚至說出「我好累不想出門」都會被說「走啦,出來啦,陪我啦!」被勉強。彷彿越厚臉皮的人,才是主導一切的人。而其他的人的感覺,都沒有他重要。

還有很多類似的情境,一個團隊的風氣都由最上面的老大說了算,底下的人即使敢怒也不敢言,不敢否認與拒絕,就怕失去認同感。

我記得國中時,班上女孩子分兩個團體相互鬥爭,甚至也霸凌自己團體內的人。當時我在升學壓力下好煩、好孤獨,我也渴望朋友,但是當我見到那些人如此「對待」朋友,我寧願獨善其身,不加入任何一方團體。因為我更無法接受自己成為這種冷漠、諷刺、嘲笑和傷害他人的人。相比起來,個人的孤獨也是能忍受的了。

以及還有好多事情⋯⋯我一直都不是熱衷於團體的人,通常我會加入一個團體,是我好奇,想學習。但是不等於我認同這個團體。當我發現這團體內的人心有問題時,我就會離開了。即使那個團體有什麼問題,在其中的人自己要可以辨別善惡,那是個人的功課。

換句話說,就是有太多的人會盲從了,聽A說左轉就左轉,聽B說右轉就右轉,不管AB說什麼,自己要練習去判斷,不是聽誰說了就算。這種輕易會聽信謠言的人什麼都接受,本身的抗壓力與辨別能力也有問題,也是一種不會拒絕。

可以說,我對人性有一種潔癖吧。每個人成長過程都會有傷,但是自己的傷,不等於有足夠理由去欺負別人,或者暗中說誰壞話。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管好,有些謠言與壞話聽過就算,我不需要也成為散播者。這也是一種拒絕,拒絕自己成為兇手之一。

我只有對人性的喜惡上,拒絕的界線就很清楚。可是其他的部分,例如對於弱者,很受傷的人,我就不敢拒絕。現在也是努力的想穩住自己的狀況。


大靈魂的話,讓我陷入自己的思考沒多久後,交流會就開始了。偌大的空間像是在放煙火,好美!

Mulo突然來到我身邊了,祂向大靈魂謝謝照顧我,大靈魂很驚喜,也很開心的和Mulo要簽名(咦?)

Mulo牽起我的手說:「就說啦~~哥哥我在靈界也算有點名氣的,來來,還好趕上開幕了,剛剛長老祂們輪流打電過過來唸,說我怎麼可以把小孩子一個丟在會場。所以我還是想辦法趕過來了,我們先看看大家送的禮物!」

哦~~太感謝長老和團隊了,祂們還是有理解我的感覺啊!!(感動)

哥哥有趕過來真是太好了,我整個安心放鬆了。Mulo的能量還是比我大很多,所以Mulo很輕易的把我抱起來,我們一起看盛大的活動開場。


Mulo對我解釋說,宇宙規劃團隊其實是負責很多宇宙的能量交流,所以會場上的都是過去工作上的同事,並不是只負責我們這個宇宙的工作而已。今天的主角是新宇宙的主策劃者,祂就站在會場中央,大家都來恭喜祂籌備已久的工作結案啦,Mulo說祂是非常認真的學弟妹。

今天的交流會比較像是設計部門的慶祝,所以長老啊和安烈爾,祂們都是其他部門的,就沒有出現在會場中了。其實祂們要來也是可以,只是主辦方可能沒有心理準備。因為長老祂們的部門與風氣都是行政方面的,非常中規中矩,甚至是嚴厲的,而設計部門的大家都比較隨意快活,如果長老祂們出現,大家應該會小小緊張一下(或者擔心被催案子之類的)。原來如此。  


我看到好多靈魂排隊上前,送出各種能量與光彩的圓球。我的腦袋不太能翻譯這些能量,只知道都是好東西(詞窮)。

輪到我們時,哥哥先把我放下來,祂把手往上舉高,原來!光燦爸爸說會幫我們準備禮物啊!謝謝Mulo過去的同事一起關照我們家。Mulo接禮物的時候小聲念:「爸~夠了夠了,太多了,送太多,人家會不知道怎麼回禮,就這樣啦!」

Mulo接下光燦爸爸代轉的能量,對我和主辦人說:「可以請我家妹妹也練習送禮物好嗎?」

美麗的像是玻璃水晶燈(詞窮)的主辦人笑瞇瞇的說好呀,換我緊張的舉手接禮物,光燦爸爸給的禮物和我想像得不太一樣,很輕但是很飽滿,能量收下來之後,我覺得自己像是捧一顆巨大恐龍蛋送給對方,送完後我行禮,趕緊溜到哥哥旁邊,換其他靈魂繼續送禮物。

Mulo再抱起我,在群眾中轉啊轉,和老同事們打招呼,問問各種工作和生活上的問題,祂們對話我就聽不懂了,那是一種更輕盈、快速和愉悅的波動,靈界還有好多事情需要學習啊⋯⋯ 


交流會的後半段就是聊天互動時間,但是我也有靈界功課沒寫,Mulo也還有很多代辦事項,我們就先離開了。回家時,我向Mulo談到大靈魂說的拒絕的議題,Mulo說:

「拒絕這件事情,也是一種對自己的誠實。承認我喜歡這件事,或者承認我不喜歡這件事。如果會有喜歡的感受,那一定也會有排斥的感受,這是互相對應的。例如在海灘上撿石頭,你會有特別喜歡的石頭,那就代表其他的石頭你不喜歡。承認不喜歡,是個人的選擇,因為可能會有人喜歡我們不喜歡的,我們也同意別人可以有他們的喜歡。

「其實太強調團體化、權威性,也經常會否認個人的喜惡喔。一切都是領導者說了算,領導者喜歡的就是大家『應該』喜歡的。很多人渴望被愛,想被領導者關注,就會遺忘自己的喜惡,迎合領導者的話語,就把自己的感覺丟掉了。因此談到『愛自己』的議題,同時需要意識到自己對團體、權威的服從性,在群眾面前,是否還可以對自己坦承,或者反之,一進入某個團體,例如家庭、學校或者職場與群組中,就又把自己丟掉了。 

接著Mulo想一想,說:「其實服從權威、服從團體,也是人類非常早期的集體潛意識的設定⋯⋯是很基礎、本能的人性問題。越是容易被恐懼影響,心態像是孩子的人們,就越不由自主的被集體潛意識驅動。以後有機會我會來分享集體潛意識的好處與問題,但是這牽涉的層面非常廣,我需要想一下,該怎麼從淺而深的解釋。自然界的集體潛意識,和人類的集體潛意識有相同之處,也有差別之處。 

「總之以現況來說,當人們開始意識到『我有權利拒絕』、『我能夠保有我的喜惡』、『我能夠擁有我的不喜歡』,這樣的界線就帶入靈魂真實的力量——沒有虛偽,只有真實。真實地承認每一刻自己的感受與存在。而別人的反應是別人的問題,不需要把別人的反應一並承擔下來。

「所以我覺得,你現在更有活力可以在靈界跑跑跳跳,可以鼓起勇氣多請教更多的大靈魂們。大家都很有智慧,還有和我不一樣的角度,總的來說,我們的理解都是差不多的。靈界是比地球更成熟的世界,我們會把生命還給生命去摸索,如果我們想控制,那麼生命就不是他們本身了。所以我們會允許所有的發展,讓靈魂與各種生命反思自己的狀態。

「反正將來我還會和你談更多的故事與狀態,那麼就等將來繼續做紀錄吧,今天真的是美好的一天,不是嗎?」

Mulo搔搔我的頭,恩也是,那今天的紀錄就到這邊囉。

11 則留言:

  1. 好棒!
    謝謝M大跟小湛的分享❤️

    拒絕本身,是為了保有自己的穩定與從容。拒絕也是一種坦承,如果有人對於拒絕是抗拒的,那就是他的問題,與你無關。
    當自己開始意識到『我有權利拒絕』、『我能夠保有我的喜惡』、『我能夠擁有我的不喜歡』,這樣的界線就帶入靈魂真實的力量——沒有虛偽,只有真實。
    真實地承認每一刻自己的感受與存在。而別人的反應是別人的問題,不需要把別人的反應一並承擔下來。

    我想,這幾句話,為我自己這段時間以來的親子問題,有更多釋懷了。謝謝。

    回覆刪除
  2. 服從權威、服從團體...我突然知道為什麼我前陣子打開104就想吐了www原來是因為我真的太排斥強調權威跟團體的職場了...
    還有,大靈魂的話語讓我覺得好溫暖!

    回覆刪除
  3. 會移動跟交談的「閃亮亮灌木叢」,會是我把大靈魂當成植物經歷嗎?

    回覆刪除
  4. 看完很有感觸,我以前也是不太會拒絕,不管是合理的不合理的事,就算我本身可能是抗拒的,但還是會硬著頭皮接受,最近才意識到,這讓我很多時候都是不開心的,才慢慢的懂得如何去拒絕

    回覆刪除
  5. 感謝小湛分享!很喜歡這篇文章😊

    回覆刪除
  6. 謝謝小湛的分享^^很感動很喜歡這篇文章.

    回覆刪除
  7. 近一年,我正好也在尝试勇敢拒绝,因为从小一直被要求要听话,要服从,现在我就想试看拒绝。只是一不小心又会过度,为了拒绝而拒绝。心态要再调整摆正,拒绝不喜欢的事,诚实面对自己的喜好。

    回覆刪除
  8. 我超會拒絕的
    跟我沒有利害關係的人
    直接不鳥 界線超清楚

    回覆刪除
  9. 就算是家人 我不喜歡的事
    我也會直接拒絕
    只有同事 職場是一個比較容易被攻擊的地方
    我會比較小心 會委婉的拒絕 遇到白目 我就假裝沒聽見因為我上班都戴耳機

    回覆刪除
  10. 新的宇宙被創造出來
    新宇宙的主策劃者會變成宇宙源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宇宙的外面是什麼?
      快20年前 高職的時候就想過這個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