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貌美的男性

0525  電腦繪圖

 前幾天晚上,和朋友聊到影音戲劇還有些主角的容貌。我突然發現,我對秀氣的男性有一股奇妙的感受,不是喜歡,而是直覺地認為——這些秀氣甚至是貌美的男性,非常的可憐。

甚至是可憐到可悲的。

這感覺很奇怪,晚上睡覺時我靜心下來,試著問自己,現代秀氣貌美的男子非常有人氣,有無數粉絲,應該是讓人羨慕和嚮往的。我的情緒背後有什麼樣的故事?

接著我陸續想起幾個前世片段。

我有好幾個軍人的前世,通常我的前世規劃都是為了站在前線,能夠握有一定的主導權,好減少戰爭的傷亡。然而男性在軍中,如果舉止或者長相陰柔,經常會被暴力分子盯上。而且下手的人通常不會只有一個,是好幾個,甚至是無數個幫派。

那個情境很可怕,只要操練一結束,就會有一大群男人一起捉住陰柔的男性,拖往旁邊的草叢,連長官都會視而不見。

因為是男性的身體,所以這些施暴者並不會手軟,人們會諷刺他、取笑他,所有人都在壓制他、毆打他,強暴他。

當我還是小兵的時候,我根本不敢挺身而出,這些男人有強烈的性需求,如果我敢多講幾句,我也會成為犧牲者之一吧。

加害者太多了、太多了,搶著插隊圍成一圈,連中央的受害者都看不到。

剛開始受害者都會大叫和求饒,到後來啜泣,到後來面色死白,任其對待。不幸的,會在長期的強暴中脫肛、大量失血,或者引發敗血症死去。該說幸或不幸的,會存活下來,這就看自己的求生意志了,但是無論如何強烈的想活著,頂多只能找到大哥中的大哥依附著,也服侍著大哥,而且永遠被軍中所有人看不起。大哥也不會像漫畫那種義正嚴辭的保護他,傳統的時代才不會接受同性關係。大哥甚至會當眾強暴他,來證明他的所有權。

這樣的人會有一個詞:「被牽繫的狗。」是的,走到哪都會被一群人,會幾個掌有權勢的人拴著,連人都稱不上。

貌美的五官是個詛咒,很可憐,很可悲,我不忍直視。

人不該被這麼對待,但是總有人會帶頭霸凌。


 

另一個記憶也是,我是另一個國家的小兵,和長官到邊疆巡守。我們在某夜得知敵方斥候被抓到了,那男子在火光下看起來不過十七八歲,臉上還沒鬍鬚,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美麗的金髮女子。

我的長官們全笑了,不懷好意的笑,他們喝著酒,紛紛起身脫下褲子,抓住五花大綁的少年,他們看起來很熟練,把酒瓶塞入少年的肛門灌腸,開始分配秩序,接著輪流性侵。

少年在尖叫,我背過身不敢看。少年大哭著:「神不允許這件事情!你們會有報應!」

我聽到毆打聲,慘叫聲,長官說要給他教訓。我不想聽、我不敢聽,但是我仍舊聽到長官們討論著:「我們來把燒紅的炭火塞到他的肛門淨化他吧!」

我努力的想要背誦詩詞,想忽視我背後慘絕人寰的哭泣與哀嚎。我沒辦法阻止,眼淚爬滿我的臉。我用袖子擦去淚水,長官們看到了只會恥笑我,我必須強裝鎮定。

神啊,我也祈禱有神,誰來阻止他們?

但是沒有人阻止他們,我渾渾噩噩的用力灌酒,喝到我頭昏腦脹,想要假裝置身事外。然而少年的哭聲刺進我心裡每個部分,像是把我的靈魂扯碎。

虐待的時間很長,夜晚彷彿永無止境,突然,其中之一個長官拍了我的肩膀,我嚇了一大跳。醉醺醺的長官說:「欸,你,那麼乖站在這裡守夜,去那邊快樂一下。他的下面不能用了,還有嘴,放心,牙齒都打斷了,去玩吧,其他的守衛也在玩。」

我快速地轉頭一瞥,見到另外兩位守衛站在少年倒下的位置,我不敢細看,我說:「長官,我有未婚妻,我不行。」

「他又不是女的,才不會妨礙你的婚姻呢。看你驚恐的樣子,你是第一次見到吧?這很常見,敵方這樣對我們的人,我們對他們的人,男人啊,終究是理解對方的。多玩幾次就習慣了⋯⋯要把握人生啊。大家都是共犯,不會說出去的。」長官呵呵笑,搖晃著跌坐在地,重新拉好褲帶。「算了,隨便你,我要睡了。」很快的鼾聲響起。

我仍舊不敢回頭看,疲累的眼睛瞪著死寂的荒野,祈禱今晚只是一場惡夢。

天亮了,我們收拾營地,少年已經失去呼吸,雖然只看了一眼,他淒厲的死樣就足以成為我那輩子的惡夢。

我昨晚隱約聽見誰說,他長得真美,這樣死了真可惜,把臉皮剝下來帶回去作紀念吧。為了加快剝除,把他當作野兔用燒燙的水潑過,全身大面積的皮膚都熟了,下體和生殖器都被烤焦了,充滿水泡,也吸引蚊蟲攀附。如果沒仔細看割碎的衣服和形狀,大概會以為這是一頭死去的小牛,紅通通的,充滿刀傷、穿刺傷,沒有一處地方是完整的,幾乎不成人形,連其中一顆眼球都被挖出來了。

我無法接受朝夕相處的夥伴居然會這樣傷害其他人類,即使是敵人,都不該被這麼對待。我好痛苦,我覺得我沒辦法再相信人了。但是也因此,我痛恨軍中的制度,我想要改變一切,我必須爬到很高的位置,阻止底下的人殘殺。

後來那輩子我成為國家的最高指揮官,施虐的長官這些人,都以各種名義判刑斬首,我試圖矯正軍中人性的扭曲,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對少年遲來的歉意。


因此回過神來,躺在床上,我想著這時代無數的偶像和俊男美女。

也只有在和平的時代,美麗的容貌才能被珍惜和欣賞。

即使以文字描述我前世經歷的,還是難以還原我在那刻感受到的一切。我的前世經歷是全息包圍的,那股焦味、血味,刺耳的喊叫⋯⋯實在太多,太沈重了。

Mulo對我說,「這些施暴者的需求也會上癮。每一次的虐待都要更刺激,要聽到更激烈的喘息和喊叫,甚至是尖叫求饒,才能讓施暴者感覺到快意。於是殺人犯殺了一個人之後,很容易再下第二次、第三次手。

「施虐者/施暴者本身心中有一塊麻木的傷,他們無法碰到自己的傷和感情,必須透過環境來感受到感情,卻也同時無法憐憫別人經歷的一切。刺激的反應才會讓他感覺到生命力,然而這終究是扭曲的。他們越扭曲,越想破壞美好的事物,想讓所有美好都和自己一樣扭曲受傷。總是需要誰來阻止他們,我們累世都努力的想阻止這些,不能無盡的放任破壞發生。」

所以我得進入那樣的環境中看到這些案例,很噁心,也讓人感到好痛苦。


也因此,今生我看到一些性虐待、暴力的新聞,即使是情趣小說與漫畫,我都無法接受。因為性侵害、身體上的受傷,實在是太可怕了。如果我足夠強大,我就可以改變一個環境的陋習。但是如果我不夠強大,我往往也會成為受害者之一。

受過那麼疼痛的傷之後,要重新能再相信人,需要好長的時間和勇氣修補,甚至要好幾輩子的努力,才能把破碎的部分重新完整。

即使我有的前世只是旁觀,然而旁觀也讓我感到受傷與悲哀。

想一想,也覺得自己能夠感受這麼多,到現在還能對生活帶著希望,真是不容易。


總之,也是珍惜這個時代的和平吧。可以正大光明地享受美好的一切,人們都能勇敢追求美麗與英俊的自己。即使有疫情蔓延,終究是比過去的黑暗時代好多了。


19 則留言:

  1. 突想起夢幻遊戲的反派心宿也是年少有相同的經驗
    疫情真的比戰爭好太多了
    大概再怎麼亂也是搶走超市上的泡麵衛生紙
    死前也可以遠距視訊打電話
    而不是戰爭一堆人死亡或跟家人分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也突然心宿的影像閃過;
      美麗的男生,不美麗的人生.

      刪除
  2. 讀得好痛苦,但還是讀完了。
    除了性暴力,還有虐待動物,
    也是我會有強烈反應的事件。

    真的佩服小湛還能對生活帶著希望,
    我因此對人性有很大的不信任,對人也比較沒有同情心。

    施虐/受虐的靈魂,在投胎前的圓桌會議討論時,
    考量的是什麼?為什麼要當這麼惡質的人,
    又為什麼要成為被虐待欺侮的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惡意對待他人的人,都是靈魂不善於控制人類的情緒,也就是對自己了解不夠深,不知道該怎麼阻止人身散發的慾望、貪念與惡意。因此只能從每一輩子多關照個人的情緒,靈魂也從旁學習深入認識自己,也就能阻止惡意和暴力。

      刪除
  3. 嗯 我也覺得你很厲害
    如果是我有這些前世的記憶
    應該會瘋掉

    我想不只是過去
    現在 在世界上的很多角落 都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吧
    那個人的靈魂是不是碎掉了

    很多善良的人太弱小了
    沒有辦法阻止壞人
    如果資源都能給予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那這世界一定會更好

    回覆刪除
  4. 「施虐者/施暴者本身心中有一塊麻木的傷,他們無法碰到自己的傷和感情,必須透過環境來感受到感情,卻也同時無法憐憫別人經歷的一切。刺激的反應才會讓他感覺到生命力,然而這終究是扭曲的。他們越扭曲,越想破壞美好的事物,想讓所有美好都和自己一樣扭曲受傷。總是需要誰來阻止他們,我們累世都努力的想阻止這些,不能無盡的放任破壞發生。」
    以前有段時間處於暴虐慾望的渴望中,現在回頭看就是壓制太久容易變態

    回覆刪除
  5. 每次看/聽到小湛說著這樣的過去,我就很揪心。
    為何有如此殘暴的人可以對待同胞呢?
    即便施虐者/施暴者本身心中有一塊麻木的傷,我都還是很難接受。
    但願所有人心中的傷都能被療癒的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到了這個年代的各國影藝圈,即便你貌美如花,為了出人頭地,還是有很多淺規則在裡面。
      在韓國很多女明星自殺,也就是不堪這樣的生活延續。
      我很珍惜自己現在平凡的生活。

      刪除
  6. 湛湛
    對於妳能穿越這些傷痛,還能懷抱希望,我真為妳感到開心~

    回覆刪除
  7. 少年的靈魂為什麼會選擇被如此傷害呢?不會造成靈魂傷痛與破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類有自由意志。人類的意志是無法被控制的,只能被預測。少年的靈魂只能預測自己被抓,但是無法控制別人是否會傷害他,以及傷害到什麼程度。

      刪除
    2. 那少年的靈魂是否知道那夜會死去呢?因為我原以為覺知的劫難與死亡都是靈魂為了學習而安排的@@還是那一晚所發生的事意外造成死亡連靈魂都措手不及呢?

      刪除
  8. 不知道少年和參與其中的靈魂後來有沒有得到療癒,看完之後的無力感,無法幫助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也是加害者…小湛老師的前世很勇敢的直到後來為少年討回正義,讓我想起了追風箏的孩子最後男主角為弟弟的孩子追風箏並說出:為你,千千萬萬遍,我終於有些了解這句話了….否則每次想到這本,高中老師要求閱讀的課外讀物:追風箏的孩子,我就想起第一次閱讀這本書時心理受創的感覺(還因此把書丟了)….祝福參與其中的靈魂🍀💐🌷

    回覆刪除
  9. 這故事的不論任何角色都是會因為這事學習到經驗
    或是過程吧
    那怕是不好的事情,都是整體學習的一環在帶入下一個輪迴中

    回覆刪除
  10. 1.即使用寫的,那段仍不敢一口氣讀完,無法想像小湛如何面對當下那氣息與痛苦,而解決方式唯有爬上高位……對於人類的設定,最不喜歡的就是關於男性這樣極權性暴力的特性,有力量很棒,但濫用起來極度讓人噁心痛苦,每到這個時候就會很想問,為何女(雌)性性別設定力量無法與男(雄)性抵抗,這全然只是因為非良善的外星人介入所導致的結果嗎?如果真是這樣,那代價真的太大了……
    2.相信自己過去世當過男性,現在卻對這樣的肉體有了矛盾的噁心,害怕自己過去世是否因為這樣的肉體而去性騷擾或性傷害別人

    回覆刪除
  11. 最近也遇到這樣的議題(施虐/被虐/自虐),明明這世人生到目前為止都挺平安順遂幸福的,心裡卻一直有聲音在默默的重複:救救我,拜託讓我死掉好不好…晚上躺在床上也時不時身體會抽搐,身體想蜷縮起來。
    該怎麼好好陪伴這樣被凌辱過的前世呢…

    回覆刪除
  12. 光看故事就覺得悲慘、辛酸、可怕,承受這樣的人生真的太令人心疼了。辛苦了。

    回覆刪除
  13. 請問那位被侵害慘死少年的靈魂還好嗎…是否得到安息了
    好心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