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

靈魂與平行宇宙

這幾天,小湛和Mulo談其他人類寫的靈界訊息,大家也知道我們平常不會輕易談別人的事情,但是有太多訊息真的很匪夷所思,所以我也蠻想知道Mulo的看法。

Mulo就直白的說了:「靈界訊息有個最大的問題是,讀者根本不知道內容是作者瞎掰的,還是真有其他靈體傳遞。就算真有靈體對收訊者講些什麼,但是這位靈體的管道足夠正確嗎?還是有祂本身的立場和不夠全面的部分?例如我說,前些年熱衷談的2012年世界末日還是轉變之日,其實從頭到尾只是人類的想像呢?我也說過,靈界訊息給得太多,信的人太多,並不是好事。因為很容易變成狂熱與沈迷,更糟的是無從對證。靈性非常容易流於對生活的逃避,還有內心小劇場的蓬勃發展,這並不是我樂見的。所以我教導你,一切都要從生活中開始,不需要去知道太多超過你能理解的知識,知識,是需要足夠的人性底蘊承接的,否則就會成為恐慌、商人販售恐懼買賣商品的噱頭,或者各種自我欺騙、消極,甚至自暴自棄的結果。」

一口氣講了一大串,好像真的挺不爽的。我試著問:「那有人說現在的地球是舊地球,這是什麼東西呀。」

Mulo斜眼說:「他們活在漫威宇宙或DC宇宙中吧。」

小湛聽了不禁大笑,Mulo嘆氣說:「這就是靈界訊息氾濫的壞處。只要自稱是收訊者,就可以什麼都說,然後都不必負言論責任。一顆地球就夠我煩死了,兩顆以上,是要讓我們這些公務員永不下班,過勞死吧!」

也是啦,我光是看自己的前世創傷就夠了。

「不過我還是要解釋一下,怎麼會有區分新舊地球這種的訊息出現。」Mulo晃晃手指頭說:

「首先我還是要強調:靈體的看法,和人類的角度,本身就有尚待磨合的觀點存在。只要是人就會有創傷,還有理想化的標準,例如你們從小到大都在考試讀書,成績要競爭排名,背負家長、學校的期待,這些經歷,很自然地成為人們的習性。這經常也和集體潛意識的權威服從性有關——過度崇拜靈體,或者崇拜權威(傳訊者),變得自己無法去判別是非對錯。其實我更希望我們的讀者能帶有質疑的目光,甚至也不必完全相信我說的,以當作看小說的角度看我們的文章最好。請保有你們的自由意志好嗎?請保持思考、存疑的角度,才能減少被權威控制的可能性。」

 
Mulo轉頭對小湛說:「因為我是你的靈魂,我們當人類也幾百世了,我也當過靈魂長老議會的成員,經常幫其他靈魂調解人生問題。當我對人性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我才敢在你今生開靈通,因為靈通非常容易隨著人性創傷產生虛妄——自卑的人容易想像自己成為神明與救世主,哄抬身價,利用群眾的權威服從性滿足個人私慾。因此靈界訊息透過這樣的人說出來,就經常變得更誇張與虛榮,試圖獲得更多觀眾的矚目。」

「人性的特質就是,要嘛最差或者最好,不是贏者就是輸者,這樣的觀念也經常進入靈性圈內,像是經常提到的『揚升』與『高頻』,我並不喜歡這樣。我不想要把生命分出優劣,我喜歡所有的生命,我也喜歡和小花小草和小精靈當朋友,沒有誰是差勁的。

「『新地球、舊地球』也是一樣的話術,硬是要區別高下,把人分裂。好笑的是,很多訊息又在談『二元對立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很多的訊息都在相互矛盾的衝撞。這些衝撞過程中,真正的靈界訊息其實非常的少——純淨的訊息更少,大多數還是成為靈媒渴望觀眾、聲望、名利的需求與工具。十則中有八則訊息文是自己單方面的想法,剩下兩則能夠帶下靈界一半的意思,就算不錯了。

「總之我們不談人,只談現象,現在充斥著各種現象,什麼陰謀論啊,新世界的期待啊,什麼一大堆的⋯⋯如果真的無法驗證訊息的真假,那真的,通通聽完就算了,像是看漫畫當作休閒娛樂,別被洗腦。別人的說法不等於你們的思想,也不需要過度解讀,別人的話是別人的,你不需要傳承這些,只需要吸收對你們生活有幫助的知識就好。」

Mulo很淘氣,把自己變成一位穿白西裝的大哥,還戴著黑墨鏡坐在辦公椅上翹腳,說:

「我最介意的是,其實很多人會投入靈性領域,是因為他們的心靈受傷了,他們想透過宗教、靈訊還有各種管道來安撫內在的創傷。這樣的人,對人類的戒心過重,但是對靈界毫無設防。他們對靈界過度開敞了,什麼訊息都聽,連神棍的話都聽,都要到人財兩失才會醒悟,我真的很難過,已經受傷的人,還會被有心之人利用。

「真正的療癒應該是發自內心的,不是別人能給的。如果可以讓大家更相信自己一點,願意多陪伴受傷的自己,身體會有智慧的引導大家復原。靈界的訊息應該只佔提示的位置,並不是療癒的全部。你們才應該是自己生命的主角。

「生活的每一刻,都可以成為療癒自己的契機。在生氣的當下趕快安撫自己,在無力的時候也願意接納無力的自己,等待也是累積力量的過程。可是有些靈界訊息,實在加入太多人性的干涉了,像是說出『你不成長就會被拋棄』這種鬼話,我都要翻白眼了。這聽起來,就像是長輩拿棍子逼小孩子寫功課不是嗎?

「靈界的大家才不會這樣,如果很累,我們都願意陪孩子休息,孩子想玩就給他玩,玩也是一種開視野的過程。靈魂看到的世界是永恆的,人生只是一個小片刻,靈魂們只是透過進入人生,感受和過去有別以往的經歷,學著更認識自己的各種面向。靈魂的體驗也會記錄在載體中,讓地球保存靈魂的啟發與經驗,帶給星靈成長。

「如果只停留在人類的眼光,經常會出現高估與低估的現象。什麼『人類是全宇宙最精緻的物種』⋯⋯沒有,其實不是,那是某個靈媒自己想像的,結果大家都在引用。我就覺得水母的性能比人類更精緻。我有參與地球水母的設計,水母能適應非常多的環境,可攻可守,還能維護環境平衡,也能改善水質,而且又漂亮。好奇就去Google水母的特性,我這裡就不多談了。」

Mulo托臉微笑,

「或者有些訊息會低估人類,像是『這些都是過時的資訊與載體』⋯⋯講這種話的都是外星人吧,而且是沒有當過人類的外星人。人體的基因可是綜合數萬種星際文明的科技結晶,還是經過星靈的同意後才持續繁衍的,就是容納太多珍貴的媒材,才會引起各種外星人不惜偷渡都想做實驗。在物質的地球上,最珍貴的就是生命的基因庫了。如果蓋婭不喜歡人類的基因,多得是方法斷絕人類繁衍。

「雖然現代人類看起來確實蠻笨的,製造出這麼多污染快把自己搞死了,但是過度開發、追求卓越的性情,其實也是當初外星人們開發設定的,過去殖民的外星人貪圖方便,要讓人類快速繁衍、要高度服從,都是為了這些外星人方便統治和改造地球的好處。但是祂們太過頭了,才會通通被踢出去禁止進入地球保護區,或者只敢來暗的,偷渡其他維度進來繼續做研究。其實我們也是睜隻眼閉隻眼,祂們的舉止多少也推動時代的業力,讓自己成為地球生態的一部分。」

「最後我要說的是,所有願意當人類的靈魂,包括一些友善的外星人,都是希望能透過輪迴,改變人體血脈的基因,去殖民化,讓地球人的能量更符合地球的生態,讓生命回歸自身。如今的環境和氣候危機也是逼人類從內而外的反省,所有的壓力,都是為了凝聚改變的力量,連疫情的發展也不例外。另外,這次的疫情其實三百年前就規劃好了,所有的靈魂都知情。靈魂在規劃人生的同時也規劃了自己的死亡經歷,重點不是生與死,而是在有限的時間內,成為人類的各位,能否更認識自己,接納有限的生命經驗?你們能接納自己的恐慌嗎?能接納自己的悲傷嗎?願意允許自己有各種情緒的流動嗎?還有是否能與這些情緒和平共處?

「情緒是靈魂的一部分,因此很多人死後成為亡靈不走,就是當初死前的創傷壓力太大了,能量塞住了,靈魂受傷了,即使肉體結束,靈魂的壓力還在。所以才需要一些有能之士與亡靈溝通,引導祂們釋放悲苦。所以有情緒是正常的,有靈魂就會有情緒,不需要把情緒視為洪水猛獸。對我來說,在地球體驗的靈魂們都還是小靈魂們,所以才在地球的生態中練習面對自己的情緒、練習怎麼控制這些感受。而我算是大靈魂了,所以湛湛你對情緒的表現,自然會拿捏的較好,這終究和靈魂能量的成熟度有關。」


「蛤,所以我的情緒管理還是和祢有關喔。」我忍不住說。「可是之前祢超壓抑的欸!連帶我的前世們都是!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處理內在的壓抑與緊繃欸!」

「啊⋯⋯」Mulo抓抓頭尷尬地說,「因為前世都是規劃要幫助別人啊,幫助國家與環境,所以就把自己當作工具人,既然是工作就要有工作的樣子,自然就比較壓力,只看成效⋯⋯」

聽得我踹祂一腳,「這輩子別想把我當工具人啦!」

「有啦有啦,我有轉換心態了,你是我可愛的屁屁妹妹。」Mulo按著我的腦袋猛揉,非常靈敏地避開我的出拳。「現在你也靠自己的力量長大好多,保有自己的意志真好,不是嗎?我喜歡你跟我不一樣。現在如果你很用力的打我,我也會痛痛捏~」


「所以我們回來一下主題,新舊地球的說法就是人性的解讀,還有不理解地球的眾生的說法?」我問。

「這樣講好了,我順便解釋什麼叫做平行宇宙。這多少和靈界的現象有關。這稍微複雜一點。」

Mulo插腰說,「其實靈界沒有平行宇宙的說法,應該說,靈界有很多種方式控制時間與空間,簡單來講就像是一種時差感。其實也蠻物理性質的。

「舉例來說,我的移動速度和地球的旋轉速度一致,而我是反方向移動。如果我像鳥一樣,持續在黃昏的時候持續飛著,我可以連續飛著24小時以上,都保持在黃昏的景色,我甚至可以一直飛下去。這代表我永恆保留了黃昏嗎?不,並不是,我只是抓到我與地球自轉速度的平衡。如果我一慢下來,我就會跟上地球自轉的速度,進入黑夜的時區。」

「這時候會出現三種現象:第一,我以為我保留了5月13日的黃昏,就像原地跳針,但是其實地球還在自轉,當我飛過全球的黃昏之後,我還是會進入14日的黃昏。我只是靠自己的飛行速度抵消了地球的時區時間,這不代表我會飛回12日和11日。

「第二個現象是,我只能延緩在我感官中,地球每個區域的時間差。重點是,我只能控制自己的速度,看是要超前飛——飛回13日的白天,我的速度只能增快不能變慢,我可以多爭取13日的短暫白日時光,但是13日的時間也是有限的,我終究會迎來13日的黃昏。

「第三個現象是,實際上的我,並無法扭轉任何事件的發生。我的專注力、體力和精神都放在追趕環境的時區,像是在和我自己競賽,其實我本身的時間還是在線性移動,我還是會消耗和疲倦。而且,對地表上的生命而言,我的飛快和飛慢,都不會改變他們自己的時間與速度,他們還是在用自己的速度生活。」

「主觀活動和客觀活動是兩件事情,」Mulo解釋:「在靈界,可以因為靈魂質量的多寡——控制時間和空間,就像是放大版的逆著時區移動,我可以拉長時間,逗留在西元元年的上空看著大家活動,但是終究我會迎來客觀的2021年,無法倒轉2021年經歷的一切。生命們還是在過著他們的生活,而我的時間也一直在流逝,我也會累積我的觀察經驗。」

Mulo丟給我一個影像,是超音速戰鬥機飛過空中的畫面。

「知道聲爆吧?飛機駕駛員聽不到飛機的聲音,因為他的速度快過於聲音,可是聲音還是存在,只是落於他的位置之後,駕駛員聽不到聲音,不代表飛機聲不存在,在地表的人還是可以聽到巨大的聲爆。這也是能量上,主觀與客觀的差別。」

「這個宇宙有個特質,就是儲存所有來到的靈魂記憶和殘餘的過去能量,就像是放在資料庫的過去檔案,隨時可以拿出來取閱和互動。例如,我可以和剛來到這個宇宙的自己對話,也可以和過去的安烈爾能量對話。但是那些能量是不完全的,因為那些都是過去的能量,『當下的我』才是真實的,當下,才真正的累積時代與進化的能量。」

「我們持續的創造當下每一刻,過去的經歷就變成回憶,或者形成懊悔、創傷,一個結,過去的某些事件,會使我們的能量卡在某個時空中。所以當你們跟內在小孩對話,就是直接穿越時空,和過去的自己對話。保留現在的思想,和過去的自己對話,並不衝突。」

「我們的存在本身——無論是靈魂,是前世或者今生,或者身為人類,不管是哪一個自己,個體還是累積著一定的成長曲線,也隨時可以和過去的自己能量相處。所以『存在本身』就是超越時空的。我可以很累、也可以很開心,我也可以憤怒,我也可以不甘心,這並不衝突,每一個情緒,全都是我的一部分。這些情緒,就是『各種平行宇宙/不同維度』的我自己。」

Mulo說:「所以講了這麼大一圈——繞回來談『新舊地球』的概念,就可以理解其靈界內容,大意上是說『過去的我和現在的我共存,也將創造未來的我』,這並不衝突。這是個體的經驗,然而對地球而言,地球的時間依然是客觀的——地球還是祂自己,星球藍圖還在持續推進,客觀不會因為主觀的標準而改變。」

「我以前也談到,既然地球的星球藍圖累積厚厚一疊歷史紀錄,但是很多靈魂晚來,很扼腕的想體驗第一次事件大戰的經驗,靈魂就可以去輪迴部門調閱資料,把自己放入全息的模擬器中,經歷與體驗一次大戰的高潮起伏,甚至也會因此產生創傷,但是也會累積相對的經驗。靈魂可以隨時回到過去的某個地球時間點,像是成為維京人海盜啊,想要去體驗亞特蘭提斯的生活也可以啊,想要成為已經絕種的物種也沒關係,或者借印記成為某個宗教領袖都可以,全都能盡情發揮。或者也能透過模擬器,提前體驗500年後預計的地球生態,也可能因此產生創傷,或者給自己一個警惕,更決心在今生做點什麼。在靈界,時間與空間都是能夠被設定的。

「透過模擬器的好處就是,這樣的經歷不會產生業力和結怨,也不會真的改變星球藍圖過去發生的事情。只是壞處就是,模擬器的經驗無法改變人類載體的基因,還是得實際的投生輪迴,才能真正的協助地球改變,累積成長的經驗值。」

「因此真正想幫助地球生態的靈魂,就會願意親自下凡,在這個時代成為人類,而不依賴模擬器過過癮。畢竟模擬器只是讓大家和AI互動,實際上的人性和生活考驗更精彩,更不可捉摸。不過,人與靈魂都有習性,勤奮的人會習慣性勤奮,懶散的人會習慣性懶散,兩者放在一起就會發出火花,看是勤奮者被激怒,還是懶散者逃走?或者雙方大打出手?也有可能好好的坐下來溝通⋯⋯

「人生談的,就是切磋,磨合與觀察,在關係裡看到自己和別人的問題,然後更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以及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關係與連結。人生就是體驗這些東西。」

Mulo合掌後說:「好啦今天講一大堆,也是為了緩和你和大家焦慮的情緒啦。我現在還是不方便對疫情說什麼,因為正在進行式,不方便打擾你們的體驗。我只能說,這個時代發生的一切都是經過所有靈魂同意的,要讓人們與靈魂去思考疫情前、後的差別,還有自己與生活的關係,跟個體的認知。」

「我終究希望人們和靈魂都能獲得內在的和諧,沒有競爭和比較,沒有任何敵人。這是人類既富裕又充滿壓力的年代,人性的陰暗面,都是顯露尚未整合的創傷。既然壓力會讓我們分散能量,所以更需要整合能量,別放棄自己。就這樣囉。好好生活,照顧好自己,就是我對人類最大的期許了。願意來到地球輪迴的靈魂,都懷抱著巨大的慈愛與勇敢,你們都是很棒的孩子,你們值得善待自己。」

好呦,真謝謝哥哥講了一大串啦~~

28 則留言:

  1. 商人:此神丹服了上天入地!吃了無效我不見蹤影!
    市場生活化歐巴桑早已看出,全是噱頭。

    思考,盤子,思考!
    一生不買神光,省錢只曬陽光!

    回覆刪除
  2. 看了滿感動了,謝謝小湛和Mulo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谢谢mulo,谢谢小湛老师

    回覆刪除
  4. 此次分享的訊息量...還在消化,尤其是時間和"多重宇宙"那一段,之前就一直在想,如果每一刻都有多重宇宙正被創造,每一個多重宇宙又各自演繹命運,那一個大靈魂要分成多少,那麼有多少巨量的靈魂要複製,有多累?太廣闊無際了,此次的說法收斂了我的這個設想。

    時間的不同、可能性的不同是一種虛擬的演繹,也可以得到體驗,但是和真實發生的時間線沒有關係。

    如果我生氣,在腦海中創造了生氣發怒的想像,那就是一個平行宇宙、另外一個維度的我自己,我可以在裡面發洩也可以想像各種模擬的後果和得到心得體驗,同時在現實中並沒有真實發生,情緒控制下來,這應該就是沒有發生的可能的未來。也可以和過去受傷和憤怒的自己談話,療癒自己。

    總之,謝謝小湛和Mulo分享。

    回覆刪除
  5. 模擬器那段....我曾有類似的想法...哈哈哈 應該很多人都有

    回覆刪除
  6. 能出生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7. 終結恐慌,感覺有段時間總是被靈性訊息恐嚇著,感覺不太對勁,雖然世界不是全是好人,但也不應該全是壞人吧!?能知道回到自己安定自己真好。

    回覆刪除
  8. 設計水母好酷喔!好多水母都好漂亮好美麗!

    回覆刪除
  9. 謝謝分享,很感動,又學習了

    回覆刪除
  10. 好多的感受,感謝分享。
    「值得善待自己」,好好的收下這句話,謝謝。

    回覆刪除
  11. 原本以為平行宇宙就是同時存在我做的選擇A. B. C..那如果這樣就是並不存在我人生一路以來所選擇的其他B. C..
    其實還是相信自己想相信的
    我本來就是個多疑的人
    這樣想比較簡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比較像是測驗裡的選擇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6/12/blog-post.html

      刪除
  12. 昨晚還在問阿乙沙 今天就生出這篇 太棒惹!

    回覆刪除
  13. 好棒的一篇文章,謝謝您。

    回覆刪除
  14. 靈界的訊息 有什麼好恐慌的啦
    現在本土暴增180例 才可怕

    回覆刪除
  15. 刚看完一部战争电影再来读这篇文章,哭得我一塌糊涂。。好难解释我这情绪,是心疼悲伤吗?好像也不是,好奇妙的感觉。好希望大家一起度过生活中的所有难关不止疫情,照顾好自己的生活,稳住自己,多思考自己与环境的关系,就能为和平环境尽一份力,别小看我们自己的力量。顾不了环境的变化,但我们可以先从自己能力所及的事做起。大家加油,爱你们。

    回覆刪除
  16. "靈魂的體驗也會記錄在載體中,讓地球保存靈魂的啟發與經驗,帶給星靈成長。"

    "載體的體驗" 是否也能紀錄在 永恆的靈魂中呢?

    回覆刪除
  17. 你是怎麼跟你的靈魂說話的?

    回覆刪除
  18. 醫生說思覺失調怎麼辦?

    回覆刪除
  1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0. 以為靈魂對於疫情的安排,會跟跨國企業的準備期差不多長,沒想到差蠻多的,剛思考一下可以理解,以為疫情是要等過去才有可能透露,沒想到可以聽到些許內容,謝謝Mulo與小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