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幫助世界,進入人生的靈魂

  每次寫到前世故事,例如《被遺忘的姨婆》,總會看到底下的人替人身打抱不平。我想,這次順便談談靈魂的人生規劃好了。 

  姨婆的靈魂,之所以來當人類,出自單純的想報答。

  祂上一輩子是受傷的動物,躺在路邊被祖先救了,靈魂想:「我一定要來當這家的子孫,來好好的報恩。」

  但是靈魂在規劃人生時發現,如果要當兒子,要扛下好重的家業啊,尤其商人世家,真是不容易。左思右想,決定當女兒好了,而且不是太重要的女兒,能夠靜靜地提供幫助就好。

  靈魂決定主軸之後,輪迴規劃區的服務志工就過來提醒:「當女兒很辛苦喔,這時代很重男輕女的呢。」,現場開始排起盤來,解釋這一生可能遇見的狀況,像是生意失敗了,家裡可能會吃苦,在那個時代,賣小孩,特別是賣女孩是常見的現象。

  靈魂傻傻地說:「沒關係啊,能幫助這個家庭就好了。」

  服務志工很為難,這是靈魂第一次當人,即使把話講得多嚴重,靈魂也很堅持:「我是出自善意的想幫忙,我本來就是來報恩的,只要能換全家平安就好。」 

  志工警告:「祢真的要多考慮清楚,被賣掉之後,你沒有認識其他人類,這一生只能隨波逐流了。」

  「不然,我想找個很愛我的媽媽,媽媽一定會想辦法不讓我賣掉。」

  「可是,這和你剛才的安排有抵觸,如果成為不被重視的女兒,權力又掌握在爸爸手上,無論媽媽多愛你,也可能敵不過爸爸的堅持。畢竟這個時代,媽媽也是女性,聲音很弱的。」

  「可是『愛』就是全宇宙最大的力量啊!」靈魂堅信:「我愛家庭,媽媽愛我,就沒有誰能拆散我了!我還是決定就這樣加入輪迴。」

  服務志工只好同意了,接著讓靈魂拿著命盤去找靈魂議會長老,再一次開會做確認。

  所有的靈魂規劃,全都有服務志工拿出表格與模擬盤,一次又一次的推演各種可能性給靈魂們看,經過一次又一次審核與面試。可惜很多靈魂剛來地球,說明書也不看清楚,非常單純的覺得「我覺得很好,才不會出錯呢!」

  卻忽視了,變動環境可能產生的問題。 


  例如Mulo規劃我們的前世,大多是慘烈的,許多人問,為何要讓自己遭受這些酷刑?不,我們沒有刻意的想要來受苦,我們只是想要挑戰、試著改變不平等的階級關係,無論是國家的、文化的,各種社會觀。然而當我們的所作所為引別人不開心了,別人就想到各種暴力手段,像是言語攻擊、歧視,甚至恐怖的身心虐待要我們閉嘴。最後我們都是被人殺死,不是自願死的。

  可是,所有的靈魂都沒有殺人與迫害他人的意願,但是進入人世之後,生活壓力放大了生活恐慌。

  「沒有錢了怎麼辦?」
  「別人是不是看不起我?」

  明知道雛妓是泯滅人性的事,但是有些人就是想嘗試,有需求就有供應,因為「可以賺錢」,「我只是解決一下需求嘛」 。

  越是被社會禁止的事情,越多人願意出高價來舒壓,想挑戰冒險刺激的感受,黑市也隨之產生了,人可以不當作人,甚至把別人的痛苦當作享樂,習慣了,癮也更大,甚至合理化了犯罪現象。

  大惡是由小惡,漸漸累積而成的。


  姨婆可以不被賣掉,但是漂亮的小女孩價格開得夠高,缺錢的爸爸也就受不了誘惑,媽媽如何懇求都沒用,只能死了心。再次從娼寮見到女兒,媽媽畏懼世俗的眼光,他當時其實能選擇的,但是他不敢。

  很多靈魂都以為自己能夠突破世俗的枷鎖,但往往,當其他人們用異樣的眼神看著自己時,又承受不住了。

  妹妹被錯認成姊姊,在街上被捉住時,熱鬧的市集中人們成千上百,卻沒有人願意出手,但是其實當時,大家都有選擇挺身而出。

  當人們都太在乎其他人的目光,就會縱容邪惡滋生,想隱忍,裝作沒看見,反而有人大聲呼叫時,被斥責為「大驚小怪」「別那麼雞婆」。

  所以時代中,當你獨走時代的前端,想發起改革和扭轉,通常是前線第一個死掉的。

  整個時代需要有耐心的,累積穩定的經濟,人們基本生活安定了,有餘力看見別人的需求,普世的正義感才出現了,願意群體發聲,合作,改變一個人所不能的事情。


  在地球不是只談著愛,還談「智慧」,智慧才能使我們重視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估量自己的限度,理解自己的承受能力,並且給自己退路。要先談活著,才有餘力能醞釀改變的力量。

  姨婆的靈魂,不是故意讓自己身陷困境,而是忽視了人性的殘忍,他確實用整個人生報恩了,完成靈魂的願望,卻因此心碎破碎。靈魂才在創傷中意識到:「原來志工說的危險,是這個樣子。」

  於是靈魂會規劃往後的人生,重新估量自己的能力,不敢再輕易承擔整個家庭的責任,願意練習著,「重視我的存在價值。」

  很多靈魂的第一世人類都是這樣,光想著要承擔時代業力,想投入辛苦的家庭分擔,想幫忙,願意犧牲奉獻⋯⋯都忘了自己是否可以承受。忽視別人生活壓力導致的決策,也忽視自己對壓力的承受度。一不小心,自己就殺人了,或反之被殺。

  總是要嚇到了,才會真正的檢討。


  以靈界的角度而言,靈界並沒有規劃惡意的受傷的人生,而是太多靈魂踴躍的想幫忙,靈界也盡力派出輔導志工給出專業意見了,只是很多靈魂自視甚高,不想聽,或者聽不懂、無法理解。

  而生命的痛苦是很沈重的,一代一代的戰爭會累積成業,沉澱在大地深處,這些業會壓迫地球,所以地球要經常調整星球藍圖,把業翻出來,請眾生們承擔、化解,才能讓地球永續經營。

  眾生們都很自願提供服務,只是有沒有智慧能夠承擔自己接下來的球,又是另一回事了。

  如果是很願意聽靈界志工意見的靈魂——通常是膽子小的人與靈魂,如果你是這樣的人,你可以回想,過去人生最糟糕的低谷時,是否有誰、一個轉機就把你拉上來了?總是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會有誰願意扶你一把。

  靈界志工就是做這些事件的安排,祂們知道人無法獨自面對一生的苦難,會很有耐心的陪所有的靈魂,在安排人世間的藍圖時,詳細的解說每一個階段人心的變化,以及環境的變動。講解出生後,每一天、每一刻的變化,如果你的靈魂願意接受意見,認真的參考與討論,志工就會安排轉機與貴人放入盤中,幫助靈魂渡過一生的挑戰。

  只是也可能講得太細、太冗長,很多沒耐心的靈魂都會揮手說:「別囉唆,我覺得我很強,我在天上無所不能,反正我就急著下來!照我的意思做吧!」

  而偏偏,沒耐心的靈魂當人了,也有那份心急,急著做大事,急著投機取巧,急著想證明自己⋯⋯

  所以你發現你在生活上很沒耐心,又覺得自己倒霉無比,只能說,這也是體驗的過程,要讓你練習「更有耐心」。 更需要重視的是,許多小惡,就是從心急、投機中發生的。

  相對起來,有耐心的人與靈魂,就可以很好的掌握命運,有驚無險的避過每一次波瀾,人生既精彩,又平安。



  有人說,想給人身覺知弄個申訴管道,這樣的角度就像是說:「現在的我覺得很不公平,前五分鐘做決定的我,並不是真正的我!我要反駁我前五分鐘的決定!現在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所有發生山難的人,在山難發生前,也不覺得自己會出事啊,都高高興興的出門呢。

  但是生活就是這樣啊,靈魂與覺知的關係,也只是把五分鐘拉長版的前因後果,大家都以為自己來當人類會一帆風順,偏偏每件事情,尤其遇到別人,就不會一帆風順。總是要痛過才意識到,「我不能再大意了,我要更小心的應對。」



  小湛我還記得我當初看到自己一堆慘烈的前世時,我心中是想:「天啊,我的前世們怎麼都在孤軍奮戰?為什麼不求救?我好心疼!」

  我抱著這份心疼開始處理我的前世創傷,我覺得幫助最重要,重要到勝過和Mulo賭氣,我心疼前世們的委屈無法被申訴,我專注在幫助前世,也在思考我今生與其他人的關係,並且意識到,我真的很習慣委屈隱忍,而且不想麻煩別人。前世今生像是兩面鏡子相互映照著。

  漸漸的我才意會,我的前世今生過多的付出與犧牲都是忘記看見自己,而我更願意看見個人的問題,到了這個階段,Mulo也承認祂對自己的無價值感,把自己當作工具。當我們承認彼此的脆弱,我們感情更好了,Mulo也乖乖哋說,會把這輩子過得好一些。我曾經氣Mulo很笨,但是我也很愛祂,因為我看到我們那麼多犧牲的背後,也有一份對世界很大的愛。

  只能說,每個人與靈魂都有各自看世界的角度,那是自由意志。你想生氣、感覺不公平,也是你的自由。 


  而我,覺得我沒空生悶氣,我習慣用採取行動的方式來做點什麼來補救,像是我就用寫文章的方式解釋靈界的運作。我希望人們能降低對靈魂的敵意,減少靈魂的分裂,即使我知道我能做的微乎其微,至少我有做些什麼,我盡力了。

  我一直在試著書寫靈魂與人生的故事,有些故事很痛很悲傷,其背後也有很多需要我們反思的社會結構與議題。這是全體的課業,不是只有一個人受苦,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別讓下一位犧牲者出現。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為世界帶來更好的將來。

19 則留言:

  1. 很棒阿!看了很感動
    一切都是體驗,事情沒有絕對的對錯要用高點的角度看就會更寬心
    每個故事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要看背後的意義可以學習到什麼

    回覆刪除
  2. 有時候我會覺得,當我要學習什麼的時候,總能恰到好處的得到資源……讓我可以全力投入。但同時又不斷感到自己是多麼渺小,自卑和自大不停發酵……我惶恐著無法有足夠的生存能力在社會生存,很多時候想做很多的好事,卻沒做……

    回覆刪除
  3. 作為一個人類,其實最難的就是時時刻刻對自己保持耐心。

    有時候我的情緒一跌落低谷,就會開始往外責怪,責怪靈魂為何給我安排如此的際遇。直到我冷靜下來,接住自己,再接住自己,往內一層一層的、不帶批判的關心自己,給自己很多很多耐心,很多很多溫暖,我才會發現在那份情緒底下需要被深深擁抱的傷。

    生活就是,不斷地、不斷地在任何一件小事或大事之中,耐心呵護自己,檢視自己的脆弱、盲點、防禦機制...將焦點擺在自己身上。我們投注在自己身上的耐心會不斷開花,療癒會慢慢發生。

    當一次又一次將自己的力量取回,將慣性以及慣性底下的傷痛撫平,慣性就結束了,重複的痛苦也就結束了,責怪本靈給予如何不堪的人生是無濟於事的。人類和靈魂同時都在學習,我以前也是遇到困境就想責怪靈魂,但現在我更希望可以把力氣留給關心自己、陪伴自己,當我給了自己足夠的耐心,並有所覺察及頓悟,靈魂也就知道了、學到了,我們一直都有力量改變自己的人生呀!就像小湛說的,人類和靈魂是可以互相切磋學習的,我們雖然只是個小小人類,但卻是今生的大大主角~

    回覆刪除
  4. 很多連環殺人犯 在小的時候都有不正常的家庭 父母吸毒甚至對孩子做那種事 導致孩子心靈扭曲 心理留下的傷與痛只有當事者才知道

    小湛也有在前幾世經歷過酷刑 我前幾世也有未達成自己的幫助人的志願而夭折也有經歷過二戰體驗戰爭的痛苦與體制下的絕望和看著一個個親朋好友因為體制而上去戰鬥機犧牲,看到人性墮落強姦欺凌父女幼童並且為今世的母親被炸斷失去一隻腳

    在這世我們同時曾經都有想自殺的念頭,但運氣都非常好,我們遇到了愛我們的家人和朋友也知道了守護天使們都在背後

    妳有天生的陰陽眼不是偶然 肯定是帶有更大的使命和意義引導眾人走向正確的道路 而你的守護神Mulo也願意與妳溝通 這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很多人能力只開了一部分但卻活在恐懼之中是因為他對這方面完完全全不理解沒有安全感,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好,所以他會慢慢的去尋找正確的道路,相信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接觸和學習,相信總有一天可以學會某些自己還不知道的事物,所以因緣際會下才來到了這裡。

    我這個人比較固執並且有話直說比較不會遮遮掩掩,我有時候說話常常傷害了愛自己的人,有時候天使們也會因為我的脾氣而暫時離開我 一次又一次的我知道她們是真正愛我的

    我不會為了自己的不遇而抱怨或覺得不公平 我的生活真的很幸福 但是我的個性太過嫉惡如仇(今世媽媽教導的太過正直)我看到社會上太多不公不義和痛苦的事 我心裡是真的有受影響 想幫又沒辦法幫 對道德和人生體驗的平衡怎麼樣都想不通 我的個性就是太過死板,連女生第一次想和我發生關係我竟然因為考量她的未來和幸福而拒絕 說真的我已經不曉得道德和自身體驗要如何衡量,到底該怎麼做比較好..

    想說提出申訴的部分是因為有時候有些人真的痛苦或今世受到嚴重傷痛,他想自殺或憂鬱邊緣需要有人為他伸出援手,就算不是金錢支援,也可以是心靈上的鼓勵

    我在網路上幫助過很多想自殺的朋友,我發現受傷與痛苦的人只是需要一個被人理解和愛的契機而已,所以我很喜歡和人聊天也很願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文章總是打的很長很長xd 現實上也是一個超愛說話的話匣子。 我很喜歡逗女生開心也很喜歡和朋友相處~我喜歡看到人開心被我逗笑的表情 也謝謝小湛一直打出自己的想法 讓我們大家可以與妳的想法交錯交流 這樣子我們彼此雙方都可以成長更近一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Mulo是湛湛的本靈,就是她自己本身的靈魂,不是守護靈,不過也是有守護的功能啦
      每一世都是自己本靈規劃的,每一世的自己也都是本靈的分支分身,是不可分離的,不管是本靈還是人類都是自己,所以不用去責怪或抱怨本靈,把情緒責任推給本靈或誰,因為都是自己自由意志的規劃和決定,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湛湛是這個意思。

      刪除
    2. 很多在自殺邊緣的人本靈也沒有阻止自殺之類的
      我看過小湛自殺的文章 自殺靈非常非常的慘
      我當初夢中有把自己的能量給類似的靈魂 大概給了4次最後她就不見了 希望她可以好好投胎或回去天上之類

      我只想說我們都是非常幸運且幸福的

      我無法想像那些從小生長在痛苦環境或年代的人 面臨什麼樣的挫折或磨難 那些真的很痛苦的人 沒有人拉他們一把 我希望這個世界有一個祈禱制度 至少在夢中可以讓他們有繼續前進的動力 而不要去自殺走上絕路

      這世界上大部分人天線都沒開 根據小湛說的 我的守護靈目前已經關我天線了 小湛天生才有陰陽眼能溝通可能是因為本靈很特別 不然所有人應該都能和守護靈溝通

      有時候我會自嘲自己的守護天使或本靈w 開開玩笑 嘲笑自己的本靈或天使看起來很弱 (其實我內心是很怕自己的天使或本靈被人欺負,我只是希望用激將的方式 讓自己的天使團隊跟我說她們沒問題的,不用我擔心之類的話好讓我安心..但她們還是不願意和我說話呢 是真的很弱還是怎麼樣,明明知道我是會想太多的人)

      說著我本靈很弱時 就覺得暈暈被打頭了 看來被抗議了w 我本靈還是天使很可愛有時是男孩有時是女孩 都以小孩子的形象見我

      也不知道我的高我有幾層 可能我活著一輩子都不知道吧 只是能來這地方我覺得也是被引導來的 能和大家聊天我很開心!

      我覺得能相遇是種緣分 現在外面那麼多假的和邪靈陷阱之類的 我感覺小湛發的文很有道理 物質和靈性兼顧的場所才是真正的修行 外面的靈性文章我都會有點怕怕的 我心裡有顆脆弱害怕別人受傷的心 我也正在找尋一條道路和勇氣 希望將來可以藉由小湛的畫畫班得到一些啟發

      刪除
  5. 我的靈魂就是那種沒有好好看說明書就衝來要幫世界的靈,結果現在我只好乖乖地面對累世創傷收爛攤子orz.還好有安排遇見小湛\(^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開始以為自己應該是老靈魂,後來越來越覺得應該是沒耐心看說明書的新手菜鳥....XD

      刪除
  6. 看了很有感觸
    有些話很感動

    前幾天 在想 一句話

    了解生命的意義
    是激勵我們最大的動力

    我覺得 看完文章
    應該大概明白了

    不管以前的創傷
    開心跟難過的
    都是自己的一部分

    學會與情緒共處
    接納並擁抱 接住自己
    等自己有足夠能量
    再去適時的幫助
    需要幫助的人
    我覺得 這可能是自己
    生命中 最主要的課題

    謝謝你的文章
    看完 都可以真正去思考
    也希望如同作者說的
    希望世界上 有些惡
    會因為善與愛
    慢慢去互相制衡
    讓更多善延續下去:)

    回覆刪除
  7. 我只是在想說
    這樣會不會更好而已
    給個建議
    雖然不是完整又周全的建議
    但只是想提供一個火花
    或許可以往下想下去
    沒有什麼一定可以做
    也沒有什麼一定不能做
    也沒有覺得我的意見一定要做

    啊謝謝你花時間寫一篇文
    我是不是太直接的表達我的想法惹
    不知道你比較敏感 會接受到怎樣的感覺

    基於言論自由我可以發言
    內容也的確沒有傷害人的意思
    但情緒像一台卡車衝過去
    算是另類的濫用言論自由
    所以不好意思
    我以後留言會多多注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是小湛比較忙於生活和講話比較直而已
      講話直雖然會有思想上的差異進而起一些紛爭 但真心話絕對是勝過修飾過的話的 有想法上的摩擦才會有所進步

      我每篇都盡量留言 不知道會不會打擾到她
      如果會的話 也希望她能夠直接和我講 其實我也很怕冒犯到自己尊敬的人_(´ཀ`」 ∠)_如果我發留言太煩之類的 我也會停止留言 就靜靜的看

      刪除
  8. 我只是在想說
    這樣會不會更好而已
    給個建議
    雖然不是完整又周全的建議
    但只是想提供一個火花
    或許可以往下想下去
    沒有什麼一定可以做
    也沒有什麼一定不能做
    也沒有覺得我的意見一定要做

    啊謝謝你花時間寫一篇文
    我是不是太直接的表達我的想法惹
    不知道你比較敏感 會接受到怎樣的感覺

    基於言論自由我可以發言
    內容也的確沒有傷害人的意思
    但情緒像一台卡車衝過去
    算是另類的濫用言論自由
    所以不好意思
    我以後留言會多多注意的

    回覆刪除
  9. 相信靈魂的安排,不會讓你在無解的情況下面臨考驗。那麼你將有信心尋找並嘗試不同解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