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不會拒絕別人

我想起多年前認識的一個網友。對方跟他的靈魂對我家都充滿執著,是對方的活靈一直跑過來,連本靈都遞情書給M的程度。

後來他本人一直想要約我出來,不管拒絕幾次,還是很堅持的約。

那個時候我還會跟網友見面,想說好吧,就出來一起看展覽。過程中,我感覺到當事者的能量一直想跑過來,M冷靜地對我說:「你就當作是考試,練習入定。」

我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反正我本來就習慣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倒是當事者在我旁邊的時候,一直在打嗝,從天亮嗝到天黑也很厲害。我也蠻奇怪的,不過沒有放在心上。

後來聽說回去之後,當事者覺得充滿羞愧(?)就不敢再約我了。我是從頭到尾都莫名其妙⋯

現在回想起這件事情,突然意識到,我在當事者旁邊時,他本人跟他的靈魂,很努力的想要吸收我的能量!可以想像是貼著我大口吸氣,想要把我吞下去。

但是我和M都無動於衷,簡直像和尚六根清淨,所以對方吸了一大堆環境的負能量,把自己塞得很痛苦。

從現在的角度回去看當時的畫面,好可怕呀⋯

還好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都沒有聯絡了。


另外一位朋友說「看你的累世,你好像不太會拒絕別人喔?」

仔細想想,真的耶。每次遇到死纏爛打型的人,我經常不知道該怎麼辦,反而搞得我很焦慮。


 

我想起我靈魂的創傷,因為曾經被光燦爸爸拒絕親近很多次,爸說要工作的關係。可是經常被拒絕之後,我以為是我的問題,所以我就很傷心的離開源頭家鄉了。

這讓我覺得被拒絕的人是很可憐的。所以我不太敢拒絕別人。

如果可以的話,我都會答應對方的需求,我希望大家能夠滿懷喜悅。當時我也單純的以為,只要不會造成別人的經濟壓力和困擾收禮物,就沒關係了。

結果後來收粉絲禮物,結果收下沒多久,我有段時間沒空理對方,對方就不爽了,抹黑造謠說我是在貪他們的財物,很可怕的四處傳播,甚至加油添醋到,說我是魔怪的化身,我要統治全宇宙(到這種程度也太好笑了,偏偏真的有人會信),讓我踩了很大一個坑。

如果我真的貪錢貪名利,我早就去當直播主賣東西,還有讓部落格充滿廣告。光是這個部落格的文章存量還有點閱率,我光是廣告收益,每個月就有五、六萬了,但是廣告就是很醜啊!我不能允許我的地盤充滿醜東西。我寧願自己開課改作業賺生活費,反正不可以對醜東西妥協。


也是這之後我才有戒心,練習怎麼狠下心拒絕不需要的東西,該拒絕就是要用力拒絕,不要有任何愧疚感。人心還是得防,真的需要保護好自己呀!

像是這種會吸能量的網友也是太可怕了,有時候真的不能太好心,一定要把自己給穩定下來,別隨波逐流。

7 則留言:

  1. 我和我母親也是一直相信別人的那種人 但有時候會傷很重 被騙到體無完膚

    因為被騙太多次後會提防但我認為心態可以放輕鬆點。不管靈界還是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值得相信的人但不能當爛好人。

    至於戀愛這種事是雙方的事,被拒絕固然很傷心 但只能打起精神相信下一個會更好並且接納你。能夠長久在一起的伴侶才是真正的好伴侶 單方面的愛情不會幸福 這是大事沒有必要為了可憐他人就不拒絕該斷就斷

    我也從文章中看到了吸能量 像我這種初生之犢也不知道怎麼吸能量= = 反正可能網路上很多神通廣大的人吧 我只知道去吸別人能量不如自己製造或者多運動和大自然接觸,這種事跟搶劫沒什麼兩樣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去做的

    回覆刪除
  2. 拒絕對方我到後來有種想法,其實那種會一直想讓別人拒絕的人,他一定經常被別人拒絕或白眼,也不差你一個,大膽的拒絕他,這種性格會去找別人,找誰?就是給他好臉色看的倒楣鬼。

    幫到一個程度是我心甘情願,差不多就好,所以到後來我很少被這種人纏住,儘管還有聯絡也不會造成困擾,我讓他們養成習慣我不是每次都有空,也不是每次都能解決它們的問題。

    看多了小湛文章之後,我很放心的把他們的問題歸還到他們自己身上。我可以處理的我處理,基本上會來找我可能也有點因緣,我也不會對他們生氣,要幫就幫,不幫就不幫,生氣幹嘛,盡量好聚好散,將這段因緣好好了結,目前是這種心態。

    回覆刪除
  3. 我這幾年也有注意到自己很不善常拒絕別人,但後來才發現,是我一直希望能讓別人喜歡自己,才會沒辦法劃清界線,也有一些自卑的議題。現在我也可以把重點放在自己身上,開心地隨自己喜歡的模樣去盛開自己,合得來的蝴蝶自己會來(?),終於可以把旁人擺到其次了~

    回覆刪除
  4. 拒絕就直接 請對方停止騷擾
    各種閃避
    反正那又不甘我的事
    連鳥都不要鳥
    跟怪人牽連上 自己都會被影響
    太多不太善良 被害妄想症的人

    說真的⋯
    沒想到人如果有問題
    靈魂層次的存在居然也怪怪的

    回覆刪除
  5. 還沒學會的課題啊~~~

    回覆刪除
  6. 我拒絕別人也會緊張
    但自身保護好比較重要
    是說網友要吸你能量
    結果吸環境負能量變成空氣淨化機這也太…(轉頭做某個表情

    回覆刪除
  7. 我朋友會通靈,我有時跟他去喝咖啡,他會說跟我在一起會一直耗能量,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在吸他的能量😓我感覺不好意思也就不跟他聯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