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小湛畫圖班:從繪畫之中,釋放心靈的包袱

【課程介紹】小湛畫圖班:從繪畫之中,釋放心靈的包袱

  小湛從2017年開的畫圖課就真的是純畫圖課,沒有灌能量與各種儀式的神祕學,而且教學速度很快很緊湊,需要上過一階才能報名之後的二、三階。上課過程會用各種繪圖方式訓練頭腦的反應。

  不會畫圖的朋友也別擔心,上課主要是訓練直覺與放鬆大腦的練習,和有無天賦、是否學過科班沒有直接關係,你只要會拿筆就好了。

  這套課程,是小湛我這幾年來觀察能量流動的方式,搭配我練氣功之後得出的心得,以技術性的歸類找出一系列脈絡。每個班級都會有各自的繪圖主題,藉由訓練直覺力帶出自我整理的方式。

  #我發現開課這麼久了都沒有在部落格上放課程介紹XD,所以整理這篇文章給大家參考。
  #每個月的報名時間,固定在每個月份的1日,將會公佈在臉書粉絲專頁


課程與周邊產品販售平台:小湛的課程佈告欄

開課行程:(目前因為疫情問題,暫時停開實體班)

台北上課地點靠近紅線中山站、台北車站,以及京站/台北轉運站出口
台中上課地點靠近楓紅谷、朝馬站
台南場上課地點靠近成大醫院
#除了線上班,其他課程都是實體班,同學會見到小湛我本人喔。


收費:
一階課 一人/三個小時,共新台幣2000
二階、2.5階由於會改作業,一人/三個小時,共新台幣3000
三階會改更大量的作業,一人/五個小時,共新台幣8000
線上班 一人/持續12天改作業交作業,共新台幣7000

退費規定:
一階上課前三天申請退費,可以全額退款。超過恕不退費。

二階、2.5階、三階都有準備作業時間,還有改作業時間。準備作業前申請退費可以退全款,準備作業期間包括改作業時間,已經無法讓其他人準備作業來遞補名額,因此作業中途皆不退款。



主辦人介紹

  從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畢業,經歷遊戲美術設計師、雕塑師、美術教學老師、平面設計師、插畫師,工作已十年的小湛,會在課堂上告訴你諸多畫圖媒材的故事和介紹,配合實作練習,從中觀察靈感的發生與內在直覺力的引導。

宗旨

  在創造一件東西之前,先瞭解組合素材的變化性,以及一些生活常識、關於身邊隨手可得自我保護的道具運用,可協助人們減低職業傷害(如腕道症候群),並在教學過程中加入可以控制的元素與技術,能夠使人更安心自己執行的步驟,放下無意識中的自我設限。

  當我們能夠逐漸從藝術中共鳴心靈的感受,在情緒出現時可深入覺察,讓繪圖成為靜心輔佐的工具,提高專注力,釋放生活上的壓力,進而瞭解自我身心內外的感受。


報名限制

  12歲(含)以上,就當作來放輕鬆、藉由繪圖舒洩壓力。材料自備。這是一堂訓練頭腦放鬆、瓦解過度防衛的自我保護課程。


課堂人數

  10-30人內。小班制方便我照顧好每一位同學的狀況。


 
      第一階課程: (僅能報名一次)(目前有線上一階班)     

教導保護肩頸、手腕等的平日保健運動,讓氣血通暢、肩頸放鬆;以及談論藝術史,帶大家欣賞藝術家的人生,他們看待世界的方式,關於生命的熱枕、與對靈魂的期許,造就作品與時代的關係。最後就是用各種線條、顏色的方式,訓練各位讓頭腦平靜,能與直覺合作不再衝突。 

「當所有問題都來自物質界,當然可以用物質界的方式解決。」以運動保健養身,歷史故事薰陶心智,再配合現場實作......融合各方資訊整合自己,其實真的很簡單,你我都做得到。

第一階願景:帶來快樂與放鬆,讓生命自我恢復的方式。




     第二階課程: (僅能報名一次)需要交作業    

  第二階延續第一階的快速繪畫,報名第二階時,請必須告知第一階的報名時間與大名以供確認。兩堂課之間必須超過一個月的時間才能接下階段的課程。這是為了讓第一階課吸收的效果能順利轉化為自己的品質,隨之上第二階才會有最好的成效。

  再來龜毛的是,小湛希望到上課當天之前,必須累積半個月內,上課前近期的10張畫(非第一階作品),大張、小張皆可,希望約A4大小。如果沒空辦到的話,我會強烈建議等自己有餘力累積10張近況作品(需要在背後標註日期與記錄當天畫圖的感受,都是同一天畫的也沒關係,只是每天畫的清洗與排毒效果最好),再來報名上課。

  我會在課程前半個月來信通知,課前3-4天通知交作業。而且務必交作業,這事關課程進行狀態。十張圖乍看很多,但是有上過一階課程的同學會知道這不會太勉強。每天隨心所欲的畫,讓情緒能自由地發揮,不限任何主題。

  二階課堂上,同學之間將會有密切的互動,課前把自己整理到一個段落,是非常必要的禮貌,這也是一份對自己、對他人負責任的方式。

  這次的課程小湛會憑同學提供的十張畫來解圖,課程當天針對個人的狀態來出題。其後會再預留個別討論時間,以及同學交換畫作幫對方補足需要的部分(交換靈魂資源),當然這之前,我會再三帶著大家畫圖把自己洗乾淨,再來後續的互動與遊戲。

第二階願景:若第一階是把頭腦擺到旁邊去休息帶出心靈的直覺,第二階就是把頭腦拿回來一起參加創作。頭腦是我們人生的好搭檔,生活上所有的條理分明與邏輯思考和預防問題,都需要頭腦的嚴格把關,從錯誤中學教訓或者預防問題的發生。




      第三階課程:  畢業班(僅能報名一次)      

  上三階前至少上過兩堂2.5階,對自己的畫風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並且需要準備課前一年的作品(如果未滿一年效果有限,就沒有報名資格)

  因為連續幾次改作業時,發現同學某些月份的圖畫量不足,出現這麼尷尬的現象。我作業都改到一半了,也沒有時間和餘力再重新招人補上。

  因此報名時,我會要求每個月「至少留下十張圖」拍照給我看,確定一年總共拍了120張圖,我再同意報名,繳費。最後才來改作業。同學自己挑兩張,我會再挑一張。我總共會改36張圖。

  保持畫圖,是結合各種層次的自己來一起合作,自然代謝掉很多壓力。如果一個月畫不了幾張,能量還是卡住,根本幫不上什麼忙,我解圖也沒有意義。我已經改到幾個這樣的同學,真的很可惜,我只能談他靈魂的表面問題,以及基本的情緒狀態,和上一階課差不多。比起其他用功的學生,其他學生都可以處理到前世創傷,甚至靈魂創傷,生活上都有大幅改善了,其成長速度簡直天差地別。

  以及,連續一年的改圖,為了是要看同學能量持續流動的狀態,靈魂特質與天賦,靈魂平時如何修補自己,需要什麼技術等等,會談到很多靈魂層面的問題。如果沒有連續畫圖,只是拿其他月份的圖來補,吃虧的是同學自己不是我。

  三階課程非常要求自律,還有對自己生命負責任的態度。

  也由於第三階會教導同學解自己的圖,顏色與造型的編碼與意義,會比前幾階更詳細地精緻教學,所以一班只收10人。

 


      常態班:1.5階 (可重複報名不限次數)(2022年開辦線上1.5階)      

  延續第一階的團體主題活動,1.5 階是一階的進階班。上過一、二階的同學皆可報名,請與前一堂課程距離30天。新增其他感官體驗繪畫活動,每一次都隨機出新的玩法,讓大家更能樂於繪圖、發展創意。

 

      常態班:2.5階 (可重複報名不限次數)需要交作業      

  延續第二階的團體主題活動,2.5 階是二階的進階班。上過二階的同學皆可報名,請與前一堂課程距離30天。新增其他感官體驗繪畫活動,每一次都隨機出新的玩法可以讓同學相互合作欣賞雙方的創意,讓大家更能樂於繪圖、發展創意。

#(2.5階和2.5階之間,必須間隔超過4個月,好讓其他想上課的同學有機會報名)





      常態班:線上班(名額有限,目前僅能報名一次      
  
  線上班提供給上過一階、二階和三階的同學們報名。也因為改線上班很累,會持續一週以上,簡直馬拉松接力賽,和三階差不多,所以一年只開放兩次。

  由於一階班,我會需要在現場觀察同學們的能量和環境的互動,有個基礎的認識。請海外想上一階的同學再耐心等待,我知道你們的需求,也在試著想辦法解決,希望帶給大家最好、最值得的幫助。

  實體班一階我會針對大家的狀態做細節的設定主題和整理,像是解釋觀念、伸展調整脈輪、持續地看各位的狀態出題深入整理,可以當做各種層次上有做過徹底的消毒和清淤的動作。有無上過一階的狀態差很多,簡單來講就是同學能量會比較乾淨,也讓我初步地認識同學的能量特質。

  而改作業會談到更細膩的生活狀態,我勢必得接觸到更多同學的能量,而且又是改完一個又立刻改下一個,我必須確保我的狀態足夠穩定,所以為了減少我個人的負擔,就以過去教過的學生為主了。


  線上班流程和介紹:線上班類似二階的交作業,一班僅收10位名額。

  我希望能盡可能地協助同學們練習檢視自己,能夠練習深入探索內在,我只是一個提點的陪伴者,你們的改變全都來自個人的意志和內在力量。我沒辦法支持你們一輩子,至少能夠訓練各位支持自己。也由於我會投入非常多的心力來改作業,所以線上班的價格就會比實體班拉高。

  「正在海外地區」的同學如果報名成功,我會來信詢問同學的所在位置(國家、城市與鄉鎮就可以了,不需要詳細的巷弄號住址),我需要額外觀察你們所處地區的氣脈,海外地區的能量跟你們能量的代謝等等。海外同學的部分,因為我會另外看氣脈的狀態(還有看狀況做點協調),價格會再高一點。海外同學可以使用Paypal付款(需付浮動匯率手續費6%),或者請網路代付台灣的帳戶。

  教畫圖作業同時,最好伴隨文字紀錄,像是近期的心得感想,畫圖中煩惱的事情等等。可以回答的我邊改作業就會邊回覆。你們的紀錄和感受都是真實的,只是我會另外給予我的觀察,方便同學參考。


線上班作業繳交過程

  我收到作業之後會在3天內全部批改完成,第一次改作業,我會需要花時間適應你們的能量,所以速度較慢。接著我會回寄兩個主題,請同學在「兩天」內畫三張給我,接下來重複兩次同樣的過程,我會講述我四次主題的主旨和意涵,以及同學作畫之後身體、意識和靈魂的狀態。


流程

同學第一次交作業→小湛第一次改作業(給同學兩個主題+自己出題)→寄回
同學第二次交作業→小湛第二次改作業(再給同學兩個主題+自己出題)→寄回
同學第三次交作業→小湛第三次改作業(再給同學兩個主題+自己出題)→寄回
同學第四次交作業→小湛給結論→
討論→結束。


  線上班很密集地探討近期的人生動態。請記得從準備畫圖開始,到收作業、回覆的期間,都請多喝水、少吃冰飲、早點睡,會讓整體能量維持在最好的狀態。

  上過課的同學回饋說『非常累!甚至很心痛!但是解開問題之後有覺得整個人開闊起來了!』,所以,如果只是覺得好玩、想嘗試、只是想知道自己有多棒的人,我就不建議參加了,線上班適合給「我要準備面對人生最不敢面對的大難關」具有抗壓力的同學喔。

  也因為線上班是單純的交作業和師生之間的討論,沒有二階同學對畫的交流,所以報名條件就會寬鬆許多,不限上課間距的時間,只要上過一階(沒有上過線上班)就可以報名。

  根據之前線上班的經驗,有上過二階課程的同學整理起來會相對流暢和深入,甚至處理到今生最重大的議題。只有上過一階課程的同學,就以處理當下的狀態為主,比較沒那麼深入。看大家的需求囉。





7 則留言:

  1. 每次見到小湛本人都好開心!心裡開花花> <

    回覆刪除
  2. 我要哭了
    我剛剛再寫程式
    寫到12:08分
    一個恍神 趕快衝來買.....................
    不!!!!!!!
    我好崩潰!!!
    我還設鬧提醒我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 我看到5月報名已經滿了
    我猜5日 12點大概就被秒殺了w
    是資料先留先有位置 還是先匯款先有位置 還是緣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名額滿之前填好資料送出報名就是報上了,後續才會收到匯款信~

      刪除
    2. 謝謝Yurie前輩的回覆! 那我下次會努力報名看看的 我本身也非常喜歡畫圖 以前常常畫圖畫到忘魂 現在已經很久沒畫了 也想重新找回畫圖的樂趣看看

      刪除
  4. 請問小湛,

    1. 如果參加過一階畫圖班,持續畫畫整理,是否很大可能,能量場強健到可以直上正午冥想班呢?

    2. 若參加過一階畫圖班,有持續畫畫,運勢也會慢慢集中上升吧(?),這樣也會有等同正午冥想班的運勢/資源嗎?只是說來得比較慢。

    By 不懂兩種課程的能量運作機制但是又貪小便宜的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畫圖班比較像是整合情緒、自我感受、靈魂關係等精神層次的狀態,
      冥想班是加強身體與環境的連結,效果完全不同喔。
      一個是裡面的發展,一個是外在的狀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