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清點家族能量場

早上有一段夢很有意思。

夢中我在爺爺家客廳,我在和一些人聊天,接著我看到一張沙發上頭有一張1000鈔票擺著。我拿起鈔票好奇地問:「這是誰的?請收好喔。」

有一位中年婦女(現實中不認識),不耐煩地說:「是地主給的。地主說家裡太亂了,一定要好好整理,整理完那張鈔票就給他。」

我一聽,立刻把鈔票擺回原位,我嘀咕:「大家自從長輩過世,光是爭遺產就吵翻了也不回來,如果我丟了什麼,後來又被追討,又變成我的問題了?可換我被糾纏怨恨了,那可是比1000元還麻煩的事,就讓其他人想辦法吧。」

婦女一聽急了,「連你都不處理,誰還能承擔這個責任?拜託幫幫忙,所有人都在擺爛,總是要收拾善後吧?」

「不行喔我不行,我自己可不想擔這個問題。」我果斷的說,「不過我倒是可以打電話叫大家回來,聽到有錢領,應該都會回來了。到時候再一起討論哪些東西該丟掉還是留下吧。」

於是我撥了一通電話,所有的叔叔伯伯和姑姑都回來了,大家都怨氣沖天冷著臉,氣氛很僵。



反正這不干我的事,我躲到隔壁房間,看著中年婦女從桌底、椅子底下,櫥櫃中拿出各種蒙塵的東西要長輩們招認。

當父母那一輩的人都領完他們的東西,婦女來到下一代,也就是我和兄弟姊妹、堂兄弟姊妹的房間內,輪流發給我們東西。

因為我們這代沒有人結婚也沒後代,婦女發完之後就興高采烈地走了,而我分得那1000元中的50元。也沒差啦反正我有能力自給自足。而我領到的是兩個黑盒子,像是鞋盒大小。

第一個打開的還真是鞋子,我直覺是奶奶的鞋,不過奶奶是三寸金蓮,我這雙鞋倒是一般的平底靴,上面是很美的刺繡圖騰,哇,我很喜歡!我驚喜的捧著這雙鞋,竟然感覺到滿滿的祝福與善意,想起了這些年有處理到奶奶那方的家族業力(其實也是無意中就處理的),奶奶雖然過世了,但她的靈魂很感激我,這雙鞋叫作『自由』——即使我是女性,我依然是自由的,不會再重蹈奶奶和所有女性祖先的命運了。我好感動。

另外盒子內是一個碗公和一雙筷子,感覺是爺爺那邊的祖先送的。我捧著有些納悶,突然碗公和筷子從我手上飄出去(???)飛到天上後被鍍金了!然後鍍金的碗公與筷子飛回我手上,我超傻眼,這感覺很土豪啊沒問題吧?但是既然包含樓上的心意,我也就收下吧⋯⋯

接著我很好奇,其他人拿到的是什麼呢?我問了自家兄弟姐妹,爸爸、哥哥和弟弟都是一雙筷子,媽媽、大妹是碗,小妹是湯匙,就這樣。大家個別拿到30、20或10元、5元,咦,其實比起來,我拿得很多呢。

夢中的我還在張望,遇到了弱智的大姑姑,大姑姑坐在一列行進的車廂中,我問他還好嗎?他帶著笑意說很好呀。他說他得到100元,還有一大箱禮物。因為今生的他以成為弱智者的身份扛下整個家族大多數的業力,所以獲得相對的福報(禮物)。以前扛的業力就算了,現在殘餘的業力不需要再扛了,就分發還給其他的人。姑姑說,這輩子結束後終於可以離開地球了,很謝謝我過去有幫忙整理家族能量場,能讓他意識到,不該替別人攬下這麼多責任。

我很高興的離開,這時候發現客廳中坐著的長輩們臉色都不太好,Mulo默默地出現在我背後,而我看到長輩們的靈魂也出現在人身各自的背後。

Mulo對我說:「不是每個人都能獲得禮物(福報),這個家庭的福報其實很少也不多了,業力倒是很多。因為祖先曾經當官,在朝廷中為了捉取勢力,搬弄是非,害死非常多人,也招非常多的怨恨。這些長輩,過去也曾是這個家族的祖先,一定要自己來收拾善後,不可以再連累別人,或者要他人承擔了。我們來到這個家投胎,就是為了在無形中梳理這個家族的能量場,過去大家官官相護,互推責任,我們要來釐清所有的恩怨,把責任歸屬給對方。」

Mulo摸摸我的頭說:「也差不多了,我們在這個家族扮演的責任已經結束了,接著你就自由開闢自己的路吧。你的爸媽和哥哥弟弟的緣分更深,也不需要你再分擔了。」

那碗公和筷子是什麼意思?不愁吃穿?

「筷子是得到東西,不管是金錢名聲等等。碗公是累積,存起來。」Mulo看向我爸媽,說:「你爸爸可以得到很多,而你媽媽很會存。他們如果缺少對方,就都得不到好處,而你是兩者兼具。小妹的湯匙是,能得到一點,存的較少,大概就是這樣囉。」


然後中年婦女又冒出來了,招手要我過去看,我們來到四叔的面前,四叔看起來愁眉苦臉,婦女把四叔手中的盒子打開說:「他心地不善,充滿惡意,喜歡搬弄是非,哄抬身價。這是他應得的。」

我一看這長盒子內,居然是一具男孩乾屍!不禁退了一步。

婦女又打開四叔旁邊堆成小山的黒子,都裝著可怕的、發臭和髒污的物品,婦女持續清點,數落四叔今生對待每個人的傲慢與貪婪⋯⋯都為了小小的利益,不惜傷害他人,而且毫無自省。

接著是大伯,大伯的盒子中有發霉的食物,象徵他的吝嗇也會使他匱乏,不過最後還是有得到一個小紅碗(幾乎是小酒杯),是爺爺奶奶對他的愛與不捨。(大伯很早就離家了)

接著是三叔,小姑姑,五叔。

婦女帶我輪流看過一輪家族中每個人分配的,還有我的手足與堂兄弟姊妹獲得的。幸好,大多數的恩恩怨怨都在長輩那裡分好了,四叔的女兒得到一隻鞋(不是一雙),總算沒有繼承他父親可怕的業。

後來婦女握著我的手。感激的說了些什麼(我忘了),好像也是Mulo講的,我的能量在無形中,終於把大家糾纏的恩怨釐清了,他可以向地主(應該是地球)交代了,減輕了很多的負擔。

後來我醒了,覺得挺有意思的,就記錄下來囉。

5 則留言:

  1. 謝謝小湛的分享。
    本來以為個人造業個人擔,
    原來還是無法避免承擔一些家業。

    回覆刪除
  2. 哇!很警惕人真的要隨時保有善心。

    回覆刪除
  3. 看到「當官的祖先搬弄是非」這段,好驚訝想說這不是小湛提醒我的部份嗎?瞬間覺得不孤單😂

    回覆刪除
  4. 想到有次畫畫課也處理到家業跟被祖先傷害的眾生,看到「投身到這個家中,就是無形整理這個家族的能量場」突然間渾身起雞皮疙瘩,眼淚涌了出來欸,我是怎麼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