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

阿達一族 The Addams Family

當我見到「阿達一族」(The Addams Family)的重製消息,莫名厭惡又熟悉的能量靠近, 彷彿光是這個名字還有劇照等等,背後就有一大群黏稠髒污的東西。

突然間,好多的記憶也被勾起來了。

記得小時候,電視在播放這部片的時候,建築上下左右會衝過來好多綠色的東西想要一起看,祂們最喜歡看這種陰森森的恐怖片了,結果客廳全部都是這些東西。

每次電視轉到阿達一族,全家人在那邊看,我絕對會跑掉,因為空間變得很臭又很噁心,這些穿牆而來的眾生很喜歡爬到人們身上,像是頭頂吸貓一樣,黏在人的背後,還有緊抓人的四肢,彷彿人類是祂們的貓抓板,而我才不想要被祂們纏上。

過年去外婆家,大家最喜歡晚上看這種題材。我轉身就要跑,阿姨說:「很好看耶,小孩子不是都喜歡看卡通,你怎麼不過來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心想你們怎麼會讓這些東西爬到身上?

祂們並不大隻,很多都比我矮,喜歡擠在一起或者是堆疊,都有野獸般的尖牙利爪,喜歡把臉拉扯得很大又扭曲,很醜味道又很臭,還有很聒噪,喜歡高頻率的尖叫還有用難聽的話辱罵我, 甚至喜歡穿牆,把頭從電視裡面伸出來,大聲地笑鬧。祂們的聲音大過電視聲, 真的是太受不了了。

所以每次電視在播這個節目的時候,我就會一個人溜進廚房,或者是離客廳越遠越好的房間,樓上不行,在客廳樓上也會塞滿祂們,祂們真的是太多了,拼命的想要湧入電視機前。

 現在我就會把這些東西稱為「精怪」,不是阿飄。


因此阿達一族這部戲,在我的心中是非常糟糕的影片XD ,反而一般鬼片不會吸引這麼多,大概是製作者或創作者本身就有敏感體質,所以這部影片對眾生來講更有共鳴。 不管是從電視裡面跑出來,還是從環境中跑出來,反正四面八方都會出現啦。

以前看過真人版還有動畫,全部都會引,所以其實我不知道故事的劇情還有人物的特色,因為我根本就沒有空看內容XD, 大概播放個1分鐘,整個客廳就滿了。


祂們發現我能看到祂們, 會更過分的跑過來鬧我,把我的能量抓得很痛,所以我小時候真的很討厭祂們, 很努力的想要裝作沒看見,久而久之好像,可以忽視祂們的存在了。

如果一般人看不到祂們就算了, 至少不會像我小時候被欺負。 就這方面而言,其實我還蠻羨慕看不到的人,因為看什麼影片都沒關係,不像我會被分心。

幸好我現在可以保護自己,所以祂們沒辦法從螢幕後鑽到我的空間來,光是看到劇照,我就可以感覺到很多東西撞在我前面無形的防禦上。靠夭咧,以前被欺負實在是太糟糕的記憶了。真高興我長大了。

8 則留言:

  1. 他們要是再來撞你,就抓他們擠腋下或跳變身~~(AvA)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不太知道這一片,還以為是什麼抓狂一族...日本的那個搞笑作品
    結果特意搜尋了一下,不是喜歡的類型所以小時候也沒看過 (劇照一看有點討厭很快關掉
    文末才看見小湛說...果然光是圖片或劇照就很吸引?

    回覆刪除
  3. 話說小湛有覺得宮崎駿的電影會吸精怪嗎?因為我看過他的紀錄片,他早上會對工作室沒有人的陰暗處說早安喔😆他也是敏感體質吧!

    回覆刪除
  4. 我有看過這一部,其實是劇情還蠻有趣的作品~也不是鬼片只是驚悚風格的搞笑片(我自己覺得),很意外居然這麼不討小湛喜歡xD

    回覆刪除
  5. 若小湛把頻率提高,祂們應該就看不到了吧!?

    回覆刪除
  6. 這部片小時侯看的,既黑暗又創意,
    感覺裡面人很噁有蜥蜴在身上爬,
    媽媽很美臉白,但是她的腳像樹根!
    原來會引來精怪眾生,我以后也不要看了!

    回覆刪除
  7. 我很喜歡這部,因為很搞笑和搞怪,可以跳到幻想世界。我還蠻佩服不被其他人類理解的他們一家,尤其是父母,心地超好,總是寬容對待鄰居,同時也會堅持自己的興趣。就算偶爾被煩到整人也不會造成嚴重後果。不過雖然我看不到但現在想想真的有比鬼片還多黏著的能量的感覺,明明劇情很溫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