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頌缽

   銅製頌缽、水晶缽、音叉、木魚,或者各式各樣的敲打工具,經常是身心靈界常見的工具。以下談的內容適用「所有敲擊/震盪性質的聲音工具」。

  我也有請朋友替我買了尼泊爾的頌缽,應該說,是帶著新奇有趣的心態來買的,實際上我敲打的次數屈指可數。如果要敲打,也會選在白天。

  缽的頻率不止能安撫人心煩躁,也很吸引阿飄和許多的人類意識碎片(很多張人臉),大家會從四面八方靠過來,想一起獲得寧靜。吸引來的都不壞啦,如果不怕就不必在意了。

  之所以會吸引眾生,還是與人類的集體潛意識有關。許多文化都會在殯葬儀式上使用類似的工具,產生了「類似頌缽的聲音=被普渡/可以代表天界能量」的群體意識,只是「人以為」不等於「真的可以這樣」。導致這種敲打震動聲,會吸引人類的意識靠近,而不等於有效被幫助到。

  缽的聲音確實有淨化環境的能量,用一種穿透式的震動把人體與房屋結構中卡住的能量震盪出去。不過同時要注意的一點是,很多人已經習慣自己累積壓力和負能量了,當下敲一敲,壓力震盪開來,但是潛意識並不習慣壓力消失,會重新把壓力再抓回來,甚至還抓得過多,比敲之前還多。

  最好的方式是,你在進行一段內在覺察,意識到自己有些狀態、願意有所改變和釋放,在你調整好心境之後再敲缽。



  每個人體會共振的音頻是不同的,甚至在不同年紀、心理狀態、健康狀態適合共振的音頻也不同。我看到有些身心靈工坊會販售一整組脈輪系列頌缽(價格也驚人),這個嘛⋯⋯如果真的喜歡敲打,會建議親自去現場敲,親自挑誦缽,選一個高音頻和一個低音頻的就好。

  最好聲音是震到心輪的,因為情緒來自心輪,靈魂也住在心輪,能震到心輪的音頻可以卸下更多的壓力。其次就是震盪海底輪,因為太沈重的壓力和委屈都會堆到海底輪。頂輪不用,因為頂輪的共振已經不是物質界的聲音能夠影響到的,反而敲打眉心和頂輪的共振會讓腦神經更緊繃不安。你是在震盪你的腦神經,讓大腦地震、驚嚇到麻木OK?

  不過效用還是如前者所說,你要先把自己整理到一個段落再敲,才能把適當的壓力振出去,而不會自己後續又抓回來。

  頌缽終究是一個工具,是輔助,不是買了就能避邪,最後淨化的效果還是要回到個人的心念上,能夠覺察到、感受到自己的脆弱,安撫自己內在的悲歡離合,覺得釋懷了舒坦了再敲,效果最好。

  我也喜歡大鑼和大鼓的低音,可以震的很透徹,這麼低沈的音頻很有力量,眾生會怕,但是這麼大我們可能也買不起,也不能隨便敲,鄰居會抗議XD

  音響的效果比現場弱了一半或者弱更多,我實際測試放頌缽等音頻也會吸引幾隻眾生,所以我平常放音樂也不會選相關的音檔。其實就算放了,祂們也會著迷的圍著音響不是人,所以不必怕啦。

  而我因為看得到,每次一敲,門窗和天花板地板下面就滿了(祂們無法進入我房間),這是看得到的壞處⋯⋯雖然敲完之後祂們就會鳥獸散了。不是被普渡,單純以頌缽的音頻來說,無法給予足夠的能量普渡。要嘛眾生自己願意放下執著,或者某人給予大量祝福等能量,才會有普渡的效果。

  被吸引來的,通常都是人類的亡者和活靈的碎片,飄散飄散的,老實說並不會影響人多少,幾乎可以無視。

  而我有能量潔癖,個性孤僻,不能接受大家滿上來擁擠的感覺,索性也不敲了,頌缽就當擺飾,變成貓毛集中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