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喣靜清界」的故事

「喣靜清界」


  嗨大家,新年快樂!

  這一篇《星界守護祝福》是2019年寫的,這位勇者心境的轉折和感受很特殊,我一直想找個合適的機會發表。去年2020年大家都嘛很心浮氣躁,也容易放大問題而批判,加上疫情問題,大家也較緊張。

  趁著過年假期大家的感受都很放鬆,也會增加許多同理和深思的空間,我想是時候可以分享這位勇者的故事,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P1

P2

P3

P4


P5


P6


P7


P8




勇者體悟心得:


  大家好,首先我想要先謝謝小湛和Mulo還有樓上的源頭們。這篇星界文的心得拖了好久,也謝謝小湛沒有催我。要怎麼寫呢?那就先從我收到入圍通知信前的那天凌晨開始說起好了~

  那是我的淚線在徹底發揮作用的時刻,我心想不知道我能不能被抽中,就收到一句訊息說:「不管有沒有抽到,我們都會守護你的」,當下我真的是滿感動的,覺得祂們努力的想要安撫我。

  天色都開始亮了我還沒睡著,我感覺到有一股很暖很暖的能量降下來包圍著我,充滿著關心愛護的氛圍。後來我有問小湛那位是誰,小湛說是我的靈界導師。那感覺真的是非常的溫暖啊,真希望祂可以三不五時來陪我一下,一邊打字一邊陶醉中~~(快醒醒啊,打心得了)

  在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就想要不要收信看看小湛有沒有寄信來,我就看到有一封小湛的來信,只看到主旨都還沒打開信我就開始哭,那時候我真是不敢相信我真的抽中了,真的是很謝謝大家!我就想那我就不可以放棄自己,因為祂們也沒有放棄我。人生中確實就是會面臨到不少低潮的時候,以前有時候會想不開,想要放棄生命,但這樣又會在下輩子遇到同樣的課題,這樣也太累人了,我情願今世面對會省事很多。我想離開這裡,回到喣靜清界做療癒,這段時間我也有在說服我的本靈說我們回去接受治療好不好,祂好像有跟我說好。


  關於我的靈魂經歷的部份,我覺得我的本靈好像還在自責說祂當初不應該偷偷查訪客的資料,這一點造成了大家的困擾,還麻煩喣靜清界的前輩要向那些訪客道歉還有解釋..真的是抱歉。

  我之前也在心裡埋怨過我的本靈,跟祂說如果祂當初不是那樣屢勸不聽,那我們也不用來到地球了啊> < 但想想祂也是有祂的創傷,我也不能怪祂,要給祂愛的抱抱和愛的呼呼才對。後來不知怎麼的有天在心底就突然萌生一種我好愛本靈的心情,也覺得祂有點傻傻的很可愛,就會有一種想要保護祂的感覺,希望祂也能回來照顧好我們自己。

  以前我就有覺得可以照顧孤兒和當救難隊的人們很強,看了星界文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會這樣想,原來祂來到地球前有去過那些地方。一開始看到祂要去救難隊的時候,我心裡就想著去錯地方了吧!?這方面我對自己算是有些瞭解,祂大概會哭著跟傷患和隊員說:拜託祢們不要吵架了QAQ 我想像祂那樣就會忍不住想笑XD(不要這樣>///<)

  我確實很想交朋友和找歸屬感,還有害怕被遺棄,記得要選擇是靈魂出來說話或靈魂團隊出來說話的時候,我心想那就選擇靈魂出來說話好了,一來是我自己收不到,也非常想瞭解祂的想法,二來是想我自己的靈魂也不能把我遺棄吧?而團隊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後來我看到有兩位星界文的勇者都改成靈魂團隊發言,我就想那我是不是也改成團隊出來說話比較好?但是我心裡就出現聲音說不可以改啦,改了祂會哭哭喔,所以我就沒改成團隊了。

  關於樓上源頭們說的那部份,有少數幾句話還需要多一點時間想想。我覺得源頭們對我也是很好,心裡感覺也是滿溫暖的,謝謝祂們這麼用心的幫我分析問題和勸導。人際關係我真的是要好好的思考和摸索,還要學習陪伴自己所有的面向和情緒,我覺得這真的很不容易,有時候就被情緒給淹沒,感覺快要溺斃了,但情緒就是這樣來來去去的,我也在學習要多點耐心來陪伴與呵護自己。

  在讀星界文的時候,心裡有滿多的感觸,會想是啊~這就是我靈魂的故事和經歷。我也有試著和我的本靈聊過,祂說祂是真的很愛喣靜清界的家人,可是我自己看著來自祂們的話語的時候,卻感覺有些陌生和有距離感,我也不知道我們離開之後祂們是否有思念過我們。可能是內心的創傷導致我這樣想,但又想說如果沒找過我們,那樣好像也不錯,至少不用承受找尋的那種焦急感,如果那樣的話我可能又會自責。那我剛才又看了一下故鄉的能量圖,我有感覺到祂們應該也是愛我們的,有一種暖暖的氛圍,心裡有冒出一句傻孩子 (XD

  關於靈魂對我說的話,第一次看的時候我是有些愣住了,沒想到祂這麼能哭,不過祂們也說承認這些感受就是很大的進步,那就真的是太好了!而且忍著眼淚也是有礙身心健康,所以大家能哭的時候也不要過於忍耐,我聽過一句話說:「微笑和眼淚是人類最珍貴的禮物」,我深深認同這句話,但要讓情緒舒發出來有時候也是不太容易,容許自己能夠釋放情緒也是需要練習,不需要那麼堅強,或許哭也是和自己的心靠近的方式。

  除了第一次看的時候還有點狀況外,接著就是我每次看幾乎都會跟著哭,感受著來自內心的情感和傷痛。當祂說自己是瑕疵的靈魂,懷疑自己是不正常的,這些也是我自己有的感受,在別人不瞭解自己,自己又否定自己的時候,那是多麼的孤單和難受。很高興在文章中看到我的本靈比較有自信了。

  在小時候我也是會看著天上的星星說我想要回家,一種孤單的情緒會湧現出來。我也去諮商想知道我為什麼來到地球,覺得自己非常不適應地球的生活(我想很多人都不太能適應),當時也沒找到真正的答案。長期以來都想要尋找解答,直到收到星界文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情緒這麼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文裡本靈說祂覺得祂有另一番的美感,覺得這樣的我們很棒,值得驕傲,這點我還需要更多時間來體會。

  那麼我的心得文就到這邊了,謝謝支持著我和給我鼓勵的大家!



小湛感謝回饋:

  寫到這位勇者的靈魂心境時,讓我腦中想起好多認識過的人啊。曾經我無法理解他們究竟是怎麼了?直到這篇,透過勇者靈魂的主觀和源頭祂們的分析討論,我才知道,原來也是有些人類——包括他們的靈魂,很容易被情緒牽著走,而且情緒的起落幅度很大,他們自己都控制不了,以至於波及旁觀者。

  後來寫完這篇星界文之後,我和樓上祂們討論,怎麼會抽籤選中這位勇者呢?

  源頭對我說:

  「我們想要藉由活動,來讓大家體認到世界上有各種情緒的表徵,情緒,不僅僅只是一個人格的形成,或者是人格的特殊行為的模式,而是要讓大家理解,有一些傷痛的重複累積,會持續加強某些退縮的面向,例如羞愧,例如憤怒,例如絕望。

  「我們希望人們能更理解受傷的模式,知道某些攻擊性,或者某些模糊極端的反應的來由,以及受傷者本身的體認與感想。

  「最終我希望你們能夠充滿同理,知道一個面向呈現的背後,帶有許多傷感,或者是還無法理解的痛苦——希望各位,能夠對不同的人們的表態,帶著寬容的餘地。才不會說,一旦看到某些人就要趕快逃走,或者想辦法擺開他們的糾纏,而是知道說,那些人有一些狀況,而依據你的一些狀態,你有餘力可以幫忙一下,或者介紹專業的機構或者人員能夠介入協助。我們終究希望人們之間仍然能夠保持連結,寬容,憐憫以及遠見。 

  「我們期待——人們能夠承認傷痛已經發生了,不會忽略傷痛,願意看到事情的呈現,但是不會為此而麻木 。

  「我們希望你們能夠具有洞察問題,而且理解事情會怎麼發生的感受,能夠對許多痛苦的人們帶有更多的體恤與溫柔,還有關懷。

  「界線不是拿來分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界線是拿來在傷痛與寬容之中做一個分野,阻止災難的擴大,知道這個時候應該做一點什麼事情,能夠保護自己也能夠協助他人,做出理智敏銳以及慈悲的表現。

  「記得愛,愛是理智也是慈悲也是感性,記得我們都是以「想付出」的心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平等而友善,只是在經歷的過程中難免受到挫折以及遺憾,如果我們能夠更加主動一點,保持交流,就不會讓太多的人們失去連結,而且走上絕路。

  「孤單能承載的量是有限的,我們希望你們可以明白,不是每一個人都善與交流與連結,請別拋棄任何一個人,我們可以耐心的等待,等待跟忽略和逃避是不一樣的。

  「請抱著覺察的心,觀察你們對界線的定義,請認識你們自己內在世界的流動,也允許別人的世界會有他們的發展。最終,讓自己成為行有餘力的人,能夠分享一點經驗,或者轉介,讓其他需要幫助的人們,能夠感受到同理,看見新的生路。」


  嗯⋯⋯這一段話談得好深,雖然是2019年的紀錄,仍然對2021年的我有所啟發。

  就把這段話也分享給各位囉。



「喣靜清界」想給大家的話:


  哈囉,地球上的大家好!

  由於這篇文章收訊之後距離發佈有一段日子,這對我們來講是個好機會,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收集地球生態的資訊。

  小湛家的長老有幾回,也來向我們請教討論心靈復健的方式,我們亦對地球人的心境變化,與情緒轉折有相當大的興趣,並且派了多名研究員來到地球周邊採樣,以及訪問結束輪迴的靈魂們。

  畢竟我們是療癒安養機構,我們也盡己所能地想提供幫助,如果各位的靈魂結束在地球的旅程,可以立刻聯繫我們(看這篇文章就會收到名片),這次我們會確保所有資訊都很安全加密(幽默的口吻)。

  如今我們搜集到的地球人最大的創傷反應,是「失去自信」。

  失去自信,會使人們的能量場萎縮,失去界線,感知變得模糊與不確定,連帶影響做事情的判斷力,經常處於懊悔自責的狀態裡。

  人類的社會教育很奇妙,在我們看來,居然都是注重學科的學習能力,並且做出評價(打成績),暗示著排名與競爭。

  然而在重視心靈能量的世界,我們更注重靈魂之間的交流,像是「你能感受到對方和你不同的優點嗎?」

  我們更鼓勵靈魂相互分享,看見彼此身上善的品質,與你相異的品質代表著,你能從對方身上學到更多,而對方也能欣賞你和他不同之處,關係的開始就是合作,樂於相處,一起擴大影響力。

  學科的打分數和排名機制,讓人們從小進入團體關係,就感覺明顯到「不公平」。例如:「我沒辦法拿到好分數」、「別人都考得比我好」⋯⋯增加了羨慕、嫉妒與不見得他人好,內在的自卑,與對環境的憤恨⋯⋯

  你們的學業成績,終究是方便成人看孩子的學習表現,這是非常粗糙的手法。這對我們而言,很難以置信。大人的方便,卻造成孩子心靈的創傷,以及負面情緒的產生——「我不夠好」、「我努力也辦不到」、「別人怎麼那麼棒」、「我想成為別人」⋯⋯

  孩子一進入團體社會,就是挫折感,跟同學之間充滿競爭,要努力爭寵與表現。或許對個性強勢的孩子而言,他會享受持續的考試與挑戰,但是孩子終究還是更在乎和父母、師長與其他成年人的關係,孩子們期待長大,孩子會透過大人們的身教來評估自己的身價。

  如果所有的成年人都只在乎成績和表現,即使考試得再好的孩子,也會因為成人的勢利而感覺到灰心——孩子要的是愛!是人與人之間的親密感,支持、引導和陪伴。你該如何給陪伴打成績?你該如何給珍惜打成績?孩子真正需要的都無法以成績計量,看不見的才最重要。

  你們的教育需要翻天覆地的改革。在現有教育制度上長大的孩子,無法建立足夠的自信,缺乏關愛、信任、支持的連結。而這些元素是穩定一個社會的基礎。


  如果你們有些孩子,像是這篇文章的勇者,他充滿情緒、夢想,有些不切實際,卻是善良的。這位孩子很急,他有好多情緒需要被釐清,要被引導與看見,能被照顧者注意到⋯⋯

  很可惜,我們搜集了好多的資料,看到越是渴望情感連結的孩子,更是挫折自卑。大人們的沒耐心、排斥和拒絕,讓很多這樣的孩子放棄求生,封閉、麻木,甚至走上絕路。因為他們的成長過程中,沒有人願意理解他和其他人的不同。成績沒辦法證明他們情感的豐富性,他們的創意和豐沛的感受。

  成績抹殺了你們每一個存在世界上的獨一無二。

  我們好遺憾,很痛心。

  或許靈魂是永恆的沒錯,人生可以一次又一次再來。但是傷痛會累積,靈魂的傷會帶到轉世之後,已經不需要重道覆轍了。你們需要很認真地思索,孩子需要的將來是什麼?

  未來的地球會充滿更多的挑戰,甚至許多的挑戰是你們還未料想到的。地球正在經歷改革和轉換的過程,你們的教育一定需要調整,否則只是持續舊時代的習性,創造一代一代自卑疲憊的後代。

  我們只能提醒你們需要思考的面向,你們的靈魂之所以安排來到這顆星球,就是期待提供幫助。要改變的方向很多,千萬別忘記孩子們的需求——孩子是未來重要的轉折,他們將會繼承你們的志業,孩子傳承你們的習性和感知,放大你們的影響力。

  你們渴望改變,記得帶上孩子,即使不婚不孕,至少幫助其他的孩子,他們值得擁有安全的未來,所有的大人都應該保護孩子。

  同時,也請記得擁抱自己的內在孩子,你們的過去也因為教育而傷痕累累,這些傷沒有消失,只是潛伏著,在壓力中喚醒你們的自卑和焦慮,擔心自己辦不到、做不好。考試已經結束了,你們的傷還沒結束。

  請照顧你們的學習創傷,試著觀察自己和別人身上的優點,你們還是可以學習,邀請合作,創造連結。也許不習慣,總是可以試試看的。

  地球需要你們更多的連結、友愛和支持。批判無法解決問題,願意理解的心意和能夠討論的平台,才能夠攜手解決問題。還不遲,只要你們想做,就還不遲。

  請好好照顧自己,你們選在這個時代來到地球,著實不易。致上深深的敬意。


5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我覺得我的靈魂可以當這位勇者靈魂的同伴,交換在地球的心得和情報。受傷的點很接近,彷彿看到自己的內在小孩(哭).

    回覆刪除
  2. 理解了好多事情太好了! 真是太感謝勇者的靈魂了!

    讚拉!

    回覆刪除
  3. 最近剛重考完研究所,看了喣靜清界的話語,讓我心情好複雜XD
    去年落榜的時候,真的有走向絕路的念頭
    雖然理智很清楚不該那麼做,也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稍微走出來
    擺脫框架,真的好難,可能得花一輩子,但是我不會忘記,我們永遠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4. 非常感謝勇者和小湛的分享!!不知道為甚麼有種感覺和勇者相似的經歷,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完美的安排<3

    回覆刪除
  5. “寫到這位勇者的靈魂心境時,讓我腦中想起好多認識過的人啊。”这篇真的值得很多小姐姐借鉴,可能男性会比较少这样的状况。这此源头的话最重口味了,药到病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