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靈界的交際

  這次我想聊聊靈界的交際現象。 

  我經常耳聞某人找上某靈媒,靈媒不等對方講話,就可以快速地講出對方的需求和正在經歷的事情,讓對方歎為觀止,諸如此類。

  所以好像許多人對通靈人士都有這種「我不需要說話,你就可以知道我的需求」的期待。也確實有不少陌生人一出現,就對我說:「小湛,你可以看看我的問題在哪裡嗎?」

  什麼呀?我不走這套路的好嗎?

  首先,我來解釋為何有些靈媒可以在當事者不說話前就先摸清楚對方的套路。


  第一個狀態是靈媒的狀態。靈媒要在靈界辦事,通常會有靈界的合作夥伴——這個合作夥伴的層次不一,可以是外星人、高靈、宗教中的精靈(俗稱神明)到路邊的阿飄、魑魅魍魎、精怪等等都有可能。

  只是每位靈媒的理解系統不同,東方派或西方派、新時代派,給予祂們的分類和認知也不同。這通常和靈媒本身成長的環境有關。而小湛我家裡無信仰,又從小看漫畫長大的,接受度很廣,我也不會定義祂們,因此我的靈魂團隊們其實都是呈現原始的能量光體與彩光形象,只是我會畫成人型漫畫方便介紹祂們。真要畫出來就是一團一團光,恩,真不知道該怎麼介紹呢?平面畫布實在太貧乏了啊。我是蘋果派的。 

  總之靈媒的成長環境背景,讓頭腦給予眾生定義。同樣的眾生,不同的靈媒看到的其實都不一樣,甚至有的靈媒會看不到對方,就是頻道的差異。 

  靈媒本身心態只要不夠穩定,例如更在意個人私慾,無法控管情緒,天線的頻寬就會慢慢歪掉,這不是瞬間,而是長期累積的,原本的合作對象也會放棄離開,換其他眾生接替。畢竟,當人開始外求的時候,例如渴望觀眾和名利,能量就會大量分散外抓,這對眾生而言就像發鈔機,會急著和此人合作,以達成能量管道的連結,吃食靈媒的陽氣與運勢能量。

  這種勢利的眾生也會抓住靈媒求好心切的態度,持續給予非常精準的訊息,靈媒根本不必思考客戶的問題該如何解決,眾生就忙著給意見採納,像是小人對皇帝進貢,讓靈媒覺得這位合作對象超棒,客戶也對成效很滿意,而達成長期的契約協議(基本上長期合作就算是種契約)。於是靈媒事業越做越大,然而,長期認識的觀眾就會發現,這位靈媒的臉色和感覺越來越不對勁,「越來越不像人類」,因為能量一直給合作對象吃,陰氣很重,甚至會感到怕怕的。 


  第二種,是靈媒的合作對象是宗教中的精靈(神明)。這也是很常見的現象,只是精靈的心態也不同啦,有的會站在靈媒旁邊給訊息,有的會走附身路線,無論如何,只要有「收訊」的行為就會有能量管道的連結。

  我個人並不推薦附身行為的收訊,雖然普羅大眾覺得這非常酷,但其實,你的身體和你的能量場都是你自己的,不管是誰塞到你體內,勢必會撐出一個破洞來,一旦附身的眾生一離開,破洞還在,就會擠入其他有的沒的,因此就會發生,剛收訊的靈界訊息還可以,好像可以持續嘗試,然而到後來訊息就失控,產生大量幻聽、幻視,什麼東西都可以跑到體內,從早到晚不得安寧,身體虛弱,也是會流失個人運勢和健康等能量。

  只有自己建立界線,下定決心和靈界劃清界線,別再貪圖靈界的好處,個人的能量場才會封閉起來,只是也得花三到五年以上來修補破損。這種破損也經常發生在使用禁藥,像是喝了相思樹水、死藤水,各種迷幻藥劑的人身上。這些年來實在太多出事的人跑來找我,但是沒辦法,我可沒特效藥喔,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撐過去了。畢竟你想求速成通靈,把自己能量場捅出大破洞,失敗了也沒有速成修補這回事。

  我也看過有些職業靈媒是和宗教類的精靈合作,由這些精靈以專業角度訓練人身,靈魂就旁觀做筆記看看自己的人身發展,也是有這樣的保母托嬰(?)關係。

  有良知的宗教神明也會保護合作的靈媒,因為祂們知道人類總是有好奇心,既然天線關不掉,那就教導靈界的禮儀和潛規則,會扮演嚴父慈母的角色給靈媒告誡。靈媒還是能收訊,是在有引導的保護下收訊和提供服務的。當然相對的,這位靈媒要能夠接受這位神明的意見,而其他的廟會有其他的神明,不同的神明處事風格都不同,彼此的個性還是要能夠相互磨合。

  其實有些宮廟內的眾生會壓榨靈媒喔,因為人類的信仰是一股能量(糧食),祂們就會持續要求靈媒工作,好換取大量信眾的信仰能量,以壯大靈界勢力。祂們也是會有虛妄、貪婪和傲慢等等的心念。

  有些人會「一廂情願的想像對方就是好人/好靈,對方說了什麼都要聽」,沒有那麼簡單好嗎?你又不是大寶寶,腦袋不是裝飾品,自己可以判斷做決定好嗎?

  不過就算神明心態是好的,人類也不一定會聽。反之,眾生心態是壞的,人類也不一定需要聽。有時候祂們會給很多誘惑,例如在你失戀時在旁邊說:「你想知道前任的現況嗎?和我合作吧,我會告訴你的⋯⋯」很趁人之危,自己的意志要很堅強。即使你很想知道某件事情,你還是可以拒絕知道。



  小湛我的狀態是,我的靈魂團隊——指導靈並不會介入我的收訊工作,指導靈、守護靈是為了守護這個身體與人生的規劃,和靈界工作是兩件事情。

  而我所見過的收訊者,真要收訊的對象都是自己的靈魂,像是我和Mulo的關係。畢竟靈通這回事是靈魂的設定,靈魂自己要負責靈性領域的探索。當然囉,人身走歪要負起最大責任的也是自己的靈魂(或者靈魂太輕忽靈性產業的利益誘惑)。

  我家長老們是Mulo的長官,總之呢就是Mulo過去累積太多累世創傷所以請過去的老同事們過來幫忙,然而長老也不會給我什麼訊息,頂多就是我看到眾生無視路過,祂們拍了我的腦袋一下說:「去處理吧!」

  長老會要求我寫很多靈界功課,我要自己累積知識和實力去考靈界的證照。別人可以有很多靈界夥伴收集靈界訊息,我是靠自己考證照拿資料對照,然後證照會有期限,又要常常回去重考續約,很煩,好處就是,我不需要依賴合作對象。

  然而我也是有人性的一面,如果我很介意某個人事物,是我個人的好奇而已,我也會在意是否會侵犯別人隱私,然而對方的行為舉止衍生的問題又讓我好奇生命的安排,我就會往上申請我的問題,讓祂們判斷我需要知道部分,或者我什麼都不需要知道。這是很必要的過程,如果我沒有經過申請就去搜集資料,祂們可以給我立刻斷網(笑)停止權限,總之,靈界就是看心念啊~在想什麼祂們都知道,一定得管好自己的情緒與狀態。

  改作業的時候,由於Mulo對人性有很多了解和體悟,就會由Mulo和我一起合作觀察同學的狀態,Mulo會直接問同學靈魂和靈魂團隊的意見,小湛我像是旁觀的實習生看祂們合作與工作,Mulo會跟我解釋很多同學的能量結構,卡住的狀態,也像是透過工作讓我更清楚靈界的能量流動。

  我所認識的靈魂,講高靈好了,就是比較成熟、有包容力和自律的存有,祂們會允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發展,以及有個人的感覺。因此不管是Mulo或者長老、指導靈,考核我證照的公家機關成員,祂們即使有能力一眼看透我的問題,也還是會對我說:「孩子,你有什麼問題?」

  這就是重點,祂們可以在瞬間知道所有關於我的故事,但是祂們尊重我有自由意志,我會有我的感覺,我是一個「生命」而不是資訊,祂們會鼓勵我感覺我自己、我需要表達我的意見,提出我的懷疑和不安。

  祂們會表現出「我和你是平等的」,我們可以建立對等的對話,我問祢答,或者,祢問我答。我們能夠一起討論問題,過程是溫和善意的,毫無階級高低。

  我很喜歡祂們帶給我的啟發,無論大小靈魂都可以坐在同一張桌子上一起溝通,大太陽和小灰塵一樣重要,彼此輪流發言,甚至,祂們更喜歡鼓勵小朋友說話,反而越年長睿智的越是專注傾聽,我覺得,光是有個很認真傾聽你的需求的觀眾,就是很深的接納感。

  因此我也想用祂們的身教與方式來對待我周邊的人們,尤其是有創傷經驗的學生,如果他們不知道該如何與表達自己,我會鼓勵他們去感受和陪伴這個過程。


  回到前面的開頭,當有些人期待我開門見山地講出所有能夠幫助他的意見——這個嘛,我倒是想討論這個「期待接受」的心態。為什麼要覺得別人第一次見面就要很深入的理解你?

  如果我不想呢?

  是啊,我並不想啊。我很安於我的生活,我喜歡靜靜地做好身邊每一件事情,我沒興趣知道一大堆別人的資訊,如果你真的很需要幫助,我會希望你講出來,讓我知道你煩惱的細節,我喜歡當個傾聽者,在你的壓力中,你才是你生命的主角,不是我。我終究無法承擔你的壓力,然而我可以陪你度過,或者給你我一點點的建議。

  有一些人會因此對我失望,唔,我不懂別人的期待放得多大,但是,那是你的期待,與我無關。我不需要對其他人的期待負責。

  我自知我沒那麼偉大到,足以扮演另一個人生命的重心(對我的貓是如此),我沒有打算把我的自我膨脹到彷彿可以控管/影響另一個人的感受。如果你喜歡我,謝謝你。如果你討厭我,也沒關係。

  我的生命在我的位置上,很多我個人發生的事情,還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有些人相信,有些人不信,至少我自己知道就好。

  至少我希望我的體悟和感受,或許只要一段文字,能夠帶給觀眾啟發,能讓人們知道「原來也可以這樣好好的生活著啊」,我也是滿足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