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轉世容顏

  很多影視媒體都喜歡用「轉世」劇情,彷彿每一輩子無論男女都是用同一張臉。而我每次回顧前世都是第一視角,古代也沒什麼鏡子,我好奇地問Mulo:「所以累世我們成為人的容貌,都會有類似的特徵嗎?」

  Mulo驚訝地說:「那會很膩、很無趣呢。像你玩遊戲不就會讓角色有各式各樣的外貌?有的豐腴,有的纖細,有的五官立體,有的五官簡單⋯⋯無論如何,我喜歡耐看型的,我特別介意鼻子的配置,好的鼻子會讓整體看起來更協調。」

  咦咦,可是我是塌鼻子呢,像我就會羨慕有山根的人~

  Mulo揮揮手,「啊~靈魂的審美觀和人類的角度不太一樣啦。我們也會在前世經驗中搜集當代的審美印象,可是每個地區的文化角度都不同呀。大致上來講,大家都喜歡較為特殊、與眾不同的。還不能太奇異,要拿捏好平衡。說真的,我們也很難預計未來兩三千年大家會流行什麼,很多的流行都是莫名其妙的,反正耐看最重要啦。像現在那個天竺鼠車車什麼的。」

  是啦,確實⋯⋯

  不過我想起,曾經看到一位女性臉上有很大一顆痣,痣上面還有好長一根毛,當時我很驚嘆(各種意義上),不禁想他的靈魂是怎麼了?那顆痣對整體的美觀實在是,不太妙呀。

  「有些靈魂啊,是因為前世經驗有受過巨大創傷,情緒的情感太強烈才會留到今世。而有的靈魂呢,是為了讓自己學習謙卑或者專注,才會在樣貌上留下鮮明的痕跡。另外是比較少見的現象,就是靈魂本身有惡趣味,想放個不一樣的東西在臉上。」Mulo說。

  「樣貌的規劃,或多或少和那一世要學習體驗的有七八成關係。畢竟人們都很在乎形象的。尤其眼眉更能吸引人們的注目。而我不是很想出頭爭風采,所以今世就讓你走簡單平凡的氣質路線。外貌其實越引人矚目,就越容易被環境拉著走,而且遇上小人啊、攻擊與挑戰的機會也增大。我不想搞得那麼麻煩,我們還是默默做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原來如此呀。


  另外Mulo跟我說為啥讓我今世沒山根。

  「黃種人的五官本來就沒有白種人等突出,我們又很少當黃種人,塌鼻子算是特色,我就想多點黃種人特色。還有,我好幾個前世都當過高鼻子的人類,感冒鼻塞尤其痛苦,鼻涕塞滿塞爆!考慮到台灣是濕氣重的地區,塌鼻子空間有限比較不容易藏污納垢。總之,高鼻子適合較為乾燥冷寒的地區,可是偶爾遇到擦碰撞鼻樑斷掉的機率也高,我就覺得高鼻子很麻煩,只是好看而已,就省麻煩囉。」

6 則留言:

  1. M大人也知道天竺鼠車車耶XD

    回覆刪除
  2. 天竺鼠車車啊....因為自己養過天竺鼠,有共鳴,所以就比較容易就栽進去了XD
    不過沒養過的人會栽進去....就某方面來說也挺神奇的。

    回覆刪除
  3. 我鼻子乾淨我驕傲(欸?

    回覆刪除
  4. 我長像也算平凡,但也被很多小人暗算…欸!都不說話了,讓別人把自己當白痴,平凡的過最好😛😛

    回覆刪除
  5.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已經會很多語言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