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邊境騎兵隊長的遺憾

  昨天在寫「販售恐懼」這篇文章時,紀錄我身為邊境騎兵隊長的經驗。當我寫到盜賊橫行時,我覺得心底有很深的顫抖,與恨意——雖然是用理智的方式描述城市的混亂,小湛我仍然感覺到一股「創傷味」。

  可是那位前世是名硬漢,在寫文章的當下不肯透露太多細節。但是沒關係,我們在同一個身體內,可以持續相處,祂逃不了的(笑)。所以晚上躺在床上時,我試著和這位騎兵隊長溝通,問祂當時城市的混亂中,發生什麼事情了?在盛怒之後,我感覺到祂好深的哀傷與悔恨,我請源頭光燦爸爸來陪祂,我們大家一起來抱抱,直到祂的剛強與防衛卸下。

  原來在那輩子,我的妻女,以及老父親也遇上了劫難。盜匪以為妻子懷中熟睡的嬰兒是貴重物品,試圖搶奪。老父親挺身護衛,被砍成重傷,妻子被逼到牆角,一刀斃命。盜匪發現包裹只是嬰兒,一怒之下殺了孩子,也因為當時迷信孩子的內臟能治百病,我唯一可憐的孩子被開膛剖腹。我趕到現場看到恐怖又心碎的景象,奄奄一息的老父親在我懷中述說完過程便死去,我家破人亡,我盛怒之下派兵四處搜索,正好逮到盜賊拿著我孩子的內臟在黑市中進行買賣,我才瞭解迷信與人性——使多少家庭破碎。即使我有官位、有權力,我也無法保護我心愛的家人,我痛徹心扉。

  這位隊長邊哭邊說,祂好恨也好苦,為什麼人類可以因為迷信和貪婪變得如此殘忍?祂那一生都在保家衛國,致力阻止戰爭,犧牲了和家人相處的時間,祂以為城市中的人們會珍惜生活的不容易,但是最後,祂保護的人們,為什麼要剝奪祂的家庭與幸福?


  我們一起安慰祂,小湛找來那輩子的老父親、妻子和孩子的靈魂,隊長抱著祂們大哭說對不起!如果早點趕上就好了,如果那天不值班就好了——充滿內疚與自責。


  妻子抱著祂安慰說:「我的死亡是預定好的,我要讓你理解人性的不可捉摸,要讓你能提防人性的惡意。因為你太善良了,你一直以為人們可以自我檢討,你以為人們都會改進,持續地替人們找藉口。我們的死去,能讓你接下來的累世有所警覺,你還是能夠幫助人們,可是要會有智慧的幫,要能夠保護自己和心愛的人為前提,你才不會對世界失去希望。有些人就是太懦弱、膽怯而被恐懼與貪婪蒙蔽,不是誰都有你這樣堅強的意志力⋯⋯你要在保護弱小的過程之中,對那些失去自我的人們有所戒心。你需要承認,有些人,已經在惡意中失去教化的機會了,他們會做出難以彌補的破壞。對於這種人,他們會有來世重新學習和改進,而你只能在你的一生中,採取你認為對的選擇。」

  隊長知道了之後邊哭邊對Mulo牢騷,總算還是釋懷了,我們就一起把這位前世和家人送到光中休息,修補心碎崩潰的部分。

  哎,真是的,Mulo真的很容易把每輩子搞得家破人亡(嘆氣)。

  雖然這輩子的教訓,讓我今世決心不能被利益蒙蔽,一定要維持初心⋯⋯只是前世的教訓真的太慘痛了,用一家老小的性命來換經驗。還好今世的我也有能力安撫這些破碎傷心的前世,讓大家能夠圓滿⋯⋯嗯,最後,我們總是要能夠讓自己完整了。

5 則留言:

  1. 你好小湛,
    謝謝你的分享
    看過不少你的前世故事,好像都很慘
    想問有沒有方法可以請靈魂不要把自己的人身小朋友弄得這麼慘?
    還是這全都是要學習的功課,是必然的經歷,必須接受,並取決於你有沒有獲得教訓和如何看待事情?
    謝謝!

    回覆刪除
  2. 好久以前被小湛提醒過我「忘了提防人性的惡意」。我當時聽了很震驚,因為我是刻意忽略那些人的,我只能用裝傻來保護自己,希望人們能有點良知,而且持續對他們好的話,總有一天他們會改變吧?
    一直以來還是不願相信,更怕實際是我在黑化別人。
    直到看見妳這篇文章才稍微願意相信有些人的惡意是非常危險的,尤其我這種不保護自己的,只能容易被傷害,根本不會有改變誰或事情的情形發生。
    我太一廂情願,我害怕面對衝突和分離,我活在自己的期待中而不是真實的狀況,一直在為別人和事情找理由。
    幸好現在會稍微緩一些,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有時還是深陷其中)是在逃避或害怕什麼嗎?
    最近也在練習放下別人,即使被拒絕、被討厭,我也不用那麼介意,可以自己跟自己在一起。而別人如何,其實與我無關,介入前請三思;不要再貪戀他人的接納和讚美。等等的。(一堆功課~)

    回覆刪除
  3. 看完小湛的分享後 我覺得 我的本靈如果不是睡著了 那就是把我放生了 沒讓我攜帶足夠的資源就把我自己一個人丟在地球掙扎生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