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

【回溯】初生的星球

   睡前照慣例的在靜心放鬆的過程,我突然感覺心底有一絲哀傷。

   那不是我的哀傷,淺淺淡淡的像是放在身體另一個夾層內。我想這應該是某個前世覺知,我試著邀請這封閉的感受與我對話。

   我用既是主觀又旁觀的角度請問祂是誰?發生什麼事情了?祂說:「我封印了我自己⋯⋯」

   指導靈們突然插話,說:「屁屁,先睡吧,好奇什麼明天再問。我們剛好處理到你和這前世的關係,人類世以前的創傷我們盡量協助你整理。」

   好呦,那我先抱抱這位前世,祂也很穩靜的說沒關係,明天之後再說。

   當晚我睡得不是很好,一方面貓咪晚上到處衝刺(平常我睡得像豬可以無視),有些輕輕淺淺的夢記不清楚,像在漂浮,至少還是熬到了天亮。米粒吵著要吃飯,才不得不起來開罐罐。

   做早餐時我想起這位前世,祂的感覺比作晚更完整了?沒那多哀傷,而更明亮——確實不是人類的氛圍,但又像是在地球上發生的經驗,此時我的腦袋跳出「電漿」的詞彙,祂就像是電漿的化身。(氣體在高溫或強電磁場下,會變為電漿。 電漿為一種帶有等量的正電荷與負電荷的離子化氣體,它是由離子、電子與中性的原子或分子所組成的)

   祂並沒有名字,我還是送給祂「愛朵」這個名字。祂很溫暖,讓我想到明亮四射、盛開的花朵。

   愛朵很喜歡和我說話,祂也好害羞。祂向我介紹當時生存的環境:

   「那個時候,這個星球還不能稱作是一個星球,也還沒有維度之分,就是一個平面的、充滿暴風漩渦、岩漿與火花的巨大火球。不止這顆星球,我可以看到鄰近的星球——還有周邊更多更小的碎片,一切都是炙熱的火光,太陽更大、更亮,一切都在爆炸與誕生中,而我也誕生在這顆星球之中。」

   「祢有同伴嗎?」小湛問。

   「沒有,只有我而已。」愛朵說。

   「那時候祢可以和祢的更高層次——也就是我們的靈魂,Mulo說話嗎?」我指著哥哥。Mulo正在忙,看了我們一眼點點頭當作招呼。

   愛朵點頭又搖頭。「我知道祂,但是我和祂不熟。我知道我誕生在這裡,就是為了要保持這顆星球的平衡,像是整理磁極,星球軌道,和整個太陽系醞釀的能量達成平衡。我可以感覺到其他星球上有類似於我的存在,可是我們都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因此沒有太多心力交流。」

   「我以為那是星球規劃團隊的工作?」我好奇地說。

   Mulo才插話:「我們終究是存在更高的維度,剛誕生的世界又是在另一層次,所以我們也需要透過宇宙的輪迴,利用星球初生的能量產生意識,配合星靈的規劃調整星球的細節。每個層次都有其存在意義和學習的價值,而我過去沒有和蓋婭合作的機會,也是透過愛朵這個載體,先和蓋婭做初階段的磨合,評估這顆星球未來的發展速度。」

   「為什麼只有愛朵一個呢?祂會孤單吧。」我問。

   「沒有。」Mulo和愛朵一起說。

   「我真的很忙,很多的岩漿、火焰風暴、星球內在混亂的流動需要被平衡,太陽的風暴既吹散一切又往內拉扯能量,Mulo冥冥中引導我該做什麼,我喜歡我正在做的事情,用我的方式來整理星球,安定星球的能量,讓所有元素相互搭配,這是替未來的世界鋪成的序幕,很有成就感。」愛朵露出小小的驕傲。「而且我的能量太大了,每顆星球上只能有一個這樣的存有,不然會彼此對立,成為撕裂星球的力量。」

   Mulo補充說:「水星、火星、地球和金星是這樣沒錯。不過還是要看狀態,木星剛誕生的上面就有三個愛朵這樣的電漿意識體,體積也更大、能量更充足,祂們之間的合作不只讓木星的各種層次出現穩定的循環,也拉著周邊的小隕石、小星體,構成複雜的磁場引力牽繫關係,這決定了木星未來各種維度上的文明發展現象。」

   好有趣喔,希望將來我們可以多談其他太陽系內的星球文化。我這麼想,邊問:「後來發生什麼事了?昨晚祢很哀傷的說『封印了自己』?」

   「喔,因為⋯⋯當時出現了很多的隕石,我知道那些隕石上面攜帶了其他世界的資源,像是水和其他的元素,但是也存在其他的生命體,我能感覺到。」愛朵明亮的能量顯得黯淡了。

   「我知道,宇宙同時存在很多類似我,但又不類似於我的存有。祂們很小,也是能量體,祂們是一大群聚落,要降落在太陽系的星球之上,希望擁有更穩定的家園。但是有些隕石太大了,或者攜帶的能量太強烈了,我的星球還很脆弱,我不得不挺身而出,建構出防禦網,削弱這些隕石的衝擊。」

   「這也是愛朵最重要的使命之一,確保資源到來,又不會毀損星球的既定結構。」Mulo說。

   「然而,那些隕石上的存有們很恨我。」愛朵縮起來,像是捂臉哭泣。「因為我的抵抗會讓隕石破損,使祂們的親友亡故,祂們覺得我好狠心,可是我不得不如此。即使我知道祂們也不是有意要攻擊我的星球——那是被安排好的宇宙能量循環,我們都身不由己,我只能做好我份內的工作,我只能承受祂們的指責。倖存下來的祂們也留在星球上了,祂們成了新的居民,而我⋯⋯我實在無法承受祂們的不懷好意,我很難過,我的力氣漸漸喪失。直到這顆星球逐漸冷卻,循環大致已定,我就⋯⋯封印了我自己。」

   所謂的封印,聽起來像是死亡吧?我憐憫的想。

   「我也只能生存在當時高熱的星球上,之後的生態就不是我能決定的了,像是壽命已盡。」愛朵說,長嘆氣。「確實,那時的我是討厭自己的,討厭我為何找不到更好的方法讓大家和平共存,我討厭我強大的力量造成死傷⋯⋯我希望我不要再擁有傷人的力量了,我害怕我的力量。」

   哎呦,怎麼不管幾輩子的我,無論是什麼狀態下的前世今生,都很容易討厭自己的不完美啦。小湛趕快抱抱愛朵,「沒事了,沒事了,都過去啦!痛痛都飛走啦!」

  愛朵瞇眼享受我的抱抱,接著說: 「我現在用你的感官往外面看,發現你存在的這個時代,都是那些存有的後代喔!」愛朵興奮不已,「雖然樣貌不同了,但是我可以感覺到——那些風、雨水,空氣,好多粒子的結構⋯⋯都是祂們當時留下來的呦。沒想到會變得如此精彩豐富,我好高興,這顆星球更美了!」

   「啊,不過現在的地球對我們人類來說,污染很嚴重的。」我尷尬的抓抓頭。

   愛朵倒是猛搖頭。「對我來說不是這樣。你看,我剛剛說,我當時的工作就是讓星球來到平衡的狀態然後進入冷卻,但是冷卻後的星球卻不適合我的存在,我只是創造了下一個時代的生態,讓其他的生命接續。因此你們現在感覺到的『污染』,只是結束你們這個時代的平衡,創造下一個時代的生態平衡圈。地球會一直改變,一直調整,這是持續的接力賽,我們只能在活著的時候把握機會,做好我們喜歡的事情,接下來的發展就交給星球做決定。對我來說,地球依然充滿生命,星靈會持續用祂的方式創造新的時代,我們——你現在的人類生活,就要更珍惜如今擁有的,在有限的生命中站穩腳跟,確定自己的目標與方向。」

   「我想,我這輩子就是在整合祢,還有其他累世對人際的緊繃感吧。」我更有感觸的說:「總是會忍不住太在乎其他的存有,或者哀傷到犧牲自己,我不想要再繼續這個循環了。這世界本來就有各式各樣的想法,要達成一致認同的思維簡直是不可能,要放下這個控制的慾望,回來好好疼愛自己,像是多抱抱祢們。」

   我邊說,又趕快抱愛朵和Mulo,抱抱不嫌多。「別人很重要,我們也很重要喔。」

  「屁屁真的是Mulo靈生中的轉捩點呢。」旁觀已久的長老,不禁過來摸摸頭。

  Mulo跟著摸摸我的腦袋:「好啦,哎,熬了那麼長遠的時間總算是回到自己身上了。忙著付出和幫忙,都差點忘記自己了。」

  嘿,我可是專業小蹭蹭呢。我很開心的蹭過大家一輪,以前怎麼樣終究是過去了,重點是當下的我想做什麼,就去執行和實踐。不管是成功或失敗,至少我都嘗試過了,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愛朵也在長談之後,終於能夠對祂曾經擁有的力量釋懷了,承認自己辦不到兩全其美,居然需要這麼長的心路歷程呀。指導靈們也說,愛朵的議題或多或少也限制了我的狀態,當我帶著愛朵與自己的力量和好,也感覺心中的能量更結實、放鬆了。


5 則留言:

  1. 這就是所謂的"蓋亞思維"!

    回覆刪除
  2. 好喜歡妳的故事,好宏觀,是站在宇宙的本質及角度的敘述。

    回覆刪除
  3. 我好期待,喜欢小湛老师分享太阳系其他星球文化形态。爱您唷!

    回覆刪除
  4. 看完想問像小湛Mulo這樣的地球初期協助者在地球上的還有多少?在地球的靈魂以地球人類的算法,歲數大多都落在幾歲之間?這樣可以知道地球在宇宙裡存在的時間是長還是短嗎?(不過知道這個好像也沒有多大意義)
    非常謝謝分享,這實在太神奇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