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摸臉臉

  這一週改作業終於到了尾聲,今天要陸續收尾,明天再迎下一班。線上班比實體班累很多,幾乎不能出門,每天就是一直改作業。不過看到同學的轉變也很值得。

  來到新店幾個月了,附近會來找碴的基本上都平息了。我覺得祂們很像鄉民呢,越是聽說誰可怕,越要揪團來挑戰,煩不煩啊?

  通常都是在晚上的時候我在廚房弄東西,廚房陽台外和許多住家緊臨,也比較潮濕陰暗,祂們就喜歡在那兒偷偷看我幹嘛。

  有些膽大的會直接站外面嗆聲,要我出來較量較量,我不跟祂們囉唆,直接把氣場伸出去把祂們抓進來,像蠟筆小新的媽媽美冴跟祂們單方面較量。最近發現有一招祂們超怕,當時我是無意中說出:「祢們唯一離開的方式就是和上面簽約去進修!還不想做決定嗎?那我要摸祢們的臉臉囉!」

  我露出邪惡的不懷好意,準備好要摸安西教練的下巴(?),祂們全驚恐大叫:「不~我簽~我簽,拜託別摸我的臉臉!」

  大概過去都是祂們對人類上下其手,第一次要被人類上下其手覺得很恐怖吧。只是摸臉臉欸,對祂們好像非常侵犯的性騷擾⋯⋯總之這招很管用。威脅摸臉臉超棒,還沒摸到就跑光了。

  我發現附近的花草精靈也在陽台外定居了,說這裡有「光」很溫暖,但是知道我是領域性很強的人,也有點怕我,就把巢穴蓋在陽台之外的地方,好像只要佔個空間有機會曬太陽就好(結果這個月都在下雨,我根本不想去後面洗衣服曬衣)。無害的精靈是向陽性的,巢穴會蓋在盡量貼近陽光能曬到的位置。如果是在大自然,那就蓋在樹梢上、樹冠層居多。我可以感覺到「外面蠻多的」,不過不是很髒的那種,就睜隻眼閉隻眼假裝沒看到。

  昨天早上有露出一點陽光,我的髒衣服太多了不得不洗,分了兩梯次,傍晚又下雨了才洗完最後一輪,哎好吧,再曬不乾就拿來室內開除濕機。這時候,有一隻精怪還蠻大隻的(感覺不壞,就是好奇鬼),大概沒料到我居然在後陽台出沒,我們正面對上,祂瞬間傻了。稍後回神,祂立刻遮住眼大喊:「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我看不到你!我什麼都沒看到!」驚慌的擦身而過。

  我抱著要曬的濕衣服,心情複雜的心想,當一個人類可以當到被祂們怕成這樣,應該也是種都市怪談了。

  算了,我有清靜的生活就滿足了。

2 則留言:

  1. 好可愛啊,接下來是不是馬上溜之大吉呢? XDDD

    回覆刪除
  2. 「要我出來較量較量」祂們那麼有膽幹嘛不進來,太好笑,小流氓樣叫人出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