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植物五辛的能量

  我個人吃素,不過我不是宗教素,我也會吃植物五辛(蔥、蒜、韭、薤及興渠<洋蔥>),然後我在吃五辛的時候,發現祂們都會離我遠一點XD

  Mulo托著臉說:「啊~可以說,五辛以能量上來說,是比較刺激性的能量。好處也挺多的,像是女性體質比較偏寒,所以你吃五辛,我就覺得很好,尤其冬天可以驅寒。五辛也能說是『比較物質的植物性能量』,我知道有些宗教會說五辛會刺激慾望,但是生活本來就充滿慾望啊,你隨便逛個網站就跳出一堆廣告,不是你吃五辛才會跳出廣告的,慾望的克制與否都要看個人的意志力。那你的腸胃也算不錯,所以你吃少量五辛給食物添加口味,我也覺得挺棒的。只是對那些沒當過人類的靈魂來說,就會覺得五辛的味道太刺激了。」

  Mulo有太多前世今生,當人類當多了,也不覺得食物的特質是個問題,反正就是個體驗嘛,和好壞無關。

  我記得之前就有團隊成員惡作劇地寄了一箱洋蔥(的能量)給星際的同事,大家還以為什麼超酷土產禮物,結果一開箱像是牛屎炸彈,大家全崩潰逃離辦公室XD,祂們玩心起來還真的像小孩。

  我是不在乎我的靈魂團隊的喜好啦,這是我的身體跟人生,人家想要享受美食啊啊啊~~反正祂們是大人,自己會躲遠點,身體健康最重要啦。

  安烈爾也會對五辛皺眉說:「好臭。」


  哈哈,奇怪祂不是會喜歡刺激的挑戰嗎?安烈爾苦思一下,說:「這就是單純的臭味⋯⋯嗯,也不是說不好,也算是個體驗啦,我不覺得這算刺激的能量,只是臭而已。」然後祂邊嫌臭還會邊抱我,OK,這證明再臭都無法影響愛的力量好嗎?

  後來我發現,沒當過人類的高靈們對五辛都頗有意見,連阿飄、精怪、精靈也會迴避五辛。反正靈界眾生不管高頻低頻,遇到五辛幾乎都會落荒而逃。突然覺得人類好堅強喔,還可以把五辛入菜吃下肚。

  我詢問之前住家宮廟的小三八們(被矯正而上進的精怪)討論五辛,祂們扁著臉說:「啊⋯⋯那個就好臭,該怎麼說呢?像是臭水溝,很有壓力,可以講很堅硬,哎呦好難形容喔,反正不喜歡,不管以前還是現在都不喜歡,只有人類才會喜歡這種怪東西啦!如果有誰拿五辛來廟裡拜,廟裡的大家會生氣的喔!」

  我突然想到,西洋鬼故事不是有談到吸血鬼怕大蒜嗎?大蒜就是五辛啊。Mulo也曾經跟我聊過,吸血鬼是前幾個文明殘留下來的地球型眾生,很陰(怕太陽),好吸血(吃陽氣),生殖能力又很弱,現在幾乎在絕種邊緣了,總之吸血鬼並不是能和人類當好朋友的存有,漫畫電影的題材大家看看過癮就算了。

  五辛在靈界的感官中,幾乎是「臭到爆炸」的代名詞。

  「所以如果家裡鬧鬼,買一堆大蒜或者植物五辛掛在鬧鬼的區域,也就能驅鬼囉?」我好奇地問Mulo。

  「啊,理論上是這樣沒錯。」Mulo去翻了資料做個模擬,邊說:「但是你不覺得這樣很蠢嗎?不如把鬼屋都開闢成種植五辛的溫室算了。雖然有相當大的成效⋯⋯」

  「那我以後可以建議那些,覺得自己被鬼跟著的人,多吃五辛或者身上掛一串大蒜,效果應該很快速。天然的驅鬼療方欸。」我說。

  Mulo抓抓頭。「是蠻有效的⋯⋯但是,我還是覺得,不如建議大家保養身體注重作息啦,這終究算是偏方,像是驅蟲劑,身體的能量穩定自然就有保健作用了。」

  植物五辛的能量真的好有趣啊XD

  對了,薑和辣椒其他的辛香料不算五辛喔,祂們也沒太多感覺,好像也蠻喜歡薑的。我所知道的靈界眾生都偏好甜食,大家都嘛有自己喜歡的口感,喜歡吃甜是最大宗,其次是吃鹹,那吃辣(刺激性)的就比較少見了。所以拜拜會建議帶上甜的貢品,八九成都會被摸摸頭的。


  靈界的嗅覺,其實和我們人類的嗅覺不太一樣。例如靈界可以聞出人心的好壞,人類如果太沈迷和固執會有一種臭酸味,以及召喚太多吃能量的小精靈,這樣的人身上也會有種腐爛的味道。空氣不流通的封閉區域,就算都開除濕沒有發霉,在靈界也是會有一種凝固的味道。

  而我們鼻子覺得臭的,像是臭豆腐啊、強烈的化學藥劑,或者味道濃厚的東西,在靈界不一定是有味道的。像我覺得五辛聞起來超香!但是靈魂們整個無法接受啊XD

  能量的特質不是單靠「鼻子」來決定,更強調能量的結構,密集或者鬆散的關係。只是有時候我們的鼻子可以對應到其他頻道而已,每個人的狀況不一。

  就這樣囉~

5 則留言:

  1. 有趣又實用的分享。謝謝。我也愛五辛。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真的是五臭XDD不過韭菜跟蒜好吃!!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請問小湛~~~宗教裡所使用的艾草、芙蓉、抹草(茉草)也是屬於能量較刺激的類型嗎?

    回覆刪除
  4. 酷,原來是覺得臭啊!對了薤這個東西我不知道是甚麼還查了一下,原來是蕗蕎,很好吃欸!沾那個醬酸酸甜甜吃起來尻尻尻的

    回覆刪除
  5. 通常家裡不會一次存在五辛,想到寄個洋蔥過去就像牛屎炸彈...那麼融合五種辛做出一顆超辛炸彈...這應該會被告生化攻擊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