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精怪專欄】寄生於歌中

  我之前很喜歡saint of sin的音樂,雖然聽的時候覺得哪邊好像不對勁,但是編曲和音效、人聲的搭配真的太棒,還是好喜歡。我以前是管樂團的,所以格外介意樂曲的氛圍與情感。

  改作業的時候,我會非常專注的觀察同學的能量狀態,天線打開的較大,特別敏感。我習慣聽各種輕音樂讓我更放鬆更專注,這回聽到saint of sin的專輯,我不禁回神,音樂的能量不太對勁,於是我專心聽著其中的能量結構。

  不注意還好,一注意、放大整個音樂的結構,我全身就毛起來。

  歌者似乎有什麼創傷,導致他的心空了很深的一個洞,吸引了非常多的東西入住,當他唱歌時,也很渴望得到觀眾的認同,他的聲音就長出了很多「毛毛手」,像是蛆一樣,密密麻麻的從黑暗中竄出來,試圖撈捕任何的能量——觀眾的注意、能被愛的感覺,或者其他的部分⋯⋯(如果是很享受自己的唱歌,自顧自的唱得很開心,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saint of sin的音樂就充滿了獵食者的觸手,好像在我耳朵和全身各部分到處搜索可吃的東西,我立馬關掉音樂,只好找其他音樂了QwQ(覺得視覺太震撼,身心受創)後來我去找他第一張專輯,第一張就有這個現象了,後面的也差不多。只是他後面的音樂越來越「髒」,因為持續吸收很多觀眾的崇拜和投射,污垢越來越多,都爆出來了。

  其實那些「毛毛手」能撈的能量有限啦,不多,但我就是有能量潔癖哎,真可惜,如果我沒那麼敏感,就可以繼續享受這麼美的創作了。

  我個人並不介意別人是否有創傷,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我也有很多前世今生創傷好嗎。只是說,那個創傷的模式是否會在我們的某個領域發揮影響,變成投射,或者變成一股黑洞來討關注。

  所以我真覺得,如果大家生活上經濟允許的話,是可以把心理諮商當作一種日常保健,至少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人能傾聽我們生活上各種瑣碎小事,而不會給奇怪的建議。

  例如我就曾聽過一名女孩哭說被約會強暴了,另一個女孩說「這種事情多做幾次就沒感覺了啦」,當下我錯愕到腦袋一片空白,你在說什麼啊老天爺?我趕快私訊受傷的女孩,請他趕快找社工,報警,請專業人士介入。受傷的女孩跟我說,他其他的朋友還講「你以後絕對不能把這件事說給未來的男友和老公」等等,我快暈倒了。為什麼大家都要檢討受害者啊?有夠恐怖的,總之,找專業人士傾聽痛苦很重要,可以給我們重建正常的三觀,而不會害我們再次二度和三度受創。

  雖然話題扯遠了,總之,一般人對能量不敏感也是有其好處,畢竟靈界對人類來說影響是有限的,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出在生活導致的創傷,如果能意識到自己有受傷,能呵護,定時保健的照顧自己,內在的黑洞就會漸漸填滿,靈界存有才沒有空隙能寄生。

6 則留言:

  1. 好可怕啊這種奇怪的看法……(那個女孩的朋友)
    其實我的想法也常常出問題,就算自己檢討有時也沒辦法全部都一直保持正正的。真的很怕自己會傷害到他人。

    回覆刪除
  2. 這個形容好具體,突然感覺自己昨天晚上有夢過類似的場景耶……不過我的夢裡面感覺更像是地上破了一個大洞,有個坍塌的空間,裡面幽深且黑暗,底部是盤根錯節的樹木根枝,一路從深處長出來,回想起來它們也是密密麻麻的。是不是想要向外抓取安全感的時候,這些意念都會有類似的型態呢?(比如觸手、或正在蠕動的長形東西)

    回覆刪除
  3. 我也有很喜歡的歌手,但自己感受不到能量(不知道她的狀態如何),所以能聽得很嗨XDD...

    回覆刪除
  4. 哇咧。連聽個音樂都要小心。

    回覆刪除
  5. 看到這個突然很有感,難怪不少的樂團成名前的東西比較能入耳,還沒成名前那時候是真心喜歡音樂,成名後的心態又是另外一種了,雖然沒有開靈通只有直覺好,還是能感覺....為什麼流行音樂聽不下去,是因為太多的人為心態在裡面,聽了都覺得累要聽自己喜歡的古典音樂或重搖滾洗耳XD。

    回覆刪除
  6. 難怪在聽超重金屬搖滾時,很讓人想搖頭呢.(原來是大家的潛意識想把手手晃開阿...應該拉w

    (原來歌詞上說要吞食聽眾的靈魂,可不是在跟妳開玩笑的XDDD

    夠金屬,我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