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冬臨候星」、「日昇欣族」的故事

 


「冬臨候星」、「日昇欣族」


  嗨大家不好意思,這次我又拖了好久才PO文。(抹汗)

  雖然文章只有最末會有小部分的收訊,但是為了確保我的狀態足夠穩定,我只會在個人調整期之外的少數有餘力時間收訊。我個人的靈魂團隊和我日常聊天做紀錄可以隨便點,畢竟星界文牽涉到沒那麼熟悉的長輩存有們,我還是要有足夠的職業道德,用最大的誠意和最好的通訊品質和祂們聯繫。

  我很喜歡這篇星界文,祂們談了好多「愛的可能性」。以前我在看身心靈文章,總是看到作者強調「無條件的愛」,但是Mulo從來沒有這麼對我說過。我也感到納悶,對「無條件的愛」的說法感到一絲懷疑。並非否認,而是覺得這句話,缺乏更多關係上細膩的解釋。

  這篇文章解答了我長期以來的困惑,原來「無條件的愛」只是愛的一種模式,是長輩對孩子的養育態度,無法套用所有的人際關係之上。

  當我們太強調「愛」,也容易因為個人的執著,混淆了愛的層次和狀態,像是成為控制與干涉。如果我們能接納更多對愛的可能性,允許對方正在經歷的狀態,那麼世界就能獲得更多的和平與溫柔吧。






P1


P2

P3


P4

P5

P6

P7


勇者體悟心得:


  等了一年多才收到的星界文,當我看到小湛的完成通知信突然出現在信箱裡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太多的驚訝。但要打開讀內容時還是有點緊張就是了,畢竟人類頭腦沒有靈魂的記憶,不知道會出現什麼樣的內容。

  在看了星界文的當下,我覺得自己其實情緒和想法是和靈魂合一的,雖然人類頭腦沒有這些記憶,但我卻覺得這些東西是真實的,這點事後用比較抽離的角度來回想初看文章時的想法和情緒,會覺得很有趣。話雖如此,在看了星界文之後,雖然還是一切生活作息和計畫如常,但大約兩個禮拜之後我才發現自己這段時間以來內在一直處於一種震驚(?)狀態裡,現在才慢慢回過神來。

  我覺得源頭說的話很直白啦,直白到有點刺,但或許是因為我沒選團隊說話,本靈又是不太聽人講話的個性(好啦我知道自己也是一樣),不夠直接打不醒本靈。

  看了星界文裡談到的靈魂的問題和創傷,嗯,其實我滿驚訝最大的課題是「愛」。但仔細想想,又不無道理,那些我最常在心裡抱怨的、憤怒的、覺得受傷的點,癥結點確實如源頭所說,想要全心的愛或被愛,想追求母親全心照顧嬰兒那樣的愛。所以今生所選的親生母親也是有這樣的特質吧,但我最近幾年也開始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以及「這實在太令人窒息了」,也開始反省自己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然後我看到本靈會一直照顧別人甚至會把自己的資源送給別人的時候,真的是無言到極點,想巴本靈的頭洩憤,而且要巴好幾下。我明明就超討厭照顧別人的啊(不過這或許也是受過傷所以害怕再付出吧),為什麼靈魂是這個個性啊啊,還把自己的資源送給別人…突然回想起很多過去如此跟這般的鳥事,天哪原來都是因為這樣啊。

  不過我覺得至少對我最大的幫助是,我總算覺得可以好好休息了,不再覺得怎麼休息都沒用、怎麼休息都還是累。我之前甚至常莫名心累痛苦到覺得不如去死算了,我用了很多方法想拉起自己的痛苦沮喪感,和內在破碎感,但總是效果有限,連帶地身體也愈來愈差,覺得自己整個人都快壞掉。而且冷靜下來想想,在人類生活中我真的找不出原因,現在這種情況總算停止了。現在上班時整個覺得輕鬆很多,不再有令人感到莫名痛苦的壓力。

  我覺得本靈對於能找到「日昇欣族」的家人是真的很開心(雖然我覺得「開心」這個詞是遠遠不足以形容本靈的感覺),對於家人說話那段忍不住看了好幾遍,每看必流淚。

  而人類部分的我呢,內在那股「想找到某個東西」的壓力也總算解除了,總算能好好過人類的生活了吧,希望接下來的日子真的能過得開心點。我覺得這篇星界文讓我跟本靈同步程度更高了,之前都好像常常不在家(還是只是不想理我 = =),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抓頭)。接下來要培養每天靜心和靈魂家人連結的習慣,希望能盡快回家囉。

  感謝小湛和各方層次眾生促成的這次機會,我真的覺得這次的機緣非常難得而且不可思議,真心感謝。




小湛的感謝回饋:


  可以說,我是用非常榮幸的心態,很高興自己能寫下這篇靈魂的故事。

  我過去人生中,遇過不少類似勇者本靈的人類,個性強勢也有能力,但是怎麼都無法溝通啊!對方到底在想什麼?我知道他滿腔熱枕也很善良啦,但是我受不了啊啊啊~~對不起我就是那個受不了而逃走的類型。

  我就很困惑了,奇怪是我抗壓性不足嗎?對方其實也不壞啦,但就是沒辦法湊在一起,我真是搞不懂呢?

  祂們很仔細的分析和討論愛的層次,像是勇者靈魂個性的來源。我才恍然大悟:啊~好吧,理解那樣人格的塑造過程之後,我亦對過去遇過的人們釋懷許多。

  原來小孩子一個不小心,就會因為環境因素跟自我的定義,限制了個體的發展。突然覺得全天下的爸媽都要好戰戰兢兢地養孩子啊。

  愛是寬容,允許所有可能性的發生,「無條件的愛」只是生命旅途中很小一部分的愛的形式,即使保持距離也是一份愛。這真的很棒,畢竟我是喜歡獨處和思考的人,我的距離也是我愛世界、欣賞世界的一種方式。我喜歡這種愛。




「日昇欣族」想給大家的話:

  嗨,各位親愛的孩子們!(滿心喜悅的打招呼,似乎伴隨鈴鐺聲與閃耀的光彩)

  我們家的寶寶很努力(像是獅子王中狒狒捧辛巴的榮耀姿勢),其實從這封信到他的手上,到被大家看到的過程也有相當長時間了。我們家寶寶也確實很努力地尋找各種愛自己的方式,只是不必那麼用力啦,我們很希望他多放鬆,就算放懶著不動也沒關係!不管寶寶做了什麼,我們都好愛他,就算不努力,我們也會很愛的喔!

  因為我們真的好疼愛也好想念寶寶,所以目光都跟隨著他(滿腔愛意的凝視),反而沒什麼關注地球的時代與生態關係呢⋯⋯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既然談到「愛」這個話題,我們也發現人類的家庭觀念好緊繃。

  父母對子女有太大、簡直超過負荷的期許,我們所看到的地球人父母親,都會把自己的恐慌施加於孩子身上,更甚者,父母親又繼承了祖父母,或者更上一輩的觀念,一代代的自卑與怨恨,都要求後代能夠替他們翻身,或者承擔他們不滿意的憤怒。這對我們來講,實在太可怕了。為什麼生了孩子,卻更像是在處罰孩子們?

  孩子本來就會哭會鬧,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孩子還在發育啊,器官還未成熟,內分泌仍然在調整,也沒有足夠的詞彙,以及對人際和禮貌分寸的認知。

  孩子會急著長大,這個「急」是愛父母的表現,渴望能夠替父母付出,能夠獨當一面,能減少父母的負擔⋯⋯所以有時候孩子會顯得任性或自以為是。孩子經常會混淆自己和長輩的關係,他們從零開始,需要耐心解釋,或者孩子們需要聚在一起,學習和同齡的孩子互動,要能感覺到自己和各種年齡的關係,能夠有所定位。

  孩子們並非聽不懂,大部分是「無法理解大人的措詞和用意」,只能自行解讀,卻理解錯誤。畢竟,孩子們沒有成人長年累積的經驗與背景,像是不懂看臉色。好奇怪,為什麼要讓什麼都不懂的孩子,要學會對長輩諂媚?

  我們看到好多成人對孩子不耐煩,既把孩子視為成人要求他們「立刻、當下、反省」守規矩,又要求他們如孩子「不能反抗、要閉嘴、要服從」,這勢必會讓孩子非常混淆!孩子需要時間,找出「適合自己位置的成長方式」,他們勢必會模仿成人,所以必要時,需要讓孩子自行玩耍,讓他們找出個人的興趣和處事方式。

  請記得:大人的角度是「提供孩子其他的參考」,給他們自由和適應,讓他們覺得「我能用我喜歡的方式,感受周遭和體驗」,而不是「大人要我去做、我就得去做」的施壓。

  我們看到大人們充滿恐慌,把孩子的時間排滿,只是為了讓大人覺得「我是個願意投資孩子的好爸媽」。養育孩子變成大人之間的競爭,誰說的補習班好,老師好,就一窩蜂的替孩子報名和排隊⋯⋯在這樣的過程中,其實更需要長大的是大人們啊!

  孩子並不是生來要替成人收拾善後,我們真不懂。我們之間是彼此相愛、喜悅,滿心歡喜而願意一起生育孩子,所有的我們都是孩子的父母親,我們欣賞與享受孩子的成長過程,把孩子的的任性與哭鬧當作訓練自我的方式,一定是我們觀察力不夠、沒有看到小孩的需求,所以同樣的事情再三發生⋯⋯我們會持續地檢討自己,相互討論。也因為照顧孩子需要太多心力了!所以養育一個孩子,至少會由二十到三十五名長輩共同扶持與觀照。

  我們很驚訝人類生育的孩子數量如此密集,成年人要工作賺錢,還得撥出時間關照孩子,在精神和資源有限的狀態下,沒耐心變成常態。我們真覺得你們生太多了!難道不能有更合適的社會連結,可以把其他人的孩子也視為自己的責任,同心協力的一起照顧少數的孩子,也分擔成人之間的壓力,那麼自然的你們之間會減少競爭和敵意,更多了友愛和親情。


  這時候,Mulo忍不住跳出來解釋:「因為人類普遍很重視血緣關係,而非精神連結啦。不是自己生的就不重要,但是即使自己生的,也容易覺得孩子是在刻意搗蛋,結果施暴過度。大部分人類都繼承家族的創傷,也不懂如何照顧自己的情緒,所以小孩很容易變成家族中的出氣包,成人透過打罵快速的『矯正』孩子的不良行為。但是這種驚嚇與創傷,又再加深了家族的陰影,持續的往後代傳承。其實這時代有不少人類意識到這個狀態,重視起個人療癒和家族之間的議題。只是因為這些現象太普遍了,普遍到人人都覺得不需要小題大做。」

  「日昇欣族」聽了很難過,「哇,那真的就只能請各位從照顧好自己開始了。從各自的家族中,能夠打破這個循環,不然一代一代的傳承下來,整個環境的孩子只會更加不幸。」

  「我可以說幾句話嗎?」小湛我忍不住舉手說:「把別人家的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我覺得這句話太理想化了,有難度。大部分的人在街頭上都沒興趣管別人家的孩子,這件事也讓我感到很奇怪,社會很容易孤立帶著孩子的媽媽,親子教育也經常被認為是各家的問題,結果導致被通報再三的問題家庭,最後還是打死孩子了。祢們覺得問題出自哪裡?」

  「日昇欣族」似乎被我的話嚇傻了,Mulo趕快跑出來打圓場說:「等等,屁屁你要給祂們心理準備,祂們的世界很和平友善,幾乎不存在暴力之類的行為,而且祂們真的疼愛孩子到義無反顧的程度。你的問題很入地球世,但是太嚇壞祂們了。終究天上和地上的體驗截然不同。」

  「噢,那真的不好意思,我不是刻意要傷害到祢們的。」我尷尬地道歉。

  「很抱歉,我們沒辦法回答你的問題。」祂們已經淚眼汪汪了,甚至啜泣起來。「我們沒辦法想像有孩子感受到痛苦,甚至被暴力對待⋯⋯我們無法承受這個話題。我們只能依照我們的經驗,來提供我們的思維和建議。即使知道地球的發展皆為體驗,而體驗的靈魂都有所心理準備,我們還是會為此感到心疼的!你們都是孩子,如我們所說,你們也像是我們的孩子!不管你們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會捨不得!」

  啊啊,真的是好柔軟又溫柔的存有啊,我超級不好意思的,趕快抱抱大家,告訴祂們,要多相信孩子的自癒力喔。我們也會努力求生,會在適當的時機找到適合的方式,來療癒自己,完整自我和世界的關係。我也是走了一段路,才找到屬於我的方向。

  說到這裡祂們才破涕為笑,溫暖地擁抱我,「所有在地球上體驗的靈魂都辛苦了,我們確實要相信你們的力量,無論如何,你們都是被珍視的存在。即使我們沒有血緣,沒有任何牽絆,我們依然會重視所有的生命。好希望你們都能獲得幸福。」

  「是啊,幸福是可以爭取來的,也需要耐心等候與醞釀著。」Mulo摟著我向祂們告別。「我們都沒有放棄希望喔。」




5 則留言:

  1. 看到關於愛的解釋部分忍不住泛淚
    自己也很需要這些話
    感謝小湛、勇者與勇者的家人

    回覆刪除
  2. 水藍色的能量圖好美好舒服呀

    回覆刪除
  3. 謝謝小湛,謝謝這一切讓我有機會看到這文章。
    【就算放懶著不動也沒關係!不管寶寶做了什麼,我們都好愛他,就算不努力,我們也會很愛的喔!】
    這句話簡直觸動了我得淚腺。

    回覆刪除
  4. 在教育圈還是有很多願意分擔各家孩子的柔軟存有哦,雖然不及爸媽,但是我們還是會有捨不得孩子們辛苦的各種夥伴,一直都在的,希望有機會可以讓你遇到😉

    回覆刪除
  5. 人類真的生太多了!重視血緣,感覺也跟競爭的設定有關,為了保留最強DNA。

    這篇讓我想到日本人說的 "自我滿足: 自己認為在服務他人,事實上只是一廂情願,為了滿足自己的成就感,不管他人真正的需求。"

    很多家長夫妻也是如此,老是說我是為你好,但是壓的小孩或對方喘不過氣,事實上是藉著轉移焦點到他人身上,逃避自己的問題,同時也是在討愛,我對你這麼好,你也必須對我這樣好,我在示範你該怎麼愛我。控制慾的產生,就是缺乏安全感,缺乏自信與愛,如果自己能提供給自己足夠的愛與自信,就沒有要求對方的必要了,沒必要強求別人提供愛了,也不必由對方身上體驗到自我滿足。這的確是大家都有的問題,值得讓大家反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