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地球的求偶聖經

  運動完流了一身汗,再去洗澡、泡熱水,簡直是天大的享受!我躺在木桶內舒服的玩手機打電動,指導靈們紛紛勸我該起來了,我挺捨不得的耍賴,祂們翻白眼只好打電話找救兵——叫安烈爾過來勸我!

  安烈爾便撥空過來,笑吟吟地問:「怎麼了小親親?還不起來?大家都說你泡太久了,還有些事情得做,別再拖延了。」

  哎,祂們真的是喔。我無奈望了指導靈們一眼,沒辦法,我就是比較聽安烈爾的話。就,祂的態度會比較有說服力之類的⋯⋯我再小小地翻個身耍賴,安烈爾似乎也先關注祂那邊的工作,我再逮著機會摸個魚。但是祂沒忘記我,一下子就又提醒:「該起來了。

  安烈爾的口氣很強硬,雖然語調是溫柔的,但是意思完全不容妥協。該怎麼說,很有震懾力?會讓人小小的驚一下。(指導靈擺擺手:那個口氣足夠讓我們嚇破膽好嗎?你是唯一能讓祂警告第二次以上的。)我還沒遇到人類講話會有這種魄力,反正是會讓人乖乖服從的絕對力量。

  於是我只好慢吞吞地爬起來,撐著木桶離開水面,安烈爾滿意地說:「你終於上岸了,我的小美人魚。」

  我大愣,臉紅心跳一下,接著大笑:「嘿等等,這招祢從哪學來的?」也太會撩了吧!這絕對不是星際的情話!好歹我有在星際上學,祂們可沒這麼地球用語呢。

  「可別這麼說,為了擄獲你的芳心,我可是有查『擄獲地球人心的求偶聖經』。」安烈爾幽默地說。祂大概知道自己嚴肅的氣質會讓我緊張,所以不時會套地球的生活用語貼近我和祂的關係。

  我邊包浴巾邊大笑:「什麼啦?有這種鬼東西喔!」

  「有啦,那個關鍵字搜尋就會跑出一大堆了。」Mulo不知道從哪裡探出頭來說:「我也順便幫安烈爾整理了幾句。祂超怕嚇跑你,只好找我這地球老鳥求救一下。」

  「根據統計,只要把已確認關係的伴侶套上童話故事的男女主角模組來形容,成功率就有八九成以上。」安烈爾一副鑽研過的認真樣子,「雖然人類大部分的感情和婚姻都和靈魂約定有關,總是要經過磨合與互動才能貼近彼此的心意。所以這些整理出來的撩句還挺管用的。」祂一下子又恢復成實事求是的上班族。「對你看起來也挺有用的,對不對?你剛剛看起來很害羞。」祂挺得意的。

  「不管什麼時候,我看到祢都會很害羞啦!」我害臊的大聲承認:「直到現在光是要直視祢,我還是會覺得受不了啦。說真的,喜歡就是喜歡,無論過了幾年,我還是很喜歡祢喔!才不是因為那些情話的關係呢!」

  結果我的坦誠示愛,換安烈爾不敢再吭聲了,祂用文件夾(之類的能量障礙物)遮住自己,整個躲到祂的辦公桌後面去了。

  啊我想到了,安烈爾一直對我的主動沒辦法抵抗,會害羞的整個縮起來。但是,我們都交往好幾年了耶,應該也習慣了吧?

  「安香香,祢還好吧?」我不確定的問。

  「等⋯⋯等一下,等一下就好了。」安烈爾很含糊地,只有聲音傳過來說:「我也真的很喜歡你喔。我好開心呢。只是你剛剛大喊的那些話傳遍我的辦公室了,我忘記限制頻道音量了。同事都在看我。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開心到,不敢讓大家看到我很開心⋯⋯」聲音越來越小聲。

  啊對,安烈爾一直有很重的偶像包袱,喜歡在大家面前當充滿威嚴的強者。

  「真是拿你們兩個沒辦法啊。」我家長老幽幽地說。我看到一排指導靈們早就戴上墨鏡了,喂。

4 則留言:

  1. 求偶聖經有夠好笑wwwwwwwwww

    回覆刪除
  2. 記得mulo還有一本厚重的攻略本藏在桌底下XD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就覺得安大明明沒當過人類為啥很懂撩....原來是有『擄獲地球人心的求偶聖經』阿....
      這些有像周星馳系列的台詞橋段...安大該不會連這個都學了吧XDXD

      不過碰上小湛渾然天成的撩句,安大還是無法招架阿XD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