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隱身術


11/30
像是在教我算數學的一張圖⋯⋯畫得好抗拒= =


  小湛對靈魂團隊發牢騷:「為什麼每次我感覺到環境有怪怪的東西,雖然我不想管,但是對方就會覺察到我,好煩喔!有沒有什麼技術可以讓我隱身?像是長老祢們啊,好像祢們不吭聲,祂們也不會發現祢們。」

  長老聽了皺眉:「這是能量上的殊異喔,我們的質量太大了,地球上的小生命體平常不會見到我們這樣的存在,就好像小蜘蛛不認識大鯨魚,存在的領域完全不同。」

  指導靈也跟著說:「存在接近的維度/能量空間中,你只要啟動偵測看到對方,對方也一定會發現你的,沒辦法。就好像警匪戰,槍枝的紅點瞄準到對方,對方自然會看到你的方向啊。」

  Mulo冒出來插話:「也是有一些技術可以讓你隱身⋯⋯但是不簡單喔?想學嗎?」

  「我要!拜託!不然走到哪都很容易被盯上!」我哇哇大叫。

  「好呦,我先看一下你目前的學習進度⋯⋯因為這牽涉到你的靈魂質量,你終究是個小朋友,能影響的環境能量有限。」Mulo翻翻我的靈界作業本,邊在靈界找其他資料。

  我所知道靈界的能量編織啊,其精細度完全看靈魂的特質,靈魂質量越大、越厚、越綿密,可以做出的變化就更多更廣。即使大靈魂會分身,分身的能量整理也會和本尊完全不同,很像黑洞的原理——靈魂本身的存在/質地越整合密集(黑洞),就能使周遭的環境能量以其為中心,連光都會被輕易吸引住,簡直像是世界都繞著靈魂旋轉似的。

  不過我想,我只是想迴避生活中有的沒的眾生,只要弄個保護層遮蔽自己的存在,這樣就好了吧?

  「好啦,我看了一下,你需要學的技術在這邊。」Mulo把資料找來,我差點沒昏倒——以前隨便拿出兩三本厚厚的百科全書就算了,現在這個量是「一棟豪宅」般的百科全書的量!

  「這些是什麼!哥哥祢在開玩笑嗎!!」我震驚地喊。

  「啊,其實有大半都是在訓練你,要重複的壓縮自己的能量,要擴大、要共振,要再密集,再轉譯⋯⋯需要很多反覆鍛鍊揉捏的過程,才能讓你這個小朋友的能量震盪出彷彿長老和我們的能量效果,」接著Mulo拿出薄薄的一本書說:「最後呢,你再讀這本,當你的能量像是混了發泡劑般膨脹之後,就要捉緊時間使用這本的技術,就可以隱身啦!如果不趕快的話,你的能量又會再消下去的,所以需要很精準的練習和熟悉度。沒辦法,要影響物質界的能量來遮蔽你的心念,就是得費相當大的功夫。」

  「⋯⋯所以這個技術其實不難,最大的障礙就是我自己,我目前的能量不夠大。」我眼神死。

  「但是這是可以克服的,如果你願意讀完這些複雜的技術和理論,就像是滿滿的數學和物理,要反覆驗算,鑽研透了之後,就可以越階,最後便能影響物質的環境狀態了。」Mulo眼中閃著有趣的光芒:「要不要試著挑戰看看?」

  我已經消火了,直接躺地。「算了,這些功課量我不行,我還是給沿路的祂們糾纏好了,說不定我普渡一兩百隻的時間,也比讀完一半的功課量還快。」

  「蛤,剛才的鬥志去哪裡了?」Mulo蹲下來戳戳我。

  「我不要寫功課啦⋯⋯」我哀怨的說。


2 則留言:

  1. 果真有一好沒兩好?光聽描述就累了,沒想到這麼麻煩~

    回覆刪除
  2. 一棟豪宅的百科全書,光聽就想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