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寵壞的靈與人

  我每天早晚都會抱起貓貓,邊檢查兩隻的全身上下有沒有因為玩鬧又受傷了,兩貓經常不合作,也只能持續地邊哄邊摸,還邊親邊抱。

  指導靈突然有感而發的說:「啊,看湛湛你這樣,有耐心地愛著你深愛的貓貓,讓我們想起無論前幾世,基本上被你愛過疼過的人和靈,都會被你寵壞。」

  咦,什麼意思?我好奇起來。我自己看前世,和指導靈們的旁觀差別在哪呢?

  「還記得杜可貓嗎?當初杜可的靈魂就是和你當過家人,當過情人也當過母子,緣份都了結了還是捨不得與你分開,所以Mulo就叫祂來當貓咪,至少給你疼個幾年。」指導靈說。

  「這輩子有些緣分也是啊,曾經和你有過親密緣分的人和靈,都不想和你分道揚鑣。」另一名指導靈說,我苦笑。

  「還有還有,」祂們居然圍在一起討論我每一世的感情和婚姻狀況,「有一輩子你是花花公子記得嗎?那輩子啊,就是太多靈魂捨不得放開你,所以M大乾脆把好幾世的老婆情人阿貓阿狗全都湊在一堆,大家一起在那輩子遇上你那花心大少⋯⋯」

  「等等我要插嘴解釋一下,」Mulo趕緊說:「我那輩子不是刻意要當花心大蘿蔔,而是太多其他靈魂跟我抱怨說走不出情關,那我想試試看,我自己親身下海,能否用盡智慧處理感情糾結的一生,就乾脆把死纏不休的大家全湊在一起,希望我們能一起找出一個好的結局。」

  「這是什麼練蠱的人生?」我皺眉。

  因為我記得那個充滿腥羶色的一生最後,是過往情人與老婆相互廝殺,我怎麼阻止介入都沒用,被愛情矇住眼的大家為了爭奪我的愛/懷疑他人的勾引,暗殺、光明正大的殺都來了,即使我都發誓以前的荒誕日子已經結束了,老婆大人還是找出所有過去和我說過話的10歲青梅竹馬,替我穿鞋的女僕、廚房老媽子,只要是女性,不是毀容就是殺了對方一家上下,老婆甚至把屍體掛在城牆上給我看,沾沾自喜地對我說:「以後再也不會有人介入我們的婚姻了」。

  那輩子我超級崩潰啊。也體會到女人的嫉妒心多可怕了,尤其再加上病態的疑心病,還有貴族身份,我老婆握有權力的情況下,根本是想殺多人就殺多少人。別說我當時風流和多少女性有一腿,無數的私生子也被翻出來殺死了,真是痛徹心扉。(在歐洲中世紀,貴族男人有私生子其實是很正常的)

  「所以那次教訓之後,我就不敢再把有過深刻緣分的人放在同一輩子了,天知道大家會由愛生恨做出什麼事情來。」Mulo心有餘悸的說。「或者至少緣分之間會間隔好幾年,或者安排在天南地北,至少別有任何見面與殘殺的事情發生。喔對了杜可的靈魂,杜可每次當人類也是忌妒心超強烈的,所以這輩子我才叫祂當貓,當貓就殺不了人了。」

  聽得我心都涼一下。那我還是維持與他人隔離的簡單的人生好了,和別人的感情什麼的,別糾葛太深啊⋯⋯

2 則留言:

  1. 天啊 本靈理智的目的下可以這樣安排人生,但實際經歷的覺知人身可一點都無法理智也笑不出來啊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