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居家辦公

  如果當天要上課,那我就會留在家做早午餐,珍惜待在家裡的時間。

  中午在炒菜的時候,我眼角瞥到紗窗外有幾個影子,我不太想管,但是祂們晃來晃去挺礙眼的。我最後灑了幾滴米酒去蔬菜的土腥,蓋上蓋子關掉火,讓剩下的溫度悶熟菜,再問外面那三隻精靈:「祢們在這幹嘛?沒事幹?」

  今天天氣挺不錯的,陽光灑入後陽台,祂們嚇了一跳,趕緊說:「只是路過,感覺這兒有清新的能量很奇特,但是好像又摸不到⋯⋯你是人類嗎?哇,人類也能看到我們?」

  從味道看來(?)應該是從山上下來辦事的中階精靈,差不多是四處傳話啊,聯絡各地親戚的那種,簡單來講就是好的靈,能量乾淨,頗有實力。而從我的角度看來,會覺得祂們像是穿白衣古裝的年輕男子,幼稚的推來推去,想跟我攀談。

  我沒興趣。

  我沒說話,拿出盤子盛出菜來,等等吃完要準備去上課了,但是祂們緊追著問:「可是人類怎麼會有這個能量呢,你是女性吧?我們有點好奇⋯⋯」

  我決定讓祂們閉嘴,我需要安靜的生活。這個厭煩的感覺是Mulo的,有時候我莫名地就和靈魂合一了。其實不管是人類小湛的部分還是Mulo的部分,我們都是走居家系列的。

  於是我/Mulo翻出靈界的帳冊,說:「沒事做吧?來,報上名來,或我來找——這一帶需要點幫手,看祢們有點本事,那就給祢們操一點的麻煩事好了,先從話最多的開始⋯⋯」

  這時候我好像開雙視窗,一個視窗的我,很自然的看精靈的能量就看透祂過去與經歷的全部資料,立刻調閱權限把對方塞到某個工作隊伍中執行任務。

  另一個視窗的我是小湛,用驚奇有趣的角度,看到其中一隻精靈從原地消失,另外兩位祂的同伴大驚失色,震驚地喊:「等等!人類怎麼可能替我們做決定——」接著祂們也陸續被消失,塞到其他空間的工作區域了。

  「好了,我們可以安靜吃飯了,上菜了!」Mulo滿意地說。「要加點胡椒粉還是其他調味?應該不會太鹹啦。」

  「其實哥哥祢有時候還挺狠心的。」我扭著胡椒罐說。

  「有嗎?這個世界很缺人手,我不喜歡任何浪費資源的事情。」Mulo聳肩。「有空到處搭訕,不如多做點有建設性的事情吧!」

  即使我們很居家,這樣的心態也是很工作狂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