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上道的大哥

  再來補前陣子找房子的靈界插曲。

  以前我的生活圈大概到了公館、台電大樓而已,其實我對新店沒什麼印象,反正為了交通方便,有捷運的地方都試試看。當時我看中一間新店的公寓,離開捷運站走了約十分鐘路程,和房仲約好在某家全家樓下見面。

  來到陌生的地方,我喜歡先往下感受當地的氣脈,這兒的域靈也快樂得飛撲過來(好熱情!)嚷著:「拜託來這裡住下,你在的地方都可以幫忙淨化氣脈,來嘛來嘛陪人家啦!」

  哈哈,但是我還是得看房子喜不喜歡啦,就隨緣吧。

  我邊走邊往下感覺,這兒的北新路和中興路都好大,車流不少。其實車流也會影響地脈喔,車子的來回速度多少會牽動底下地氣,但是畢竟是人類的生活圈能量,靠近地表的氣脈就髒髒的,路邊會堆疊許多人類的情緒和壓力。不過若再往深處感受,會感覺到新店山區厚實的氣脈持續地往北市流動,山林的能量都在協助擁擠的都市代謝壓力。

  這次看的房子在小巷中,我邊看著手機導航深入巷子內,域靈雀躍地在我背後蹦蹦跳,雖然長老有塞給祂考卷,還是沒有消減祂的興致。當我快到目的地的時候,我突然有種被盯上的感覺,而且域靈不知何時切換到另一個空間夾層,有種塞入玻璃箱內保持距離、避免干擾我的感覺。

  「嗯,你發現啦?這一帶的眾生覺得被你威脅了,等下順便處理一下。」長老不疾不徐地說。

  聽到工作上門,我臉都垮了:「拜託都什麼時候——我急著找房子,快煩死了!還要我兼差!可以不要這樣嗎!我不想幹啦!」

  「好啦,乖屁屁,乖,難得你這個小宅女可以在外面到處晃晃,順便幫忙教訓一些不正經的小傢伙,沒關係啦!」指導靈趕快過來順毛,邊摸我邊安撫:「開發很久的老房子總是會累積許多幫派,有些幫派還會群起結隊吃人類的能量,尤其這兒地脈旺盛,祂們自然聚集的多。不然我們通融點,讓你可以多網購一點東西吧?」

  好吧,我勉強同意了。


  當我來到超商門市,離會面的時間還有十分鐘,我就買個點心充當午餐。當我才剛坐上超商的座位區,就感覺到地下有好幾雙賊溜溜的眼睛和身影靠近。能量比較大的應該是老大,藏在更深處。其他的能量很瑣碎應該是小弟,而我在正午時刻來,太陽又超大又熱,祂們也畏懼太陽的能量都藏匿在陰暗的夾縫中。

  其中一隻黑黑的小傢伙溜到桌子下方,小心翼翼地出手戳戳我的氣場說:「嘿、嘿!人類,你可以看到我們對吧?那個,你的力量似乎有些招搖,我們老大不喜歡,我們其他也不喜歡,拜託你趕快離開好嗎?」

  招搖你媽啦!我本來就只是來純看房子,誰想跟祢們招搖啦!聽得我火氣都上升了,祂們立刻縮起來,不敢吭聲了。接著我感覺到小弟趕快和大哥回報,大哥似乎挺不爽的,大哥緩緩靠近,旁邊還有些幹部守衛。祂們正打算跟我談判,我先制止祂們:「等等,我要打電話連絡房仲,時間到了。別煩我。」

  大哥和幹部也不敢打岔,懊惱地等我打完電話,我才發現房仲剛到門口啊!我雖然檯面上和房仲簡單介紹,我同時也在靈界散發一種「敢隨便衝上來我跟祢們沒完沒了」的瞪視,大哥和小弟就很乖地在一旁等我忙完人類事,算祂們識相。

  原來房仲帶我看的房子就在超商樓上,我邊走樓梯邊用自己的氣場摸索這一帶的氣脈,其實還挺流暢的,方便我辦事。只可惜屋內格局很奇怪,空氣並不流通,但是有陽台外推⋯⋯這時候我感覺到大哥似乎又找了些幫手來,看起來祂們很不喜歡被我的氣勢壓制的感覺。

  那很好,我喜歡乾淨的氣脈的好處是,我可以很快速地運用這些氣脈佈局,就像下黑白棋一樣沿著氣脈的脈絡做出陷阱,我不需要耗什麼力氣。不過如果當地屬於比較混亂的氣脈,我就只能請域靈跟我合作(這種地區的域靈也會比較小隻),域靈終究是純淨的氣脈精靈,我們就可以共振(像是手牽手)一起調整當地的氣脈狀態。

  因此我在這間老房子中,並不需要讓域靈合作,雖然祂看起來很想的樣子 (✪ω✪)✧*。,但是長老派給祂的考卷還沒寫完。我默默地佈局,房仲讓我慢慢看,也方便我問地頭蛇大哥:「嘿,祢們現在是怎樣?我正在考慮要不要住這邊,祢們這樣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喔。」

  「你這剛來的人類居然說話這麼囂張!」幹部一號要衝出來幹架的樣子,老大趕緊制止:「等一下。一般人類看到我們都會害怕,但是他看到我們這麼多卻沒有退卻,這不太對勁。你究竟是什麼來頭!」大哥謹慎又不失禮貌的說。

  我皺眉:「我是我們家的屁屁。」

  「蛤?」祂們一群接不下話的樣子,我也一臉苦惱地說:「我也不想管事啊。啊就只是想找房子,可是不管走到哪裡看房子,都會遇到像祢們這種地頭蛇我也很困擾啊!我也想假裝我看不到祢們,也根本不想管祢們,但是祢們這樣一直跑出來嘰嘰歪歪的,讓我不得不管嘛。」

  「⋯⋯那你有打算住這邊嗎?」老大一臉祈禱不要的模樣。

  「我要和房仲殺價一下,大概等幾天才知道。」我說。「這房子的格局還不值得這個價。」

  「屁~屁,怎麼聊起天來了?」長老在另一個頻道翻白眼。「快點把這些小傢伙送去上課!」

  「哎,可是祂們也沒動手嘛,我覺得我們都是被趕鴨子上架的耶。」我充滿同情的嘀咕,邊看了一下老大位於的區域,趕來的人馬、幹部和小弟們,雖然頗大一群的,幸好這兒地脈旺盛,我就像抽起束口袋的繩子一拉——這一收緊立刻驚動祂們,使祂們進退不得。

  「抱歉啦,其實我也很不想這樣做,想要抱怨就和樓上祂們抱怨吧!」我對當地慌成一團的祂們說:「接下來大家都會收到一份考卷喔,會討論祢們將來的成長生涯規劃,要寫完才能離開這個圈子,那就這樣啦!接下來會有很多教學輔導和課程的討論,那就沒我的事情了。我也要走了,掰!」

  我隨之把繩子交給長老,祂們立刻被轉移到長老的頻道去,接下來祂們怎麼哀哀叫都和我無關了,也讓我的耳根和眼睛都獲得清淨。

  當我和房仲告別,域靈才有空過來跟我蹭個兩三下說:「那個啊,一開始就沒有抓住祂們是故意的嗎?這帶有很多地頭蛇,你剛剛留的空擋讓祂們紛紛跑過來,也都被抓住了。一下子就入手十幾個集團,你的頭腦真好!」

 「欸,是這樣嗎?」我一愣,「我剛剛只是很懶,懶得工作,就放在那邊看祂們會怎麼應變,最好別煩我,那我就不必工作了。我剛才真的只是這樣想。」

 域靈傻眼一會兒,說:「啊⋯⋯那這真的是⋯⋯出乎意料呢?」

 我晃晃頭,「隨便啦,我只希望接下來要趕去看的房子附近最好別有那麼多幫派。我最受不了二話不說就衝出來那種,剛才那一掛還挺上道的,只可惜上面要收祂們,我也沒辦法了。」於是我又趕著去看下一個地區的房屋。

  話說最後承租的房子,只和這回看的老房子相隔幾個街道,而且無論格局和採光地點都更佳,價格還一樣,當然就選這間囉。

2 則留言:

  1. 小湛旁邊的有長老們、Mulo哥哥、安烈爾戀人、守護靈們、天上公務員們,有愛的包圍~可以渡過很多難關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