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令人不安的神明廳

8/8 日常整理


   這篇要談的故事很像是都市傳說,不過都是真的經歷啦。

   這幾年陸續有聽說過,有些人家的神明廳會讓人感到不安等等。而小湛我家無神論也沒在拜拜,頂多一年兩三次去靈骨塔拜過世的長輩,所以我個人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但是有極為類似的經驗,那次是我2013年去台中住,找到的地點是老舊的公寓,感覺房間閒置了很長的時間,滿是灰塵。先別說去樓上房間了,光是在騎樓就會覺得「很擠」,而一樓是賭博場所,通常這種充滿人類慾望的區域本來就容易吸引眾生——因為祂們非常喜歡吃人類的慾望等能量。

   簡單來說,小湛在台中租的房子大概是鬼屋等級的。而我看得到祂們也不怕祂們,貪在交通食宿方便價格又便宜的份上,進屋內大致上看一下格局,我就和房東簽約了。

   簽約時,我家長老特別叮囑說:「先在房間四處走走,沾上你的氣場,屋內多繞幾圈。大概下午六七點太陽下山,最好五點前天還大亮的時候離開。窗戶都開一點保持通風,讓晦氣代謝掉。離開前記得把合約攤開在客廳,向祂們宣告你合法入住,給祂們一週時間搬家,你就先把自己的東西打包好,一週後再遷入。」

   好喔,我環顧房間,真有種在看宮崎駿「龍貓」時,房屋內外上下都充滿烏溜溜的好多眼睛,雖然我蠻想戳戳祂們的(欸),但是祂們貌似很怕我,那我就照著長老的指示,過了一週再回來。


   當我搬家後,免不了花了一兩天時間和房屋小精靈與擠到角落的祂們磨合了一下,可能是祂們真的太多了,像是客廳的特定轉角、陽台、浴室以及房間衣櫥內還是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幾隻,大約是身體都埋進去了但是可以見到很長的尾巴露出來的感覺。

   我是領域性很強的人,不過既然也感覺到祂們想辦法縮小別招惹我了,住在裡面的日子我也不找祂們麻煩,彼此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好了。然後有陣子回台北小住幾天,偏偏在那幾天台中住處有名住戶久病厭世跳樓,我回去還看到那位阿伯飄在樓梯間茫然地問我:「我不是死了嗎?怎麼還在這?」我也只能幫祂指路了。

   當我找到台北的工作,比預計時間更提早的要解約回台北,幸好我把房間打掃得很乾淨,房東也把押金全退給我了——當我把最後的行李收好,就看到祂們大白天的紛紛從角落中爬出來,蓄勢待發的準備佔位置。

   我不客氣地說:「嘿,要搶地盤等我離開關上門再搶,現在我還在這兒,別冒失地跑過來,我還是會揍人的!」祂們就不敢動了。當我離開屋子做最後的環顧以及感謝這幾個月舒適的日子,一關起門,還真的有種室內雞飛狗跳,大家瘋狂搶地盤扭打的混亂感。不過既然退租了,這兒也不干我的事了。


   第二個故事是在2016年外婆過世之後,親戚紛紛前往外婆獨居的房子整理老人家的遺物,邊聊聊天念舊著。我進屋內時有感覺到些微壓力,有過上一回的經驗讓我知道,如果房子沒有人居住,「祂們」就會四面八方的湧入想要佔位置。我在心裡警告祂們別亂來,祂們便不敢對我做什麼,可是強烈的野心、侵佔的慾望非常明顯。大概也和樓下是菜市場有關係?動物死亡的鮮血尤其會吸引較為殘暴的眾生來覓食。

   其實外婆的房子早已過戶給另一名親戚,所以房子是有主人的,但是祂們才不管。畢竟外婆過世了,外婆殘留在室內的能量也都前往靈界了,對祂們而言,這房子無疑是「閒置的聚會場所」。如果一直沒人居住,就會累積的越來越多。

   而小妹,就是我之前抱怨說經常沒事招惹無形眾生的她其實很敏感,妹妹一進到屋內臉色就很難看,而團隊要我在房間內逛逛,警告一下祂們屋內有人別給我亂來(免得附身在我家人身上),妹妹就像跟屁蟲緊緊抓著我說:「姊姊,我一進來就聽到好大聲的『滾出去』!我好害怕!」

   我聽了立刻找那個能量的來源,揪出一隻癩蛤蟆精怪,換我抓著祂怒視:「敢叫我妹滾出去?祢想不想活了?」祂嚇得連滾帶爬頻頻道歉,我才把祂丟到一旁。接著跟妹妹解釋祂們會侵佔地盤的習性,妹妹則在那天緊緊黏著我。啊當然,後來房子還是租出去了啦,聽說後來發生很多事,反正跟我無關了。


  第三個故事,要談的是畫圖班同學的求救。近期有位同學來信說,家裡的神明廳好像在阿公阿嬤那代就出現狀況了,他的爸和姑姑都知道狀況,但沒人知道怎麼處理,甚至姑姑都怕到不敢去神明廳,就拖到他這代。就算去廟裡拜拜求神明處理,都沒效果。

  首先是上樓梯到神明廳打掃時,剛上去的瞬間頭都會暈一下,偶爾會感覺到無名的壓力和恐懼越來越大,甚至會覺得快要把人逼瘋的崩潰感。然後經常會夢到站在神明廳的惡夢,感覺到強烈的害怕與不安,甚至會在夢裡聽到淒厲的尖叫聲。因為狀況越來越嚴重,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即使求了護身符,大概一個月就沒用了。同學想知道到底該怎麼處理才好?


  如果其他人有類似的經驗,我會建議各位:①把家裡的地契,權狀,以及全家的戶口名簿,以上物品複製一份。②正午大太陽的時候去神明廳,把複製品放在神壇,對祂們宣告:「這是非法入侵,我邀請世間正義(集體潛意識)過來為我爭取應有的權利,請祢們離開,後果自負。


  記得,唸的人必須是財產所有權中的其中一人,才有資格替全家人發聲。如果是沒有血緣的外人、鄰居之類的唸就沒用了。

  如果害怕被干擾的話,可以先在其他房間深呼吸接地氣,邀請源頭還有陽光的力量充滿你的身體,重點是接地氣,邀請大地母親的能力保護你的全部。有畫圖習慣的朋友,然後可以先以畫一張圖,請自己的靈魂把自己保護好,也請你的祖先保護你,再上去把東西放好。

  如果是透天別墅有很多閒置房間,通常在最高層樓做就可以保護整棟了。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因為有一些外來的靈體跟著寄住在神明廳了,逐年累月的吸收更多幹部來壯大祂們的實力,把那裡視作他們的地盤,就會對住戶做出驅離的動作。以及,宣示主權並不是邀請信仰的神明,也不需要燒香,如果很害怕也可以啦,當作安自己的心。也別擔心祖先會被祂們欺負,雙方通常都存在不同的空間。宣示的話,說一次就夠了。財產所有權的複製品可以擺在神桌一週或一個月以上,要持續放著擺入抽屜也能發揮作用。

  我說老實話,狀態好的祖先過世後就真的離開了,通常留在家族中「保佑」的祖先都是充滿牽掛,例如希望子孫吃得好穿得好(太過擔心捨不得走),或者對錢的執著,有暴力的習性(想報復誰)。舉例來說,我前世那麼多輩子,死在各個國家和土地上,都是死了就走了,兒孫們自己去想辦法,我不想管了,我還要當人類呢處理人類事,再顧及前世有關的孫兒真累死了。

  所以我個人會覺得,最好祖先都通通送離開可以安心的照顧好祂們自己,別卡在家中徘徊不去,那反而無形中會累積成一股家業、怨氣、委屈等等的氣氛。

  而祖先桌、神明廳這類的擺設,更像是安撫在世的人。所以拜拜這回事,也真的像是在拜心安,安心走的祖先用不著供品,沒安心走的才會需要孫兒的緬懷來慰藉。

  再來拜拜會有許多人的願望、慾望,或者各式各樣的想法,搭配供品和煙,就是一股巨大誘人的能量。

  無形眾生經常會聚在一起像是幫派一樣,到處找棲息地壯大勢力。祂們本來就以掠奪能量維生。

  當人類家族的能量場較弱——可以當作是全家的運勢都不好,例如投資失利大破財大家心情低落,或者爭奪家產互相攻擊,人心的動盪影響全家的能量和諧,那麼空置又充滿能量的房間,就會被那些遊蕩的幫派看上,趁虛而入。祂們吃飽喝足了也就會更厚臉皮地想要更多,甚至嘗試驅離人類佔據整個空間。

  人越害怕,害怕會讓能量場變薄,更沒辦法抵抗祂們的壓力。如果連廟裡的神都沒輒,那就是這群外來的幫派勢力大到那些廟中的神(我會說是精靈)都不敢招惹。


  但是這個世界終究有一股穩定沈著的力量,可以稱為「世間法」,或者說是世間正義,是超越善惡與宗教的一股存在。


  當人們拿出地契等等,證明你們一家是團聚的、有資格保有家族的財產,祂們這點小幫派當然無法抵抗整個世界的集體力量。

  所以靈界很有趣,看似毫無秩序,但是其實是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在守護著,像是輪迴因果,業與福報之間的平衡。只要能夠站穩腳跟,就不需要怕祂們的干擾了。


  一週後,同學主動回報說,宣告的當晚就夢到怪物被趕出去了,接下來每一天都很舒適沒有問題發生了。他非常的感激。而我也經過他的同意來分享這篇文章,希望能幫到有類似困擾的人們。

  如果靈界問題與物質界有關,當然也能用物質界的方式處理掉,而且不需要耗費太多精神、金錢與力氣。只要人們行事正當,世間自然有一股力量在冥冥中保護著人們。就祝福大家一切順利啦。
    


7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Orz 地球社會已經生存不易了 還要煩惱眼睛看不到的存在。

    回覆刪除
  3. 看到世間正義覺得感動,原來可以邀請這樣的集體潛意識。

    回覆刪除
  4. 在讀這段的時候就連心裡默念出來也覺得正氣凜然,感到氣勢強大。

    回覆刪除
  5. 請問如果沒有神明廳,那可以把資料放在哪裡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