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身體也想救自己

  這陣子改作業看到蠻多發人省思的狀態。因為我習慣先改圖之後再看同學的心得,再結合我的感受和同學的狀態寫出剩下的建議。

  我看到這陣子許多人壓力很大,大部分都是給自己的壓力或者家人給的——大部分的情緒都是「我不夠好」,有些人是腦袋持續批判自我,有的是努力想辦法可是卻原地打轉,有些是躲到另一個時空(?)不想面對現況⋯⋯諸如此類。
 
  給自己壓力很大的同學,會看到腦壓、內分泌、精神狀態都逐漸走向失控,然後突然一個生病——頭痛啦、拉肚子,拐到腳啦,一下子病痛來襲也顧不了給自己的壓力了,雖然同學會很沮喪天外飛來橫禍,但是我卻看到身體的疲憊和緊繃立刻修復啦!就像拉扯到快斷掉的橡皮筋,因為注意力轉到另一個重大事件,拉扯的力量突然消失了,橡皮筋/身體 又恢復原來的彈性和大小了。
 
  我突然想到我的過敏好像也是這樣,不自覺的我就會累積許多壓力,但是又習慣這些壓力導致於我沒意識到放鬆,要到身體突然抗議了,我才驚覺要停下來。
 
  說起來八月的線上班,是更久之前就規劃好的,結果我八月剛好來個大過敏,過敏快好了這個月份也要結束了。靈魂團隊也是知道這個狀況,才要我把八月留給自己在家安排吧。
 
  只能說,身體也有另一種層次的智慧(大腦無法意識到的部分)來解救自己吧。
 
  如此一來,如果把這些意外災難視為喘息的機會,也不會那麼難過了吧。



3 則留言: